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全员/主曦瑶】住在我上铺的大魔头(27~30)

(1~6) (7~10) (11~14) (15~18) (19~22) (23~26)

 

HE,KUSO搞笑向。

现代大学+网游PARO。

来了,你们要的忘机生闷气。

这篇交代了一点愫妹和阿瑶的过去。

 

——————————————————————————————

 

27、

 

温情离开之后,路灯下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蓝曦臣右手五指微微用力,攥紧了那颗温情抛过来的糖,心底掠过一丝紧张。

他很少有这么忐忑的时候,从小到大他习惯了在所有状况来临前做好一切计划,可关于这个人的却总是出乎他意料。

话已经说得这么明白,再去装傻实在太迟了点。

然而那天他问是不是喜欢的时候,得到的是一句“让我想想”。

如此的不确定,更糟一点,可能是婉拒的意思。

思及此处,蓝曦臣虽想说什么,却又萌生退缩。

金光瑶眼神有些躲闪,看他犹豫,慌不择路地转身就想走。

蓝曦臣回过神来,快步赶上了他,一把拉住他的手腕。

对方的步子停住了,但一块儿停住的还有他的思绪。

在那一瞬间,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怎么了?”

金光瑶没有转过来看他。

蓝曦臣想要补救,难得地结巴了一下,措辞更是苍白,简直丢了作为辩论队队长的脸:“吃......吃糖吗?”

金光瑶眼神微动,终于转过头,抬眼看向他。

 

他在那双眼底看到了与自己一般的无措和紧张,和极力掩饰但仍是显露出三分的期盼。

蓝曦臣忽然又自然地定了心。

本来是不想这么快的,他摸不清金光瑶的想法,一开始是打算做足计划,徐徐图之,不必急于一时。

虽然没有证据,但他相信自己并非一厢情愿。

现在却不这么想了。

爱情这种事本就是随心而已,为什么要拘泥于格式,强求一个稳定。

蓝曦臣握住了他的手。

“阿瑶。”

口齿一向伶俐的校辩论队队长放弃了所有辩论手段,虽然他和对方都有让人无言以对无法反驳的能力。

“跟我在一起吧。”

金光瑶瞪大眼,张口欲言:“我——”“阿瑶不喜欢我吗?”

蓝曦臣现学现用,一记直球堵住他想辩解的话。

金光瑶语塞,羞窘地抽回手,慌慌张张地剥开糖纸。

蓝曦臣含笑低语:“阿瑶,为什么不肯看我?”

“......”

金光瑶被他温柔嗓音喊得心跳如鼓,欲盖弥彰地做出生气的神情,一转手把糖塞进他嘴里:“闭嘴吧你,看把你嘚瑟的,答应你还不行吗!”

蓝曦臣含着糖说不出话,反倒起了些调侃心思,既然口不能言,心道俗话说得好,君子动手不动口,抓住金光瑶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

聂怀桑刚挨完聂明玦的训,垂头丧气地正从宿舍门口走出来,一出门就看到了这一幕。

 

他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两人感觉到他的视线不约而同转过头来,他连忙一手把惊掉的下巴安回去,一手努力遮住脸:“我路过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大哥救我!!!”

寻思着自己是不是骂太狠了准备打一巴掌再给颗甜枣的聂明玦紧随其后,手里的手办掉在草坪上:“怎么了怀桑?!”

聂怀桑放下手回头看了一眼,眼前一亮,马上连金光瑶和蓝曦臣是谁都忘了,扑到草堆里一把把东西捡起来:“基德SAMA!!大哥你真是太好了!!”

聂明玦:“......”

上任辩论社社长兼负责人心累地丢下句“滚”,又回宿舍去了。

聂怀桑抱着手办鼓了鼓腮帮子,转过头往路灯下看,却发现已经没有了两人的身影。

“......不会吧。”他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我嗑瘟了,眼睛出问题了?”

躲在树后的金光瑶嗔怒地拍了蓝曦臣一把,做口型:“你也太大胆了,不怕被老师看到。”

对方瞥了他一眼,忽然低头在他唇角亲了一下,同样无声回他:“你以为我只敢亲手?”

不得不说,确认心意又表白成功以后,某些人是真的有点飘。

金光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糖果味的吻弄得有些脸红,推了人一把:“你是真不怕......该回去啦,再不回去门禁了,三好学生泽芜君!”

蓝曦臣与他并排走了一路,发觉出他莫名的拘谨,还总是偷眼看是不是有人注意到他们,只是更坦然地伸手与他十指相扣。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

金光瑶眼神惊愕了一瞬,很快敛了眉眼,温柔朝他一笑:“队长说得对。”

 

再好的辩手也有他永远不想辩赢的人。

 

28、

 

“我不同意。”

蓝忘机张开尊口吐出四个字,冷漠地往嘴里塞了个丸子。

蓝曦臣和金光瑶对视一眼:“这是为什么?”

蓝忘机咀嚼着,表情稳定得仿佛入了定:“阵营不同。”

“可以改!”金光瑶马上接口,“从今天,不,从现在开始金鳞台和云深不知处就是友盟,踢出所有口碑恶劣的玩家,金鳞台收人标准改成和云深不知处一样!”

蓝忘机不为所动:“那得先把你自己踢了。”

魏无羡在一边不敢说话,竖着耳朵偷听,闻言差点把果汁喷了满桌。

江澄在远处拍着桌子:“魏无羡你是不是男人,说好的今晚跟家里一起吃饭呢!”

“师妹你先顶着!我晚点就去支援你!”

魏无羡应付一句,扶正吸管接着听壁角。

江澄恨恨握拳:“这局面我顶不住啊!”

金子轩一副三好女婿的样子跟江枫眠和虞紫鸢交谈甚欢,江厌离安抚地拍拍他的手:“看开点吧澄澄,竹马不敌天降是必然的。”

江澄眼神死:“姐姐,你也不爱我了。”

江厌离不理会他,双手捧心眼神迷离:“我又kdl,忘羡szd,曦瑶szd!”

虞紫鸢和蔼地摸摸爱女的头发,状似慈祥地看向金子轩:“你们是打算毕业结婚?”

江枫眠盯着一支被折断的筷子,陷入了沉思。

“鸢儿,儿孙自有儿孙福,你看阿离的表情,她笑得多幸福啊。”

爸你错了,姐姐这么幸福才不是因为要结婚!

江澄在内心疯狂呐喊。

 

金光瑶被噎住,也不生气,再接再厉地循循善诱:“这也不是问题,我可以开小号,以后咱们服就没有敛芳尊这个枪炮了,你喜欢什么名字,我再创一个!”

蓝忘机又夹了片菜叶子:“不许偷我情缘的剧本。”

这触及了金光瑶的知识盲区,他万分苦逼地和蓝曦臣偷偷询问:“忘机有情缘?”

蓝曦臣指了指魏无羡:“乱葬岗扛把子。”

金光瑶迅速在心里解析翻译,理解了他说的是谁,比了个OK的手势。

“......那也没事!可以洗白!”他愈挫愈勇,“明天我就去要温晁的联系方式,他如果不帮忙,我让他在这个区混不下去!”

“咳咳咳。”蓝曦臣提醒他,“温柔,温柔点。”

“没事,他就是NPC,不重要。”

蓝忘机想了想,摇头:“那也不行。”

“还有什么啊?”

金光瑶无奈追问。

“......”

 

蓝忘机想不出来了。

蓝忘机很生气。

他把筷子一撂:“服务员,买单。”

蓝曦臣轻咳一声:“忘机,哥哥还没吃饭呢。”

“不重要!”蓝忘机愤愤,“你跟男朋友吃去吧!”

魏无羡终于控制不住,又把果汁喷了。

“蓝湛这家庭问题有点严重啊。”他暗自腹诽着,“不过这能解决吗,兄控不是想治就能治,反派也不是想洗就能洗白啊!真是让人头大。”

蓝曦臣和金光瑶再次对视,扶额苦笑。

 

29、

 

过了两天,金光瑶和蓝曦臣下课的时候又被一个妹子堵了。

“我找金光瑶。”姑娘开门见山,“烦请闲杂人等回避一下!”

蓝曦臣挑了挑眉,拿过了金光瑶手里的书:“你们慢慢聊,我先回去。”

“找我的?”

金光瑶看了女孩子几眼,感觉眉眼确实有些眼熟,但一时却想不起来是谁了。

以及,他印象里,这种化妆风格似乎属于另一个姑娘。

但眼前确实不是温情。

不过,想起了温情,也让他很容易意识到了眼前人的身份。

金光瑶从脑海里择出那张清秀而不施妆粉的脸,五官恰好和妹子对上:“愫愫?”

赶走蓝曦臣时底气很足的女孩眼神突然软和下来,不再凌厉。

“是我呀。”秦愫的嗓音有些难过,“师兄,你不记得我了吗?”

金光瑶自然知道她来找自己的目的,刚准备正面拒绝,心底又有些发软。

他叹了口气,从她手里接过装着绘画工具的包:“愫愫,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说吧。”

 

秦愫对于他的意义,和普通的追求者不一样。

他们是在高中认识,见到秦愫的那一天,他一个人坐在学校的水池边发愣。

作为一个临近毕业的学生,他其实没有太多时间消耗在发泄个人情绪上,但那天不同。

金光瑶是由母亲孟诗一手带大,许多年来,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

懂事以后,他虽然从来不提,可心里其实也是想有个爸爸的。

那天中午,孟诗给他请了假,把他从学校接回家。

“你爸爸今天要来。”她说,“带你见见他。”

孟诗做了一桌子的菜,娘俩在家里等了他那个从未谋面的父亲一下午,只等来一个电话。

“你不要再纠缠了!”电话那头的男人声音很凶,“我有子轩这么优秀的儿子,要你一个破落户的做什么,还不如要秦如海的闺女呢,不一样是我的种?”

说完就是挂断电话的盲音,孟诗似乎没反应过来,没握住听筒,险些摔在地上。

金光瑶从她手里接稳了,把它扣回去。

“......吃饭吧,妈妈。”

他没问为什么,也没表现出半点难过或是不满,只在饭桌上默默给孟诗递了两次纸巾,洗完了碗筷,就自己回了学校。

但他到底只是个十七岁的少年,对父亲多少年的期待,只得来这样一通电话,湮灭他所有的幻想,怎么会是不难过的。

孟诗给他请了一天的假,他也没有去上课,在水池边上发了很久的呆。

 

30、

 

“你在做什么?”

秦愫从文娱部出来,刚好看到了他,好奇他为什么一个人待着,主动坐到他身边跟他搭讪。

金光瑶眼角余光瞥到她挂在胸前的名牌上写的名字,少见地冷了神情:“我没兴趣跟你聊天,走开点。”

秦愫却没生气,好像见怪不怪:“我偏不走开,你能怎样?”

金光瑶心下生恼:“有没有点意思,你来找骂?”

“那你骂我吧。”她耸耸肩,“一个人生闷气,越想越生气,还不如骂人消气呢。”

“真要我骂你?”金光瑶气笑了,“你一个女孩子,这么作践自己,人家骂你你都不会生气吗。”

“我生气什么?”秦愫满不在乎,“从小我妈骂我是扫把星,害了她一辈子,我爸骂我是别人生的野种,我奶奶骂我,我爷爷骂我,再怎么骂,总不能比他们骂得更难听吧。”

金光瑶愣了愣。

他突然想起,上次开家长会的时候,他领着家长们找到自己的座位,遇见的那个很奇怪的男人。

为了方便起见,校方在座位上贴了学生们的名字,反面印着家长的。

金光瑶问他是谁的父亲,他不肯说,自顾自地找到座位,又把座位上的纸撕了下来。

那张纸上,正面写着秦愫,反面,写着秦如海。

 

金光瑶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秦愫会说,没人能骂得比他们更难听。

这样的身世,也着实是凄惨。

“干嘛,可怜我了?”秦愫笑嘻嘻的,“喏,既然觉得我惨,是不是觉得自己也不算什么了?”

“不要这么丧啊,金光瑶学长。”她从校服的口袋里摸出两颗糖,“吃点甜的,想想开心的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啦。”

“你知道我是谁?”他有点惊讶,“难道他和你说过......”

“我当然知道啊。”秦愫肯定了他前一句话,“你在台上做优秀生演讲,我就坐在你台下很近的地方,你讲得那么好,我怎么会记不住你?”

金光瑶这才明白过来,她根本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

而从电话里父亲的口气,也许,她和自己一样,也是不被父亲承认的存在。

金光瑶心里生出些同病相怜的悲伤,接过了她递来的糖:“谢谢你,秦愫学妹。”

“这么客气干嘛。”她嘟了嘟嘴,“吃了我的糖就是朋友了,你就和情姐一样,喊我愫愫吧!”

 

她是在他极端否认自己时候,站出来打破这种自怨自艾的人。

和蓝曦臣一样,秦愫也像一束光,在恰当的时候照亮了他,但她和蓝曦臣又不一样,从见第一面开始,他就知道这个姑娘他不可能心动,也不会心动。

咖啡厅的侍者在一边又重复了一次:“先生,您需要什么?”

金光瑶回过神来:“拿铁,谢谢。”

侍者答应着,很快就把两杯热饮送上了桌。

秦愫打趣他:“想什么这么出神,才跟蓝曦臣学长分开多久,你就魂不守舍了?”

金光瑶颇为意外:“你知道?”

“情姐都跟我说啦。”秦愫戳了戳花瓶里玫瑰的花瓣,有些吞吞吐吐的,“我......也知道你们之前那些事,这次约你出来,是之前我给你......”

“我明白你的意思。”金光瑶接过她的话茬,“愫愫,对不起,但是我......”

“你很喜欢他吗?”秦愫打断了他,“学长,我想,你很喜欢他的,对不对?”

她虽然化了浓妆,眼底却仍是柔和的,和温情不一样,她再怎样妆点,也总是藏不住眉眼间的柔情。

秦愫生而温柔,可是生父养父不曾温柔待她,爱上的心上人,喜欢的也是别人。

金光瑶深知她境况,极其不忍:“愫愫,对不起。”

除却这一句,他找不出别的话来安慰她。

“不要道歉啊,学长。”秦愫笑道,“学长这么好,一定也有别人喜欢的,难不成每一个都要这样道歉?”

“我这次约你出来,就是想把事情说清楚。”她端起杯子,手却一抖,似乎被烫到了,连忙翻出纸巾擦拭脸上的痕迹,“我相信学长不是拖着不肯说,只是不知道怎么拒绝,既然如此,就由我来说吧。”

“学长有喜欢的人,虽然我喜欢学长,但是也不能让学长为了我放弃自己的爱情嘛。”秦愫放下纸巾又喝了一口,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可是我也确实很遗憾,所以学长,今天你来买单吧,就当是补偿我啦。”

金光瑶在内心叹息:“好。”

 

他想过要把两人的关系告诉秦愫,话到嘴边,又觉得毫无意义。

秦愫的身世已经让她凄惨了许多年,再告诉她两个人其实是异姓兄妹,也只能徒添打击而已。

既然已经拒绝,好歹不要选最残忍的方式。

“那就说定啦。”秦愫似乎松了口气,神情轻松,“学长,我等下有写生课,就先走啦。”

他点了点头:“去吧。”

秦愫收拾了东西起身的时候,又被金光瑶叫住。

“愫愫,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他拿起手帕,擦拭着溅在她脸颊和腮边发上的咖啡渍,“虽然你不放在心上,也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一直感谢你。”

秦愫眨眨眼,笑了:“好呀。”

她背着书包出去了。

等金光瑶完全看不见她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泪水冲花了温情给她化的妆,但任凭行人如何侧目,她也不肯去擦一下。

“要幸福啊。”秦愫在心底默默,“哥哥,你一定要幸福。”

她这么想着,抬起头来,作出完全与她外貌全不相衬的挑衅神情:“看什么看,老娘爱哭就哭,轮得到你们来指指点点吗!”

 

(31~32)

 

我真的蛮喜欢秦愫的......所以一不小心就写了这么多戏份_(:з」∠)_

反正本来就是全员向啊对吧【超大声】

评论(21)
热度(3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