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全员/主曦瑶】住在我上铺的大魔头(11~14)

(1~6) (7~10)

 

HE,KUSO搞笑向。

现代大学+网游PARO。

被迫开小号的悲剧,瑶妹你怕了吗。

 

——————————————————————————————

 

11、

 

吃完了饭,刚才来找蓝忘机的那个少年又跑来了。

金光瑶觉得自己从此人身上又一次深刻认识到,牛皮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谁知道一转头就看见蓝曦臣笑得异常欣慰的表情。

“忘机长大了啊。”

他如此感叹。

金光瑶:“......”

这种观面相算天赋技能吗。

牛皮糖粘完了蓝忘机,好半天想起来旁边还有人,然而打招呼的时候也没忘把手从蓝忘机肩膀上拿下来:“蓝大哥好啊!”

蓝曦臣含笑点头:“无羡好,吃饱了吗,记得多找忘机玩。”

“一定一定!”那人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说着又看到了一边的金光瑶,“这是蓝湛的同学吗,看起来好小(矮)啊!”

金光瑶没说话。

他又道:“你叫什么,我没见过你,我叫魏无羡!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羡!”

对方眨眨眼,挤出个微笑:“无羡好啊,我是曦臣的舍友,叫金光瑶。”

魏无羡吃惊:“是蓝大哥的同学啊。”

金光瑶持续微笑。

笑得魏无羡突然有点冷,不由腾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跟他同行的少年不耐烦的过来扯他:“走了走了,还回不回家了你!别在这腻腻歪歪的。”

魏无羡就嬉皮笑脸地松开蓝忘机跟人回去,还不忘转头抛了个wink给他。

少年把一切看在眼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给里给气。”

他们走之后,蓝忘机也说要回家,自己离开了。

于是金光瑶和蓝曦臣也打道回府。

 

还没走到宿舍楼下,一个男生就骑着自行车风风火火地挡住了两人的去路。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作业来!”

蓝曦臣:“......”

金光瑶面无表情:“成美,你且住口。”

单车上的人嘻嘻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阿瑶哥哥,快着点,小弟等着你的数分作业救命呐!”

他们老师的规矩,每周五收一次作业,上交截止时间是晚上九点。

现在已经八点四十了。

金光瑶认命:“跟我上来!”

“好嘞。”

男生也不介意他明显嫌弃的态度,蹬着单车跟上了他们。

蓝曦臣就问:“这是?”

“你好啊!我叫——”“这我发小,也是我们专业的,大名薛洋,小名薛成美。”

金光瑶冷漠打断了他。

蓝曦臣:“......哈哈,真是个别致的名字。”

薛洋怒:“你他M——”“成美......?”

金光瑶微微眯眼,威胁道:“已经八点四十五了。”

“......”

薛洋深吸一口气。

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

顺着这口气,他把一个差点出口的妈字儿,愣是憋了回去。

“......mua~”

蓝曦臣别过了脸,这么多年来,头一次感受到了辣眼睛。

 

12、

 

既然说了要一起玩,自然是要加好友的。

但是电脑才打开,宿管老师就突然敲响了门,把蓝曦臣叫走了。

他只来得及说一句“开机登陆很慢你帮我按一下进游戏”,就匆匆关上了门。

连金光瑶答应的声音都没听见。

薛洋也跟了过来,美其名曰护送他们数科院花(他封的,金光瑶并不想承认),其实......就是为了作业。

拿了作业本,他就不客气地摊在书台上抄了起来,弄得对方大翻白眼,结果白眼翻到一半,人就僵住了。

薛洋抄着还跟他唠嗑,唠了一会发现没声,大发慈悲把自己的目光从数分书上分了一点给他:“怎么了,灵魂出窍啊。”

金光瑶反常地沉默。

“到底怎么了啊?”薛洋觉察出不对,最后一道题也不抄完了,就往他盯着的屏幕边上凑,“你舍友的电脑有什么好看的,把你看得魂都没了?那也不能比他真人更好看吧。”

薛洋,毕竟是一个很皮的人,之前只是局势所迫......毕竟没人想交不上作业。

但是金光瑶现在完全没心思陪他皮了:“泽......泽......”

“你泽你吗呢!”

薛洋不耐烦地把他挡在屏幕前的爪子拍下来。

这一看,不得了。

“泽......泽芜君??!!”

 

金光瑶被他这一声吼召回了神:“你小声点,老师今天查房!”

薛洋吼完了,也发泄了心里的震惊,又开始不着边际:“哎哟哟我说这怎么这么巧,感情他就是你舍友啊,怎么样瑶瑶,考虑一下,我帮你做了他?”

“......你给我滚!”

“还不舍得了?”薛洋啧了一声,“当初是谁跟我发誓要和他来一场线下真人PK的,还说要把他打得三个月下不来床,怎么,看他长得好看,下不了手了?”

“......胡言乱语。”

“不是因为这个啊。”薛洋以手托腮,作沉思状,“那难道是被他调戏多了,你......”

金光瑶隐约觉得他不会说出什么好话,警惕地盯了他一眼。

然而作业已经到手,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薛洋的皮:“就那什么斯基八达综合征......”“那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金光瑶冷漠打断了他。

“管他呢,反正就是你弯了呗。”

薛洋毫不在意,且信誓旦旦。

金光瑶忍无可忍:“门在那边自己滚!”

“好好好,别生气别生气,我走了。”薛洋举手投降,又转过头补充道,“真的不考虑让我帮你......”

金光瑶死亡凝视。

薛洋跟他这发小一样,惯会察言观色,知道这时候再皮要出事,就乖乖闭嘴,还顺手往嘴里塞了颗糖。

“......等会。”

“啊哈!”薛洋一秒回头,差点把糖都掉出来,“考虑好了吗!”

“......把你那小号给我。”

“哦。”

 

13、

 

等蓝曦臣回来的时候,就发现金光瑶以一种异常乖巧的姿势坐在书台前玩游戏。

“这是怎么了?你不去床上玩吗。”

他有点费解。

金光瑶浑身一颤,慢慢转过头,绽开个笑。

蓝曦臣懵逼。

“啊,没什么,你不是说要加好友,我就下来了。”

“原来如此。”

蓝曦臣了然点头。

 

他信了。

他竟然信了!

......这么扯淡的理由他怎么能信呢!

金光瑶默默在心里吐槽。

然后打开游戏,再次笑成了一朵花:“原来是泽芜君呀,没想到第一帮会的帮主居然是我的舍友!”

蓝曦臣已经在自己床上坐了下来,看到一条最新的好友申请,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枪炮师,女。

这都不算什么。

关键是这个枪炮师的ID,实在太过超前。

“玩家[打你一炮哦~喵!]申请加您为好友,同意,拒绝?”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刚刚才打开的接受陌生人信息,他差点就要点下拒绝了。

“额......这是你的号?”

蓝曦臣涵养非常好,没有表达嘲笑的意思。

......个P啊他已经笑成橘猫了好吗!

金光瑶在心里问候了薛洋三百遍,保持了微笑:“是啊,加个好友吧,泽芜君?”

蓝曦臣麻木地点下接受的瞬间,突然又想到一件事。

......他该怎么把这个人带到弟弟面前?

会被嫌弃死的吧!

想到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上刷过只有他看得懂的弹幕,好哥哥蓝曦臣头一次感觉到了窒息感。

 

然而总是要面对的。

加完了好友,蓝曦臣就一个召集把自己的副帮主拉了过来。

“?”

蓝忘机在当前扣字。

“哈哈,忘机啊,认识一下,这个就是你......就是我们今天见过的,我的舍友。”

金光瑶顺着他的话接:“忘机好啊,我就是金光瑶。”

弹出来好大一个粉色爱心文字泡。

金光瑶心里那叫一个卧槽。

大意了!忘了这茬。

同时又在内心把薛洋问候了五百遍。

“......哈哈哈,这是我表妹买的,她喜欢。”他尴尬地挽了个尊,迅速转移话题,“话说难怪曦臣会说你们的账号我可能听过呢,果然是听过的!”

蓝忘机似乎在努力消化着画面中的角色与他见到的真人之间巨大的反差,沉默了半天,就憋了一个字出来:“啊......”

“瑶哥你好......”

乖孩子蓝忘机正正经经打了个招呼。

蓝曦臣看了一眼屏幕,仿佛已经看到飘过蓝忘机脸上的弹幕了。

他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

 

14、

 

约了个时间开荒,蓝忘机就下线了。

蓝曦臣在金光瑶赞叹的目光中压力山大地解释:“家里叔父订的规矩,不准我们晚睡晚起,所以九点半他就要去准备睡觉的。”

金光瑶颇为揶揄:“那你呢?”

“......我们大学提倡自主教育。”

蓝曦臣脸不红心不跳。

“你只是沉迷游戏。”

“我单方面宣布你明天断奶。”

金光瑶翻了个白眼,向霸权主义低头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两人又开始互相推脱买早餐这件仿佛能要了他们命的大事。

一般从前,是猜拳定胜负的。

然后幸运E金光瑶从来就没赢过。

今天亦然。

就在蓝曦臣准备躺回去的时候,却发现金光瑶先他一步爬上了床:“赢的人去买!”

“?这是哪里的道理。”

“云深不知处的。”

“你当我是金鳞台的?”

“刚加的。”

“......我是帮主,你清醒一点,蚂蚁竞走十年了。”

金光瑶用枕头盖住脑袋:“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蓝曦臣觉得好笑,伸手想去扯他,忽地却想起,好像记忆中,蓝忘机从没有过这样一般与他玩闹。

金光瑶比他小点儿,其实,也算是他的弟弟。

弟控蓝曦臣的心,就这样,被瞬间biu中了。

“好吧,那我去。”

说完,他就下来穿衣服,又把饭卡和钥匙一起揣在了口袋里,在金光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他茫然地把枕头拿了起来:“等等我就撒了个娇......不会吧,曦臣好这口?”

唉,后来的他如果知道这句话立了个多么大的flag,说不定会想穿回去把当时那个自己的嘴堵上呢。

 

(15~18)

 

堵什么!!曦瑶给我锁死钥匙我吞了!!【不是】

评论(19)
热度(4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