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全员/主曦瑶】住在我上铺的大魔头(7~10)

(1~6)

 

HE,KUSO搞笑向。

现代大学+网游PARO。

还没谈恋爱就见了家长,厉害了我的曦我的瑶,如果弟弟也算家长的话【。

 

——————————————————————————————

 

7、

 

只要没到大四就没有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种种烦恼,对低年级的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来说,社团活动的频繁程度甚至可能超过上课。

这一学期除了军事理论和思想品德大学英语,就只有唯一的专业课数学分析,在课业上简直是轻松得过分。

以上种种导致了两个结果。

一个是金光瑶和蓝曦臣在辩论队里配合越发默契。

一个是泽芜君和敛芳尊在游戏里的仇恨值越来越高。

几乎每天晚上他们宿舍都有一个人咬牙切齿,金光瑶的表现是砸键盘,蓝曦臣的表现......还是砸键盘。

只不过金光瑶会在中间穿插着各种暴躁的弹幕,而蓝曦臣会陷入反常的沉默。

这让他们知道对方玩游戏也玩得并不顺心,以至于产生了一种不该有的欣慰感。

神之领域的界面很有辨识度,远远一看就能认出来,蓝曦臣曾经问过金光瑶的区服ID,试图拉人入伙,然而话没说到一半就被他一句“我靠那个死人妖又来了”所打断。

被迫作罢。

而当他转回头去看自己的屏幕,却发现自己的界面已经变成了死亡后的黑白色。

......这小子不会是故意的吧。

于是导致蓝曦臣对拉他一起玩这件事产生了心理阴影,很长时间都再也没提过。

 

8、

 

数学学院有三好,作业,宅男,妹子少。

同一栋楼的计算机系跟它伯仲之间。

这大概就是别的学院都是三院一栋,而这俩只用了三个年级就把整栋宿舍楼塞满的原因。

在众多文理极度偏科到连最简单的大学英语期末考都能要了他们老命的理科生中间,蓝曦臣和金光瑶简直就像两个走错了门的。

他们联手吊打了院内的其他辩论队,踩着师兄师姐们成为了数学学院的主队,出手之快让同队的队友都只来得及喊一句666。

当然这事是有后遗症的。

当泽芜君和敛芳尊又一次在游戏中把对方打得你死我活之后,两方人员开始了嘴炮大战。

不同的是,这一次躺在地上的是蓝曦臣的术士。

金光瑶那叫一个扬眉吐气,把手炮往旁边一立,踏着女术士的尸体扭起了腰。

蓝曦臣淡定打字:“白色。”

 

......

什么叫一击必杀。

什么叫万籁俱寂。

金光瑶几乎是爆了手速地操控着敛芳尊离开了对方的视角范围,同时回道:“变态啊!”

蓝曦臣不慌不忙:“男的看妹子不叫变态。”

“那你就是骚扰!”

“呵呵,可你又不是真的妹子,小朋友。”

金光瑶,满怒。

他把气撒在了刚刚复活的云深不知处玩家身上,一炮一个,起来的角色都是残血状态,哪里经得起他这样,又纷纷倒了下去。

金光瑶正打得高兴,同时不忘嘲讽蓝曦臣几句,就在这时,一个牧师抱着十字架出现在了他眼前。

 

正常的牧师复活起来应该是嗑蓝药,然后把自己气血拉满。

这个牧师明显的不正常。

他十字架高高举起,左手掌心朝上,一个神圣之火糊了金光瑶一脸。

伤害是没多少,但是瞬间仿佛被禁了言的感觉实在不爽。

于是金光瑶把鼠标移向了个人资料。

ID,含光君。

云深不知处副帮主。

 

一个挺有名的牧师,手法出众,意识过人,从角色上看,是个妹子。

这是个挺高冷的妹子,据说每次拿到指挥权,说出来的话也不会超过十个字。

曾经有个弹药师,ID叫夷陵老祖的,企图撩他,打了满屏幕的骚话,结果他回了个“。”就大摇大摆抱着十字架扬长而去。

夷陵老祖很愤怒,追上去一通技能乱放,被“妹子”转身抡起十字架打得扑了街。

总的来说,这是个高冷的操作型玩家,性别疑似女。

同时据说也是蓝曦臣的绑定奶。

 

金光瑶的部下经过一场乱战都还没来得及从复活点赶回来,倒是敌方牧师给了他一个精准的神圣之火之后,直接把蓝曦臣拉了起来。

局面瞬间变成1V2,对方带奶。

金光瑶:“......”

毫不犹豫一个飞炮,转身就想跑。

蓝曦臣笑呵呵地一个死亡之门堵在了他唯一的路上。

“刚刚不是很嚣张吗,小朋友?”

“......你嘲讽我是没有用的。”

蓝曦臣发了个微笑的表情:“你说不过我呀,我可是我们学院辩论队的队长呢。”

金光瑶怒了。

他不跑了,架起手炮正面硬钢,边刚边说:“我还是我们学校辩论队队员呢你这点水平跟我们队长比起来差远了好吧!!!”

 

不知道后来他们得知了对方的真实身份之后,再看这段对话会觉得多么无法直视。

 

9、

 

平心而论,蓝曦臣确实是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人。

当初金光瑶第一眼看到他,就感觉遇到了校草预订人,而发现对方竟然和自己同宿舍,顿时内心压力山大。

毕竟有了这么一个舍友,会让撩妹之路变得非常艰难。

果不其然,没过几天,两人就在离开宿舍去上课的路上被人堵了。

拦路的是一个过分美艳的姑娘,闪光眼影上挑眼线,桃色腮红大红唇,把个原本有些温柔的眉目勾勒成了大姐大的气质。

她左手夹着一支烟,右手一抛,抛来一封信。

“这是递情书的。”金光瑶迅速判断,“但是她这样子,搞不好会被以为是上门踢馆。”

他稳稳接住,熟练地塞给蓝曦臣。

拿住了信的人看了一眼信封,笑出了朗读腔:“金光瑶学长亲启。”

......

“给我的?”被点到名之后他第一反应居然是费解,“这得是多么眼瞎才能放着你来跟我表白啊!”

送信的姑娘不悦:“说谁眼瞎呢,愫愫看上你你居然说她眼瞎,我早说男人都不靠谱,就不该替她走这一趟!”

金光瑶自知失言,连忙道歉,道过了才后知后觉:“愫愫?”

这个名字和记忆中同校的小妹妹过于精准地重合,让他又不大确定地开口:“可是小我一届的秦愫姑娘?”

“那不然还能是哪个。”眼前人抽了口烟,朝他一翻白眼,“走了,信送到了,你们慢聊。若是有回信,就到美院12届3班找我,我叫温情。”

说罢,蹬着高跟鞋转身离开。

蓝曦臣看着她的背影感叹:“真是个来去如风的女子。”

金光瑶收起信瞥了眼他:“你喜欢这款?”

对方一愣,又是一笑:“误会了,只是想起胞弟。”

“你弟弟像她?”金光瑶不太信,“那和你也差得太远了。”

“不像。”蓝曦臣摇头,“他一个朋友,倒是与她有点像。”

 

可能确实不能在人背后议论人,这天下午下了课,蓝曦臣就和金光瑶说,晚饭不必等他去食堂了。

“忘机说,明天周末,他提早放学,来找我吃饭。”他这么解释着,又补充一句,“忘机就是我弟弟。”

金光瑶道好,旋即觉得有趣:“听你说过,你和你弟弟虽不是双胞胎,但是长得很像,我能去蹭饭吗。”

话是疑问句,但是没带上半点疑问的语气。

蓝曦臣失笑:“也好,带你见见他。”

去的路上,他反复叮嘱着,说蓝忘机不爱和生人说话,让他千万别生他的气。

金光瑶亦是哭笑不得:“放心吧曦臣哥哥,你的舍友不是和小孩子置气的人。”

对方这才打住了。

 

的确很像。

金光瑶自报了家门,仔细看了他好几眼,要不是表情冷如寒冰,他差点以为是出去点菜的蓝曦臣又回来了。

“蓝湛!”

他还没想好再与他说些什么,免得蓝曦臣回来看到冷场了要尴尬,一个与蓝忘机年龄相仿的少年就嘻嘻笑着冲过来扑到他背上,手臂一搂挨上他:“蓝湛蓝湛,真是太巧了,我和家里人出来吃饭,还能遇到你,你说这是不是缘分!”

蓝忘机目不斜视,手上继续用茶水烫了一遍餐具,烫完了自己的又拿过蓝曦臣的,挤出两个字给他:“无聊。”

刚好蓝曦臣点完菜也回来了,一坐下就发现自己的碗筷被人拿去,有些微讶:“忘机什么时候有这个习惯的?”

蓝忘机抬眼看他,不说话。

他便莞尔一笑:“看来巧遇了无羡,忘机很高兴呢。”

金光瑶难以置信地看了看满面冷漠的蓝忘机:“......高兴?”

蓝曦臣点头:“忘机很少这么高兴的。”

自知确实没有听错,他又转头看了蓝忘机许久,试图从那张冰山脸上找出半点高兴的痕迹。

反复失败之后,顿觉蓝曦臣此人真是深不可测。

 

10、

 

隔了他们几桌开外,有个少年拍着椅子怒喝:“魏无羡你给我滚回来!饭还吃不吃了,晚上回去别喊饿!”

“来了来了,师妹别急!”

搭着蓝忘机的人答应一声,也不管叫他的人被他这句答语气得要炸,撂下句告辞,一阵风似的就走了。

金光瑶颔首点评:“嗯,是有点像。”

他说的是魏无羡和早上遇到的那位温情姑娘。

不巧蓝忘机误解了,心底疑惑,一般看到自己与长兄,都会觉得两人生得十分相似,从而问东问西,令人不胜其烦。

他竟这样淡定。

蓝忘机喜欢淡定的人。

可能后来的金光瑶做梦也没想到,蓝忘机是为何对他成为自己长嫂毫无意见,甚至有些欢欣的。

桌上三副碗筷,被蓝忘机洗了两副。

蓝曦臣知道自己弟弟有挺严重的强迫症,准备亲自动手替金光瑶也洗一遍的时候,却发现蓝忘机已经在他之前伸手,把金光瑶的餐具拿去了。

“看来你们很投缘呢。”说着,他又思索着自言自语,“说不定可以介绍你们一起玩神之领域,忘机朋友太少了。”

“不过......如果你是枪炮师,那还是算了。”想到这里,他补充道,“忘机讨厌枪炮师。”

金光瑶不解:“为什么讨厌?”

“因为......”“可以的。”

蓝曦臣准备解释一番前因的时候,就被蓝忘机给打断了。

“如果在一个服务器,可以一起。”他洗完了金光瑶的碗筷,边放回去边说,“枪炮师也可以的。”

蓝曦臣又愣了。

蓝忘机很少说这样长的话,除非是对有眼缘的人。

魏无羡是个例外,他与亲弟有缘,但缘分不在友谊上,所以蓝忘机对他话不多,反倒是更少。

能让弟弟和自己的舍友玩得来,也算是好事一件。

 

“忘机和我都在首区。”蓝曦臣果断撇开了之前准备解释的措辞,“他自己固定队的元素法师最近忙着谈恋爱,退了,新本没有好的DPS,你要是也在,可以考虑一起开荒。”

金光瑶就好奇:“什么配置呀。”

蓝曦臣笑得有些神秘:“我们的账号在首区也算是有些名气,说不定你还听过,目前是术士、牧师、神枪和剑客。”

金光瑶惊讶:“不要MT?”

“不要的。”

是蓝忘机在回答。

“那万一我是牧师怎么办?”

金光瑶存心逗逗他。

蓝曦臣喝了口茶,看到他揶揄的笑,忽然呆滞了一瞬,觉得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许是自知必然碰壁,挺少有人想着和蓝忘机开玩笑的。

在他记忆里,只有母亲会用这样的语气逗蓝忘机玩。

那真是极温柔的一个女子,虽然早年就已撒手人寰,但蓝曦臣有时做梦,还会想起小时候的夏天晚上,母亲给他们兄弟俩打着扇,哼着歌,哄他们入眠。

他和蓝忘机父母早逝,蓝忘机虽还有他这个长兄疼爱,可对他而言,来自长辈的关怀还是少得可怜。

蓝曦臣自己也是个孩子,如何给予长辈的关心。

也是他无用,才让蓝忘机变成这样一个寡言的性子。

“如果他做了忘机的哥哥,想必能做得比我更好。”

蓝曦臣这么想。

然而想着,却又从心底发笑,毕竟这实在不可能。

 

那边,蓝忘机仿佛是真信了他的话,陷入了沉思。

金光瑶见好就收:“你怎么还当真了,我是不会玩牧师的,不过,也是太巧了,你不喜欢枪炮师,我就刚好是枪炮师。”

蓝忘机反应了一会,顿悟。

被耍了。

“......哼!”

他半真半假地发了小小的脾气。

蓝曦臣这下,彻底惊住了。

自从懂事以后,他都多久没见过蓝忘机这样,喜怒形于色,像个真正的少年。

蓝曦臣不可思议地转头,看了金光瑶好几眼,产生了方才与对方一般的心思。

此人深不可测。

 

(11~14)

评论(26)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