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全员/主曦瑶】住在我上铺的大魔头(19~22)

(1~6) (7~10) (11~14) (15~18)

 

HE,KUSO搞笑向。

现代大学+网游PARO。

您预订的忘机生闷气和羡羡撒泼已在路上【。

 

——————————————————————————————

 

19、

 

金光瑶一不小心又被撩得心神不定,精神恍惚地爬回上铺,马上就被苏涉的连环夺命call吓得摔了手机。

“莲花坞上门搞事?”他懵逼了,“确定不是云深不知处吗?”

“千真万确,三毒圣手和江家师姐都在,连我不喝排骨汤都上线了,这阵容哪个家庭顶得住??”苏涉在那边泪流满面,“话说排骨汤大哥不是A了吗,说好的再也不上线呢,动不动就真香算什么啊!”

“......”金光瑶在心里给同父异母的哥哥记了笔帐,又打开了电脑,“我这就上线。”

刚连进游戏就被一条召集拉回了帮派驻地,过完图就是迎面一枪,金光瑶连忙操控角色翻滚闪避,同时看到了眼前明晃晃的ID,“三毒圣手”......

“我擦,那不是满级橙武手枪吗。”苏涉奶了他一口,大惊失色,“他这么快就有了?市面上没得卖,他的队通关了新本?人品这么好出了他的?”

......确实是通关了,而且这把枪我还有一份力呢。

金光瑶内心生无可恋。

提到这茬,他又想起了一个事。

随即叮地一声,玩家“食我尸毒粉”从帮派副帮主变为普通帮众。

薛洋的声音从帮派频道传出来:“小矮子我与你不共戴天!!”

“呵呵。”金光瑶大仇得报,分外冷漠,同时架起手炮,不管其他先乱轰一气,“苏涉,这怎么回事。”

苏涉给把远程玩得像近战的帮主加上各种防御buff,解释道:“事情是这样......”

 

这要从三天前说起。

大概是晚饭的时候,莲花坞驻地附近的一张地图上刷出了一个野图boss,而且刷得悄没声息,副帮主“江家师姐”带了人去打,打到一半的时候,云深不知处的“羡羡三岁啦”路过,顺便帮忙搭了把手。

好巧不巧的,这事被金鳞台的一个小帮众看到了。

他就带了一个精英小队,偷袭了正在杀boss的那帮人,然后把boss收入囊中了。

“羡羡三岁啦”生气了,跑回云深不知处喊人,那小帮众觉得他的ID眼生,就挑衅了几句,谁知道仔细一看来人,带队的那个头顶三个字,“含光君”......

他顿时怂了,同时毫不意外地被吊打,一群人死了个干净,还被人守了尸。

整整被守了一天。

这位小兄弟可能也是辩论队出身,眼看着打不过也跑不了,就开始嘴炮,胡扯胡扯着,居然说他们云深不知处本来不用淌浑水,肯定是帮主“泽芜君”和这个“江家师姐”有什么瓜葛云云。

这句话激怒了四个人,当场在的“三毒圣手”和“江家师姐”还有“羡羡三岁啦”,以及莫名其妙突然上线赶来的“我不喝排骨汤”......

四舍五入一下莲花坞和金鳞台的仇是结下了。

金光瑶听到这,一拍桌子怒道:“口嗨什么不好,居然攀扯蓝......泽芜君和江师姐!”

苏涉:“......”

帮主您的重点好像错了。

他轻咳一声,继续说下去:“本来这事也没什么,仇家嘛,大帮派之间结仇是常见的,谁知道咱们那位帮众兄弟破罐子破摔,又说‘羡羡三岁啦’是个吃软饭的,就会躲在含光君背后放冷箭,还说他装备不好,像个工作室。”

金光瑶心里咯噔一下,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他遥想了一下蓝曦臣原先那个固定队的阵容:“难道他的大号是......”

“对。”苏涉的语气很沉痛,“就是夷陵老祖。”

再四舍五入一下,连乱葬岗的人都得罪了。

金光瑶眼前一黑:“他的ID是什么,我现在把他踢出去还来得及吗。”

“......”

 

20、

 

不过这边莲花坞和金鳞台的人打得火热,“羡羡三岁啦”和“含光君”也在他们团里,除了这个以外,云深不知处别的人倒是没有来。

应该是不想开大马甲,所以乱葬岗的人也没掺和进去。

这都让金光瑶暂时松了口气,在当前打字:“那边兄弟,我已经知道事情是怎么样了,一个boss的事,咱们没必要大动干戈,下星期这个boss我们金鳞台替你们守着,还给你们,这样行不行?”

江澄讽刺道:“你们金鳞台的人说话不可信,还不如直接把boss掉的东西拿出来的好。”

“就是啊!”魏无羡也插话,“抢boss的风气就是你们带起来的,你看看除了你们,还有哪个大帮会这么堂而皇之地抢人东西,不可信!师妹说得对!”

江澄立刻丢下了金鳞台的一帮人,把角色转了个面向,朝他死亡凝视。

金光瑶无奈:“材料都入了库,装备也分了,这实在是不方便啊。”

“那就折现。”金子轩换了个解决方式,“掉了什么世界上都有截图,咱们按市价一样一样算。”

金光瑶皱了皱眉。

若是从前,他是不会妥协的,打就是了,金鳞台的人不怕被人守尸,也很喜欢守别人的尸,消耗战他一点不担心会输。

可是没来由的,他却忽然想起了蓝曦臣对他说,阿瑶现在是我的朋友。

“......行吧,那就此休战。”

“哟,爽快啊。”魏无羡乐了,“以前也这么爽快多好是不是。”

金光瑶没答话,发起了呆。

 

突然浴室传来了开门声,是蓝曦臣洗完澡出来了。

又过了会儿熄了灯,他看到下铺的电脑亮起来,同时听到敲键盘输账号密码的声音。

金光瑶心里没来由地一紧,催促道:“苏涉,还没弄好?”

“派了人去市面上问价了,还要一会。”对方答道,同时不解,“帮主你今天怎么了,以前咱们不都是......”

“从良了呗,还用问。”薛洋轻飘飘地插话,“你瞧瞧他那样,见到蓝曦臣路都不会走了。”

同校的苏涉当然知道蓝曦臣是谁,但是这让他更懵逼了:“和他有什么关系?怎么还扯到蓝曦臣?”

薛洋还在跟他掰扯,但金光瑶已经没心思听下去。

他清楚看到提着法杖的黑袍术士被敌方牧师传送到身边:“忘机,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一直话说个没完,见他来了,又添油加醋地复述了一遍。

“不是......”

金光瑶下意识想反驳。

“怎么不是,boss不是你们抢的,还说我们帮主和师姐有一腿啊!”他不依不饶,“都准备交钱求和了,承认一句有什么难的吗。”

金光瑶低着头,听到下铺打字的声音停下来,仿佛在思考什么。

他确实不是第一次抢人boss了,整个区的人也都知道,可是从没有哪次像现在这样,让他难堪,又让他后悔。

金鳞台的人看到boss就抢,也是他带出来的风气,他推卸不了责任。

但从前毫不在意的事情,现在却这样让他难以启齿。

键盘敲击的声音忽地又响起。

金光瑶不敢去看他说了什么。

直到苏涉“啊”了一声:“帮主,他什么意思,他吃错药了吗??”

“什么啊。”

金光瑶的声音闷闷的。

不情愿地抬起头去看,看完后,他也呆住了。

“都是误会,金帮主人很好的,是我有意和解,把这个boss让给他,后来让思追把材料买一份交给莲花坞的时候,他好像急着和朋友出去下本,忘了这回事。”

这也太颠倒黑白了。

所有人纷纷侧目。

蓝曦臣恍若未觉:“思追呢,跟那个小神枪出去半天,回来了没有?事情没办好怎么说?”

突然出现明显也是接了召集的魔剑士头顶个“思之可追”的ID一脸懵逼:“帮主我不是我没......”

“没关系,我不怪你,下次不要这样就好了。”

蓝曦臣打断了他的话。

他只好又打字:“......好的,帮主我知道了。”

蓝曦臣发个笑脸:“既然如此,现在去把这件事做完吧。”

 

21、

 

事情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解决了。

蓝忘机似乎想说什么,麦关了又开,一直欲言又止。

江澄和金子轩都以一种若有所思的态度看着两个帮主。

江厌离在他们帮会的频道和小姐妹扯着八卦:“这算什么,相爱相杀?”

“我觉得是。”阿箐接茬,“而且我觉得,预谋已久。”

“啊,我感觉自己又恋爱了!泽芜君这分明就是找理由给他开脱!”秦愫本来是来看热闹的,如今已经完全沉迷嗑CP无法自拔,“黑白两道的老大,都是十大高手,泽芜君好撩啊,敛芳尊快答应他!!”

妹子如果你未来知道他是谁你会为你今天的言论后悔的。

为了帮朋友追金光瑶所以把男方各种资料调查了一遍的温情在心里默默吐槽。

而游戏里,蓝曦臣则控制着女术士走到了女枪炮师面前:“怎么样,我的诚意还可以吧。”

他没有说云深不知处,只是说自己。

金光瑶呆愣了片刻。

众人都仿佛围观求婚现场一样等待着他的回答。

谁知,“敛芳尊”居然凭空消失了。

“我靠!”薛洋笑得捶桌,“小矮子你竟然下线,你怎么就下线了,你也太怂了吧!!”

苏涉哭笑不得:“帮主,咱们不想和解也可以不答应的,不承这个人情就是......”

“......不一样的。”

金光瑶丢下句模棱两可的话,把帮会频道也退了。

 

怎么能一样呢。

他暗自苦笑。

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

金光瑶想着,轻轻叹了口气。

 

早就知道会喜欢上他的,而他只能一步步深陷,避也避不开。

无法回头了。

 

“你叫什么名字?我怎么称呼你,总不能一直喊ID吧。”

开区的时候他们相识,蓝曦臣这样问他。

金光瑶不想报真名:“叫我阿瑶就好了。”

蓝曦臣看出他的心思,并不反对:“既然阿瑶喜欢喊ID,那就叫我泽芜也罢。”

他总是如此温柔。

这温柔却没能维持到最后。

那天,蓝曦臣告诉他,自己接了个任务,可以做一把50级的橙武,只是还差一个材料,是野图boss的产出。

那时候橙武还是稀罕物,何况是这么高等级的。

金光瑶记下了。

碰巧的,他遇到了这个boss,只是已经有人在杀。

那是一个叫炎阳艳艳的帮会。

领头的人叫温晁。

这是当时最大的帮,游戏早期,氪金玩家的优势过大,就有人抱成一团,专门欺负普通玩家。

金光瑶利用地理优势把这个boss的仇恨偷了过来。

偷这种人的东西,就算告诉蓝曦臣,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

可是温晁赶在他之前,颠倒是非地把偷说成了抢。

他手下有个叫温逐流的忍者,专门打探消息,知道苏涉和金光瑶的关系,把苏涉也牵扯进去。

一时间千夫所指。

玩家最痛恨这种强取豪夺的行为,因此,就算受害者是温晁,也没人替他们说话。

蓝曦臣本来是不信的,可是金光瑶刚好就在那天把材料给了他。

“阿瑶,我是想要这个橙武,可是这样真的......”

蓝曦臣把东西还给他:“我不要了。”

他没有责骂,甚至连重话也没说。

金光瑶却读懂了他的不信任,还有不齿。

可以解释的,但他只是拉着苏涉离开了固定队。

蓝曦臣以为是默认,虽然犹豫了很久,还是删了好友。

 

“让我怎么解释呢。”

金光瑶合上电脑,缩进了被子里。

“被喜欢的人误会......我实在没有勇气开口啊。”

 

22、

 

不过就算如此,第二天金光瑶还是登上薛洋的小号,准备和他们再把困难模式也通关了。

几个人都在副本门口等他,而因为匆忙下线的原因,金光瑶也没挪地方。

所以女枪炮师一上线,四个人就齐齐看到了他的新ID,“泽芜君的可爱小甜甜”......

羡羡三岁啦:“......”

三毒圣手:“......”

含光君:“。”

金光瑶在心里把薛洋抽筋扒皮,同时羞愤欲死:“我表妹她......她喜欢泽芜君,她改ID也不告诉我......”

蓝曦臣闷笑了一声:“没事。”

“挺好的。”

金光瑶崩溃:“不,这不好,你们等我两分钟。”

然后秒下线改名。

再上线的时候,顶着就是个“孟瑶”的ID了。

魏无羡很想笑,但是鉴于对方是自己熟人,而且很可能是未来大嫂,只好紧紧闭着嘴巴,整个人抖得活像抽了风:“行行,开始吧,GKD晚上我还想去金鳞台蹲蹲他们帮主呢哈哈哈。”

金光瑶呼吸一滞。

蓝曦臣轻笑道:“我也想去,他要是答应了,联个姻也不错。”

蓝忘机纠正他:“联谊。”

金光瑶一口气没顺上,剧烈地咳嗽起来。

“这怎么了,一个个的。”江澄转了把手枪,“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魏无羡你过来告诉我。”

“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啊!”魏无羡大呼冤枉,“师妹我哪次抛下你一个人去看八卦了!而且我又没说他,他也不知道咳嗽个什么劲儿啊。”

不,你说的就是我。

金光瑶十分冷漠。

 

开荒依然很顺利。

但是金光瑶频频出错,最后一个boss早早中招扑街了不说,前面还差点放错技能奔放地打进阶段搞出团灭。

“怎么回事儿啊。”魏无羡奇怪,“昨晚上不是这样的。”

“嗯,是有点反常。”

蓝忘机附和。

怎么回事那不得问你哥吗。

金光瑶透过屏幕朝蓝忘机死亡凝视。

要不是他动不动的,左一句“阿瑶小心到我后面去”,右一句“阿瑶这个走位真厉害”,他会这么......

金光瑶扶额掩面。

色令智昏,果然没错啊。

“阿瑶?”蓝曦臣在队伍里喊他,“是我自作主张这么喊你,你不高兴吗?”

“......不是,没有。”

金光瑶否认了。

他似乎有些抱歉:“可能是这么喊你不适应吧,不过我以前有个朋友,也是这个名字,是他让我这么喊他的。”

魏无羡咂嘴:“曦臣哥,你提他做什么,多扫兴,再说了他又不知道你在说谁。”

 

——他怎么能不知道。

金光瑶不说话了。

蓝曦臣自顾自地往下说:“其实你和他有点像,名字也一样,所以我一开始就这么喊你了,你别介意。”

他当然不介意啊,金光瑶想。

这个人的声音,永远都这么温柔,就连生气的时候,都是一样......

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他生气,也不知道他生起气来,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金光瑶想着,鬼使神差地,却问了另一句话出口。

“你喜欢他吗?”

 

他刚说完就后悔了。

因为整个队伍一下陷入了安静,只剩下魏无羡咬棒棒糖的声音,还有江澄状况外地一下一下把玩手里的枪。

对,他的新橙武。

他敌对帮主给他打工给他爆的新橙武!!还是一对!!

金光瑶思维跳脱地想到这件事。

而同时,他也在等蓝曦臣的回答。

他不想逃避了。

 

是喜欢他的。

但不是以金光瑶的身份,而是以敛芳尊的身份,就已经喜欢上。

他有一丝侥幸,如果......只要他说当年的事,但凡他有一点后悔,他就告诉他,自己究竟是谁。

 

可是过了很久,才听到蓝曦臣的声音。

“是的。”

他说。

“我喜欢你。”

 

(23~26)

评论(35)
热度(3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