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全员/主曦瑶】住在我上铺的大魔头(23~26)

(1~6) (7~10) (11~14) (15~18) (19~22)

 

HE,KUSO搞笑向。

现代大学+网游PARO。

还是下次再看撒泼和生闷气吧,先把要紧事搞定再说!

 

——————————————————————————————

 

23、

 

整个YY频道再次安静了整整三分钟。

之后,又异口同声地响起两个声音:“什么?”

金光瑶和魏无羡,很难得地神同步。

蓝忘机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只在队伍里发了一个问号。

“这是什么意思。”

金光瑶追问的语气都有些颤抖了。

他问的明明是喜不喜欢“他”而不是“我”,蓝曦臣肯定了,却说喜欢的是自己......

蓝曦臣轻笑一声:“字面意思,阿瑶,你听不懂吗?”

“......不是,等会儿。”魏无羡插话,“曦臣哥,你是不是搞错了,你的舍友他怎么跟那谁扯上关系的?”

“他就是阿瑶,你们都没看出来吗?”蓝曦臣毫不吃惊,应该说他是已经吃惊过了,所以非常平静,“昨天晚上我们还在莲花坞对峙,无羡这就忘了?”

“......”

这理所当然的态度让魏无羡不由语塞。

蓝忘机终于开口:“你早知道?”

“知道。”蓝曦臣回答,“不过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你知道了还有必要装成这样吗。”金光瑶蓦然凉声发问,语气笃定得不像是不确认,“当初你多讨厌我的做派,现在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存心来恶心我的?”

蓝曦臣梗住了片刻,却没有生气:“这事怪我。”

“不,怎么怪你呢。”金光瑶轻声一笑,“当然是因为我不择手段,让你不齿了,咱们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蓝曦臣想说什么:“阿瑶......”

“是你自己说的——这样的东西你不要了,你的意思太明显,你嫌我手段肮脏,你忍受不了。”金光瑶打断了他,“蓝曦臣,不,泽芜君,你连一个让我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温晁说什么你就当是什么,到底和谁才是朋友?”

 

他好像非常义愤填膺,字字句句全是被误解的气恼不平,但任谁也听出那话里掺着的哭腔,江澄回过味来,才发现这几天自己吃了一个多么大的瓜,总算默默放开了手里的新橙武手枪。

同时他心里传来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比如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非要找谁说一说——于是他转过脸去看那位跟他从两个奶娃娃的时期开始玩到现在的发小。

就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抱在一起,准确点是魏无羡整个人挂在蓝忘机身上,而蓝忘机脸上没什么表情,瞳孔中闪烁着格外愉快的光芒,不是蓝曦臣都能看得出来。

“曦瑶是真的。”魏无羡一脸嗑到了的表情,眼眶里甚至有一丝丝的泪光,“我就知道他们是相爱的,还有那狗比温晁果然动了手脚!”

蓝忘机听到这句话,面部肌肉陷入了短暂的僵硬:“......哦。”

魏无羡感觉到不妙,脸上的表情一收,义正言辞:“当然抢boss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我们要谴责!必须谴责!”

蓝忘机:“......哦?”

江澄看看面前两个,想想那边两人,冷漠地把脸扳正,继续看他的手枪。

“妈的,死gay,全是死gay!”

 

但他们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后来发生了什么。

因为金光瑶闭麦了,蓝曦臣也是。

 

24、

 

“还有什么要说的?”

将从前的事来来去去讲了一遍,金光瑶以这样一句话作为总结。

蓝曦臣正了神色:“阿瑶,误会你是我不对。”

“嗯。”金光瑶平复了一下心态,“还有呢?”

“没有了。”他的语气平和,不带半点责怪,“你要生气,我无话可说,我只有一腔真诚,希望你能原谅我的武断,除此之外,我现在没有能力让你相信我的保证。”

“......”金光瑶把方才因为后知后觉发泄出来的委屈的泪擦去,在内心扼腕叹息着咬牙切齿,“蓝曦臣,我不是问你这个。”

“嗯?”

下铺的人似乎愣了一下。

看不到对方的表情,蓝曦臣心里七上八下,便走下床,隔着围栏看向他:“阿瑶,你到底想让我说什么?”

金光瑶心想,我真恨你是块木头。

“......不,没什么。”他一把盖上电脑屏幕,躺平钻进被子里,“什么也没有了,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

“上课?”蓝曦臣表示费解,“明天星期天。”

这种时候你就稍微配合一点不行吗!

金光瑶腹诽着翻了个身,假装没听见。

蓝曦臣不说话了,沉默着仔细把这晚上发生的事推敲了一遍,似乎隐约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他又把掩耳盗铃的人从被子里揪出来:“别睡,阿瑶,我还有话没说呢。”

金光瑶坐起身,垂着脑袋,活像只耸拉着耳朵的兔子:“你说吧,我听着。”

这样子焉了吧唧的,全没有平时活泼的模样,蓝曦臣不合时宜地觉出些可爱,忍不住笑了一声:“你不就是想听我说喜欢你吗。”

金光瑶眨了眨眼,满不在意地从鼻腔里发出不屑的声音:“谁想了,你刚刚就说过,我听得清清楚楚。”

“好吧。”蓝曦臣无奈,“那......你呢?”

“我——”

金光瑶一张口,一句我也喜欢你,差点就要脱口而出。

 

可他却又想起了蓝曦臣当初的语气。

他说,我不要了。

诚然,温晁的造谣功力非常,图文并茂,还有人证,对他们的关系摸得很清,随随便便就把苏涉也牵扯进去,看上去就像是事实。

但蓝曦臣怎能相信。

他怎么能为了外人的几句污蔑就给自己判了死刑。

又怎能因为几番误解,就带人拉帮结派,在野外堵了自己那么多回,打赢了,还用调戏姑娘的语气调戏他。

——这时候他倒是忘了,蓝曦臣除了对他以外,还真没对别人态度轻佻过。

想到这里,金光瑶抬起脸,定定看向那张已经熟悉了近半年的容颜,试图从他的表情上看出些什么。

可是没有。

除了真挚和忐忑,半点别的都没显现。

他从这种真实中,忽然感觉到心慌。

蓝曦臣说喜欢自己,究竟能有多喜欢。

是死生不渝,还是轻描淡写,说爱就能爱,说不爱就不爱。

 

“......我不知道。”

金光瑶这样回答了他。

“对不起,曦臣,你......让我想想。”

 

25、

 

话刚出口,金光瑶就后悔了。

管他那么多做什么啊!反正他喜欢蓝曦臣这是绝对没错的,喜欢的人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还想那些有的没的,先答应了再说多好!

他懊悔地盯了蓝曦臣很久。

蓝曦臣却以为他的表情是在紧张,还尽量放缓了语速:“我知道了,阿瑶,你别担心,我不生气,我会等你想清楚的。”

金光瑶:“......”

他怎么忘了,这个人这么温柔,对自己,他什么时候说过拒绝。

再想下去又要像刚才那样患得患失瞻前顾后,加上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金光瑶胡乱点了点头,缩回了被子里去。

蓝曦臣体贴地帮他把电脑放好,又熄了灯,坐在下铺,轻轻道了句晚安。

他的声音温柔起来,真的是非常要人命。

金光瑶在黑暗里又脸红了。

迷迷糊糊不知道想了些什么,他这天晚上倒是睡得很快。

 

可蓝曦臣睡不着。

对金光瑶,准确点说,是对敛芳尊,那个与他最早在游戏里认识的“阿瑶”,他承认自己心思不正。

高中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女孩子并没有想法,和同龄的男生不同,漂亮的姑娘路过班级门口,他们吹起口哨的时候,蓝曦臣只是往门口扫了一眼,依然低着头写作业。

但对男生,他好像也不是特别感兴趣。

后来他瞒着蓝启仁去查了取向,发现自己是个弯的,只是弯得不明显,所以表现得非常冷淡。

对这个结果他接受很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直到认识金光瑶,在日复一日的一起跑各种任务下各种副本的时光里,他不可控制地动了心,这才抹掉最后的一丝侥幸,承认自己真是弯的,而且现在还遇到了喜欢的人。

对于温晁所说金光瑶抢他的boss,他最初的确不信。

只是一切真的太凑巧,让他不得不有所怀疑,毕竟游戏里对野图boss的争夺不算少见,只分手段而已。

可以用技巧偷,可以用战术拉扯,但趁着人杀到最后上去偷袭,团灭了对方团队,这就属于大多数玩家觉得不齿的范围之内了。

他说,不要他的东西,是想告诉他,这样真的不好。

蓝曦臣不想看着他迷失本心。

他忘了,喜欢一个人,就应该给他全部的信任,而如果事实与自己所想相悖,至少不能站在那人的对立。

 

他的态度伤人。

 

没过几天,温逐流就因为受不了温晁的做派,背叛了他,找到蓝曦臣面前,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

蓝曦臣在那一刻是后悔的,后悔没有相信金光瑶,更后悔说了不该说的话。

但金光瑶没有给他道歉的机会就带着苏涉走了。

再遇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是不死不休的仇家——白帮跟黑帮,合该如此的。

可蓝曦臣还是喜欢他,忍不住地总想逗他。

他有试探着提起从前的事,一律被金光瑶止住了话头。

 

他们就这样,只能以敌人的身份互相喜欢。

多少次的互相PK,冷嘲热讽,都不过是以为再无其他可能的自我嘲笑,和把对方当成敌人的自欺欺人。

戏演得太好,连最亲近的弟弟和好友都当了真。

还好,话总算是说开了。

 

蓝曦臣知道金光瑶已经睡熟,不想开电脑吵醒他,只好躺着看手机。

凭借良好的记忆力背出了苏涉的手机号,他点开微信顺藤摸瓜,果然加上了苏涉的好友。

一开始对方是困惑的,对这个深夜来访的账号完全摸不着头脑。

蓝曦臣直接喊他的游戏ID:“难平。”

“????”

他继续道:“我是泽芜君。”

“!!!!”

“你们帮主在我上铺。”

“......”

苏涉从疑惑迅速地变成震惊,再到现在,已经完全凭直觉打字。

“那个枪炮师是谁的号。”

“......薛洋的。”

“报ID^_^”

“食我尸毒粉。”

“好的,谢谢你^_^回头专业课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别再问阿瑶了。”

苏涉:“......”

他似乎预感到有人要倒霉了。

 

26、

 

第二天蓝曦臣没有在早上和金光瑶猜拳定胜负,就体贴地自己去买了早餐,还给晚起的舍友捎了一袋炒面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

东西都拿了,金光瑶也就故作淡定地吃了起来,左右没多少钱。

中午蓝曦臣独自吃完饭回到宿舍,就发现桌子上多了一杯西瓜汁。

转过头去看,某人哼着歌,下本下得正欢快。

就是那操作怎么看怎么不像是金鳞台的帮主,首服的第一枪炮师。

蓝曦臣轻笑一声,不去拆穿他的心虚。

晚上下了自习,金光瑶就一溜烟地跑去隔壁栋的宿舍楼,找他们辩论社的社长串门去了,速度之快足以令所有飞炮的枪炮师自叹不如。

蓝曦臣拍了拍靠着的栏杆,没去追。

反正他总是要回来的。

正慢悠悠地晃回宿舍,他就在路上被妹子堵了。

 

那姑娘化着浓妆,烫着大波浪,属于挺多直男会喜欢的类型。

蓝曦臣没细看,熟练地给出拒绝:“不好意思,名花有主了,谢谢你。”

妹子手上一甩,把烟头抛落了地一脚踩灭:“你舍友呢,他也名花有主?”

说话风格太有记忆点,让蓝曦臣马上意识到了她是谁:“温情?”

“是我。”她点了点头,“这次我来是有两件事。”

既然不是追求者,蓝曦臣也就没有接着敷衍下去:“什么?”

“第一,愫愫那边不管怎么样,请金光瑶同学正面回复一下,不要因为沉迷男色忘了他本来有的绅士风度。”

蓝曦臣:“......”

“至于第二。”温情说着,一掏裤袋,又点了一支烟,“泽芜君,你叔叔没教你追人要主动一点吗?我瞅着都替你着急。”

“......你怎么知道的。”

“这个问题问得好。”她打了个响指,“魏无羡告诉了我弟弟,我弟弟告诉了我,本来我不准备管事儿的,你俩爱谈不谈不谈拉倒,但是金光瑶是我闺蜜喜欢的人,我有责任在她对一个gay一往情深无法自拔以前敲醒她的脑壳儿,让她趁早放弃。”

“当然了,这不是我把一个男的往火坑里推的理由——假如我发现那是个火坑。”温情吸了口烟,又抛出一颗糖给他,“蓝曦臣,你们之前那点事儿我已经从温晁那知道了,当然你不用去想我是怎么让他开口的,我做事一直都很简单粗暴——我就问你吧,你是不是挺喜欢金光瑶的。”

“......”蓝曦臣被她直球一样的问题砸得晕头转向,“等等,我理理逻辑。”

“我是艺术生,请你不要企图和一个艺术生讲逻辑。”温情打断了他,“直球难接,想接直球唯一的办法就是再打一个直球回去,这是我们老师说的——我是说,这是我第二专业计算机的老师说的,他就是你们院长,你不要想着反驳这句话。”

蓝曦臣发现在绝对的力量面前辩论手段和逻辑思维都没用,于是举手投降:“可以,我直说,我是喜欢他,从一开始就是,我也承认我误会了他,所以他可能会怪我,会不想原谅我,甚至不能做朋友,这都是我设想过的可能性,但是不管怎么样,他是金光瑶,我就会一直喜欢他。”

温情一挑眉,露出了微笑:“哦,很好。”

“所以你并没有假设过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也从始至终地喜欢你,是不是。”

蓝曦臣微微不解:“什么意思?”

“没什么。”

温情耸了耸肩,指向他背后。

蓝曦臣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就发现某个应该在辩论社社长宿舍里跟社员们聊天的人,居然就在自己身后。

“......阿瑶?”

 

温情眼见事成,秉承着绝不在原地当电灯泡的原则,干脆利落转身就走。

她拿出手机,毫无悬念地看到自家弟弟宛如智障一样连发了99+的对话框。

连读都没读一下都知道他在嚎什么的中国好姐姐精简回复:“szd,别问了。”

温宁收到信息,嗷地抱着手机打起了滚:“曦瑶是真的!!”

温情看那边没再说话,也猜到一半,无奈地撇撇嘴:“我这个傻弟弟。”

而后,想起苦恋一年的闺中密友,她的神情又严肃起来,拨通了一个号码:“愫愫吗,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27~30)

 

碎碎念一下:

 

WiFi是典型的CP粉,发现一方人设崩塌就脱粉了,有一点点回踩,后来知道人设没崩,他又真香回去嗑CP。

忘机这里怎么看怎么像二哥的毒唯......

所以这篇文里忘羡的设定难道是CP粉与毒唯的爱情???

至于温宁,那是在WiFi还没换马甲的时候跟他一起嗑曦瑶的存在【。

主线不变还是曦瑶,对姐夫的真香情节我也不会放过,还有WiFi为什么换马甲后面也会说。

不联系原著的话这篇文还是不虐的!!

评论(38)
热度(4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