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曦瑶/追凌】Sunshine(3)

大概是篇校园paro的连载,不知道会开到多少啊看我被脑洞的支配程度吧…… @宋子琛有话好好说 的点文。

CP向是双道长曦瑶追凌,私设有。

这一更戏份均等,双道长略多一点吧,追凌线已经被我扯亮啦!


(1)(2)


那人看他这样冲他抬了抬眉:“怎么,就许你金大小姐逃晚修啊?”

“你?”金凌上下打量他几眼,“你怎么看也不像啊。”

金光瑶挑着碗里的红豆在心里叹息。

为什么金凌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称呼?他就没觉得哪里不对吗?

蓝愿跟他说完这句,转向蓝曦臣时又立刻换了一副面孔,扑面而来一股好学生的气息看得金凌直愣神:“表哥。”

蓝曦臣笑着点点头,他又同金光瑶笑道:“瑶哥。”

金光瑶口里咬着红豆,含混地应答一声算听到了。他冲着蓝愿摆了几下手,蓝愿大略懂了他的意思,便走到金凌身边坐了下来。

宋子琛朝他们扫了一眼,推一推晓星尘的手:“你师兄们。”

“嗯?”晓星尘听他这一说才把头从碗边抬起来,含着一块芒果回头一看,和嚼着红豆的金光瑶看了个正着。

“......”

四下静默了好一阵。

蓝曦臣先打起招呼来:“晓师弟,子琛,你们也在啊。”

宋子琛点点头,晓星尘急忙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是你们啊,金凌也在呢?旁边那是蓝愿么?”

“子琛哥好,星尘哥好。”蓝愿微笑着回了一句,又在桌下碰了碰金凌的手,“别发呆啊。”

金凌给他一碰才反应过来:“啊......子琛哥星尘哥好!”

晓星尘回身把最后一块芒果塞进嘴里,拉着宋子琛就坐到了四人身边:“倒是常听蓝师兄金师兄说起思追和如兰,不过今天才真见到了,师兄们倒也没有夸大其词。”

蓝愿笑了笑,金凌却皱起眉来压低了声音问他:“哎,为什么星尘哥这样喊我们啊?”

“你不知道?”蓝愿有些疑惑。

“不知道。”金凌瞪大了眼,“还不快说,一会让他们知道了好丢人的。”

蓝愿噗地差点笑出了声,连连摇头:“你舅舅还真是讨厌你那一对爸妈,连这也没告诉你,其实当年你妈妈和我二表哥的......好友读的是同一所大学,关系特别好,他还说了要你妈妈的孩子起好名字的,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就给你取了如兰,这个名字大约是女孩子才能用的,生出来之后两个人都傻眼了,因为一些原因又不好让他再改,就让你爸爸重新取过了。”

金凌若有所悟地点点头,又问道:“那你呢?你为什么被喊成思追?”

“......还是那位好友。”蓝愿摇摇头,“他跟二表哥有段时间关系很不好,好长一段日子没见过,二表哥么,从来都不肯主动低头的,又觉得自己也不对,就总等着他来找他趁机认个错呗,当时就随口给我起了个......小名,我父母的性格你还不知道?随性得很,好看就喊着了。”

“......哦。”金凌听着连连点头,“原来是这样。”

金光瑶把他的动作尽收眼底,不由无奈地扶额。

蓝曦臣眼底浮了些许笑意,晓星尘扫了几人几眼,扯了宋子琛的衣服也笑了起来。

 

吃完了东西蓝曦臣便和金光瑶先走一步了,金凌看着两人的背影有些不解:“我记得表哥和曦臣哥不住一栋宿舍的。”

“还不是因为表嫂怕黑么。”

“......什么?”

“哦,没有。”蓝愿急忙改口,“我是说,瑶哥怕黑,让表哥送他回去比较好。”

“我们也要回去了。”晓星尘温言道,“金凌也要早些回学校吧,虽然你不住宿舍,但是太晚了没有车就不安全了。”

“那星尘哥子琛哥再见!”蓝愿率先道了别,金凌才跟着他说了。

两个人很快就走远了,晓星尘先是摇摇头,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又是一笑。

“笑什么?”宋子琛看他一眼,主动把他手握进掌心。

“我突然想起高三的时候了。”他笑言道,“你被校长抓回来给我们说那什么考前动员,记得他们都很兴奋,就我一眼就看出来你这人可不乐意了,脸绷得紧紧的,还......”“后面的还是忘了吧。”

宋子琛快速打断了他。

他不说还好,这一说晓星尘倒是真笑出了声:“你还记得呢,他还让你当场给我们示范一遍什么叫带感情分析古文,那篇叫什么来着,啊,似乎是写一个深闺怨妇对情郎的......”“星尘。”

宋子琛无奈道:“这种事你还是......忘了为好吧。”

晓星尘不说话了,只看着他笑了好一会儿,突然凑到他耳边慢慢轻唤一声。

“宋郎。”

评论(25)
热度(96)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