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曦瑶/追凌】Sunshine(2)

大概是篇校园paro的连载,不知道会开到多少啊看我被脑洞的支配程度吧…… @宋子琛有话好好说 的点文。

CP向是双道长曦瑶追凌,私设有。

港真再写下去我是要瞎的节奏。


(1)


这边晓星尘扯着身边人走出许久后,回头看了一眼发愣的金凌和他那一脸的扭曲,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那人瞥他一眼,无奈地摇摇头:“有那么好笑么?”

“你不知道,子琛,他那一脸细思恐极......噗,哈哈哈哈哈哈。”晓星尘转过身来,却是更加放肆地笑了。

笑得相当一言难尽。

他这仪态本来就引人注目,过往的学生们也大多都能认出这既是她们那——不靠谱得不行的音乐协会的会长,再加上他身边的正是大三以后便一直担当学生会主席的宋子琛,顿时就有好多双眼睛望了过来。

明明已经这么久了,宋子琛还是有些不习惯被这样看着,他咳了咳,伸手一把将晓星尘的手握进掌心,状似无意道:“你再不走,待会我可不送你回去了,怕黑了可别哭。”

姑苏这所大学什么都好,就是宿舍的灯总是昏黄得无法直视,晚上的时候显得尤其可怕,晓星尘听他这样一说便乖了下来,任由他牵着走了。

只是......

“子琛你怎么脸红啊......”“没有。”“我明明......”“就是没有!”

......

晓星尘听他反驳,倒也安分了下来,只是眼睛还不停地往宋子琛身上瞄。

宋子琛让他看得不自在,也觉得这样拉拉扯扯的似乎不太成体统,就慢慢要放开握紧的手。

结果还没松到一半,就让晓星尘一把反扣住了五指。

宋子琛心头一动,偏头去看他。

正好看得晓星尘微微仰起脸,冲他一笑。

晚风拂过,所有都恰到好处地刚好。

宋子琛静静看了他一会,连两人什么时候停下的脚步都不知道。

四周安静得很,枝杈挡住了路灯微弱的光,只有偶尔起伏的细微蝉鸣,晓星尘一双明眸在黑暗中闪着灼灼星光,吸引着他慢慢低下了头。

慢慢吻在了他额头。

晓星尘本来忐忑他是否会不悦自己手上试探性的动作,眉间接触到温热的一刻他整个人都蒙了,居然下意识吐出了一声他最开始对宋子琛的称呼:“子琛师兄?”

对方仍扣着他的手,另一边却环住了他的腰,把他按在颈窝:“若你想拒绝,能让我再抱一下吗?”

“......子琛,你想到哪里去了?”晓星尘的气息吐在他颈间,听起来声音闷闷的,“如果真是要拒绝,刚才真会任你......”

他的鼻音听上去有点重,宋子琛却高兴得连唇畔都勾勒出了弧度,嗓子里微微轻笑一声,慢慢问他:“星尘想吃什么宵夜?”

“唔......”晓星尘想了一阵,突然抬起头来,兴奋道,“子琛,我们去喝西门外的那家华洲糖水吧!”

宋子琛应了一声便松开了他,继续牵着他向西区而去。

“子琛我想吃芋子也想吃芒果怎么办?”“都点一份。”“我吃不完......”“那我一份你一份,我帮你吃。”

 

金光瑶也扯着蓝曦臣要带金凌去吃东西,少年的身量还没长开金光瑶就已经开始忧心忡忡:“二哥啊,你说万一金凌以后长不到一米八怎么办啊?”

“不会的。”蓝曦臣笃定地下了结论。

“......为什么不会?他怎么也是我表弟,你看我就长不到一米八!”

蓝曦臣无奈道:“阿瑶,明明你才是特例,你不记得了?你还有个哥哥,人家可长到一米八了,而且......”“二哥你还是闭嘴吧。”

蓝曦臣识趣地闭了嘴。

金凌在他们身边听了半天,终于插上了话:“那个......表哥,曦臣哥,为什么表哥你......要喊曦臣哥二哥啊?”

“这个啊,我们几个同系的校友一起租了间房,他排第二,我就这么喊他了。”

金光瑶这么解释一番,金凌便恍然了:“原来是这样,你们感情真好,不过......是按什么排的?”

“当然是年龄!”“身高。”

......

“身高咯!”“年龄。”

............

“二哥。”金光瑶面无表情看了蓝曦臣几眼,“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已经走到了尽头。”

“嗯。”蓝曦臣点点头,居然没有反驳,“早就走到尽头了。”

“......”

金光瑶想了想,脸色腾地红了,金凌看着他们,突然产生了一种自己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感想。

不过金光瑶很快就平复了心情,拽着两人走得飞快:“我说金凌啊,你看你是想吃霎线的馄饨呢,苔绾的鸡排呢,还是岚洲拉面?”

“......我随意。”金凌看了看自己被扯住的衣袖和蓝曦臣同金光瑶紧紧相扣的十指,觉得自己并没有食欲。

“那就去喝糖水吧!华洲糖水可是姑苏一绝啊,表哥我今天就带你去试试!”

不,你们之间的氛围已经甜过头了我并不想喝糖水,金凌冷漠。

这种冷漠在他看到店里熟悉的两道身影时到达了顶峰。

晓星尘背对着他们,并没有看到,还拿着勺子在挑宋子琛碗里的芒果,一个不慎勺起了一块布丁,丢回去又实在失礼,他便抬抬下巴示意宋子琛张口。

宋子琛听话地照做了,他把那勺布丁塞进他口中,又继续在宋子琛碗里搅来搅去。

金凌看看他们,又看看金光瑶和蓝曦臣依然扣得紧紧的双手,萌生了想转身离开的冲动。

他神色恍惚地跟着两人晃到了座位上,也不记得自己指了个什么,就听见耳边响起了个熟悉的声音:“金凌?”

他下意识地偏过头去,讶然道:“蓝愿?你怎么在这里?”


(3)

评论(10)
热度(89)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