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忘羡】云深二三事(四)

云深二三事(一) 云深二三事(二) 云深二三事(三)

全篇CP是曦瑶忘羡,可能后头还有追凌。

半架空轻微KUSO,就是想写个宗主夫人。

蓝景仪你为什么什么都知道。


———————————————————————————————


5、不要惹一个吃醋的蓝家人

 

金光瑶觉得,蓝曦臣最近实在有些粘人。

早会时,他本应去给长老们提点一天的事务,而他则去料理弟子们的一些琐事,怎知正和蓝思追说着话,小辈们的目光忽然就变得异样起来。

一回头看去,蓝曦臣站在身后冲着他笑。

午后他刚扔下笔想打个盹,蓝曦臣又来了,正正坐在他面前,撑着手看他。

这下是如何也睡不着。

总之,无论他做什么,蓝曦臣总有办法悄无声息凑到他身边,弄得他哭笑不得,又发不起脾气。

不过是粘人,没什么可生气的,更没什么错处。

况且......心上人如此这般,其实在他眼里......还无端有些可爱。

某天金凌来访时,他将这事随口告诉了他,得来好一阵沉思。

“阿凌,怎么了?”

金光瑶有些奇怪。

对方沉默。

“......阿凌?”

金凌岿然不动。

他便捻起果盘里一颗杏子,敲了敲对方的脑袋。

这下可算敲醒了,金凌猛地站起身:“啊!小叔,我想起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我改天再来找你啊!”

“什么事这么急,我没听思追说要——”“我走了!泽芜君找你有事,我不打扰你们了啊!”

言罢,他迅速掠过刚进屋那人,还顺手砰一声甩上了门。

金光瑶:“......”

后脚就到的蓝曦臣在原先金凌的位置坐下,更加无辜:“怎么走了?我不过是来瞧一眼你们在做什么。”

好不容易找个机会见侄子一面的敛芳尊扶额:“二哥,你......”

蓝曦臣端坐,洗耳恭听。

金光瑶想,是该发发脾气了,不然总不见对方长记性,如此缠人,可怎么是好。

——却看那蓝氏宗主夫人,掐着果子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话。

“......吃杏子么?我替你剥。”

“......那便有劳夫人了。”

 

真真是没出息极了!

金光瑶三两下剥了杏子皮,也不管蓝曦臣盯着他手里一脸期待的模样,直接塞到嘴里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蓝氏家训,万事不求人,自己动手。”

蓝曦臣:“......”

“蓝氏亦有家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金光瑶颔首:“我是金家人。”

对着杏子一筹莫展的蓝曦臣闻言,却是轻声一笑:“阿瑶既已嫁了我,该是蓝家人才对。”

对方吃完自己那颗果子,本不打算理会他,但那声嫁了,实在有些温柔得过分。

金光瑶拿开蓝曦臣手里的东西:“此言倒是有理,所以,还是不劳烦二哥动手了。”

尔后起身走到他身前去:“这样看着阿瑶作甚?”

蓝曦臣不明所以:“你便是要帮我,也不必到我这头来。”

金光瑶挑眉,颇有深意地笑了笑:“二哥这话是误会大了。”

语罢,微微倾身吻下。

 

......说好的要让人长记性呢。

对自家相公发不起脾气的敛芳尊一边从主动胡闹变成被动胡闹,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轻微鄙视了好一阵。

至于那天被摁在茶几上做了什么,夫人表示,他不记得。宗主表示,拒绝透露。

屋外去而复返的金凌表示,他还不想被灭口。

 

然而,如此多了,倒还也是有些愁人。

数日后去学堂的路上,再次觉察到蓝曦臣跟在身后,金光瑶忍无可忍持着书卷猛一回头:“二哥,别跟着我。”

“......哦。”

蓝曦臣听话地站住了脚步。

语气十分的委屈,表情十分的可怜。

金光瑶皱眉阖眸,深吸一口气。

“......罢了。”

蓝曦臣听到此处,面上欢欣,还得寸进尺地走到了他身边去。

学堂里的学生们看到两人一齐到来,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

“啧啧啧。”欧阳子真拉着蓝景仪嘀咕,“都说你们宗主跟夫人感情甚好,看来果然传言不虚啊。”

蓝景仪:“我拒绝承认这个黏人的......是我们宗主。”

初来乍到的欧阳子真十分不解。

蓝思追于是解释:“这堂是夫人的课。”

金凌接话:“宗主的课是在明日早上,断没有顺便的说法。”

“哦。”欧阳子真恍然,而后努力给蓝曦臣挽尊,“或许宗主是来查验我们的?”

蓝景仪拆台:“查验夫人还差不多。”

 

蓝景仪同学,不鸣则已,一鸣总是惊人。

 

然而不知内情的学生们,即便是听了这番话,除了说句“真是伉俪情深”之外,倒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深知内幕的金凌和蓝思追对视一眼,痛苦叹气。

“道理我都懂。”金凌压低声音,免得被人发现他上课开小差,驳自己小叔的面子,“你的干爹的表姨妈的亲弟弟的大女儿的堂姐,什么时候可以放弃嫁我小叔的想法。”

“我也不知道。”蓝思追陪着他压低声音,“或许我们可以用别的方法让她明白宗主和夫人断不会因为她一点不甘心就感情破裂?”

“......比如?”

“......我也不知道。”

金凌差点当堂朝他翻出个白眼。

“不过最近几天,她和我打探的次数似乎少了很多。”蓝思追没看见他的表情,自顾自若有所思,“宗主这么做......虽然刻意的痕迹有点明显......想来她应当也明白了。”

“......最好如此。”

 

事实证明,并没有明白。

蓝曦臣看着又一次因为问问题被留在学堂的金光瑶,终于了然自己这样的隐晦暗示不算成功。

在手里的玉箫被掰成两段之前,魏无羡给他出了个好主意,适时拯救了无辜的裂冰。

于是,再过几天,云深不知处传来一位嫡小姐被泽芜君罚关五个月禁闭的消息。

五个月,即便是在家规森严的姑苏蓝氏,似乎也显得太重了些。好在这位嫡小姐平日里仗着身份没少刁蛮任性,颇为不得人心,内门外门的弟子们除了叫好之外,只以为是他们宗主杀鸡儆猴,要别的嫡系收敛高傲,做好表率而已。

蓝景仪看穿一切:“公报私仇。”

蓝思追和金凌赶紧捂上他的嘴:“你还是少说几句吧。”

金光瑶对这一处决没有丝毫意见,相反还很是赞同——蓝曦臣缠他数日不假,他不反感也不假,但不代表所有姓蓝的都可以这么缠着他。

奇怪的是,关了她禁闭之后,蓝曦臣就很少刻意这么缠人了。

——更奇怪的是,他竟有些不习惯。

 

因而次日,蓝曦臣去上早课,刚迈入学堂,便收到了一屋子异样的眼神。

他不解的同时,总觉得此情此景,很是眼熟。

回头一看,正见金光瑶跟在他身后朝他笑。

蓝曦臣:“......”


云深二三事(五)

评论(20)
热度(6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