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忘羡】云深二三事(二)

云深二三事(一)

全篇CP是曦瑶忘羡,可能后头还有追凌。

半架空轻微KUSO,就是想写个宗主夫人。如果不知道KUSO是什么意思麻烦自己百度好吗......

这章是双璧原谅套餐,买一送一,你值得拥有【。


——————————————————————————————


2、兔子风波(上)

 

本来蓝启仁听金家的嫡系,听得多的都是金子轩之流,对这个刚过门的侄媳妇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蓝曦臣执意要娶,也不忍心拂了他的意,谁知没过几天,他就发现......

这个金光瑶,居然做事又利索,相处起来又顺心,虽然个子是矮了点,但是胜在面貌讨人喜欢跟性情温驯啊,笑起来的讨喜程度和自家侄子也不相上下。

真是越看越满意,不愧是他那好学生瞧中的人。

便慢慢放心将更多事务交给他,也放出更多实权,比如禁书阁一类的地方,从前的宗主夫人一律被视作外戚,是绝不允许去的。

修士同长老们都惯会见风使舵,如此一看,就说曾经蓝家权柄握在宗主同蓝老先生手里,现下蓝家的掌权人,怕就不是这两个了,而是蓝曦臣和金光瑶。

哎呀,这么想想,宗主跟夫人,又是情投意合,又是大权在握,倒真是一对神仙眷侣。

甚好甚好。

传言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魏无羡耳中。

 

要说这魏无羡是谁,就得从头说起了,他跟蓝家的关系也复杂得很。

简单点讲,就是......含光君蓝忘机喜欢的人。

然而他总要强调自己并不喜欢蓝忘机,只是女修们都不相信。

这个时候,魏无羡正在头疼一件事。

要怎么才能讨好金光瑶?

至于为什么要去讨好金光瑶,原因无他,不过是他给送到云深不知处之后,犯的家规实在多了那么一点,罚起来痛苦了那么一点——就比如现在。

蓝启仁远远一看,气得胡子都要飞起来:“魏婴!云深不知处禁止养活物,给我把你那兔子放到外头去!再让我看到,就去禁地抄家规!”

喏,多惨啊。

但是如果能讨好金光瑶,那就不一样了。

现在蓝家的权柄有一半儿都在金光瑶手里,只要有他罩着,蓝启仁不能说什么,握着另一半儿的蓝曦臣又不会驳了他的面子,如此一来,哪还管什么家规,想养就养,养个一窝,岂不完美。

再说到,为何不是去讨好蓝曦臣。

他本能觉得,蓝曦臣不会反驳金光瑶,但是,金光瑶应该,是会反驳蓝曦臣的。

“唉,蓝宗主也是苦,怎么就活成个妻管严了呢?”魏无羡一边发愁,一边还腾出些心思,替蓝曦臣摇头叹气。

 

说曹操曹操到。

魏无羡不怕蓝启仁,但是对金光瑶还是有点怕,就怕他一言不合直接喊人把他丢到禁地去,连撒泼耍赖的机会都不给,看到人来,他赶紧把兔子藏到身后。

金光瑶记人名实在是一等一的好手,非常准确地跟他打了招呼:“魏公子好啊,怎么躲在这里?”

“啊,敛、敛芳尊好,我这不是,吃饱了随便溜达溜达。”

“哦?随便溜达么,那你背后是什么?”金光瑶自然不信,眯起了眼凑近去瞧。

魏无羡眼看瞒不住,一咬牙,索性交代个干净:“这......只是几只兔子,我喜欢它们毛绒绒的,抱起来舒服又暖和,敛芳尊,您可别跟那蓝老先生一样,非叫我把它们扔出去啊,它们这么小,我不带着,肯定早给人——”

他这话说到一半,忽然发觉,情势跟他想得,仿佛不那么一样。

......金光瑶这是什么眼神?

好像不是讨厌的意思。

魏无羡摸了一把兔子毛,沉思半晌,一拍大腿忽然顿悟。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于是次日正午,在屋子里处理事务的宗主跟宗主夫人,收到了魏无羡送的礼物。

打开礼盒,一对儿兔子,两只都是雪白雪白,挤作一团朝他们眨巴着眼睛。

“我专门挑了一雌一雄,权当给泽芜君跟敛芳尊做个新婚贺礼了!”他是这么说的。

蓝曦臣有些为难:“这......云深不知处的家规......”

怕是,不好惹叔父生气吧?

他正想婉拒了,谁知转头一瞧,金光瑶已经摸上了手,而且看起来是很喜欢的样子。

蓝曦臣仍有些犹豫:“阿瑶,若是叔父知道了......”“二哥你看,这兔子伶俐得很,还会扒拉我的手指。”

金光瑶抱起一只,朝他抬头笑道:“是不是很可爱?”

被生生打断一句话的蓝宗主暗自深吸一口气。

然后和煦微笑:“谢过魏公子,这礼我们便收下了。”

魏无羡趁热打铁:“那我的兔子......”“且养着吧,过几日我让忘机过去帮你,想来不会再被叔父唠叨。”

“多谢泽芜君——等等?!”

蓝曦臣笑着把抱着兔子的金光瑶一搂:“我同阿瑶还有宗务,就不送了。”

寒室的门,就这么无情关上。

“......”

收买完人又被反坑一把的魏无羡愤怒捶门咆哮:“哪门子宗务还要关门啊!!!”

这都是什么人,还泽芜君敛芳尊呢!哼,再也不费心思讨好他们了!

他忿忿地走回弟子房,揪着自己兔子的毛泄愤。

顺理成章被咬了好几口。

“没良心!为了养你们,我受了多大委屈你们知道吗!还咬,还咬,还咬全给炖了!”

唉......可惜,这么想着的魏无羡,根本没有意识到来日方长这个道理。

等到了那一天,他讨好金光瑶的地方,可多了去了呀。

 

3、兔子风波(下)

 

这是魏无羡过了门之后的事儿了。

当初曦瑶两个结婚收了他一对兔子,因此等到忘羡结婚,金光瑶又回了他一对。

送的是一黑一白。

“哎呀,谢谢大嫂谢谢大嫂,大嫂太客气了,这怎么好意思。”魏无羡笑眯眯地抱着兔子道谢,心里恨恨咬牙切齿。

当初你相公一句话把蓝湛打发给我,我可还记着!

“不必言谢,应该的。”金光瑶的笑比他更加温煦如风。

“说起来,我当时那两只兔子现在怎么样了,还活着?你给取了名儿没有啊。”

“取了。兔子总是躁,我便跟二哥分开养,我一只他一只,公的关在外头。”

他不大理解地翻了个白眼:“兔子躁点儿正常,何必呢你。”

金光瑶摸着兔子含糊带过:“生太多了。你要看么,我跟二哥现在就能抱出来”

“......生得寒室都挤不下了么。”魏无羡无语,“那抱给我看看,也让我这个前主人尽尽心嘛。”

 

于是片刻后,两人抱着两只兔子走了回来。

金光瑶手里的那只白兔看到魏无羡就直往主人怀里缩,显然当初没少被“前主人”折腾,现在还怕。

他便笑:“涣涣怕得很,弟妹你还是......离远些吧。”

魏无羡一口气儿直直呛在喉咙里:“......涣涣?!”

兔子尖锐地叫了一声。

“不是,你这取名......”他一脸的匪夷所思,又指着蓝曦臣怀里的,“那这只不会叫......”

气度不凡的蓝宗主回他个端方雅正的笑:“瑶瑶,跟他打个招呼?”

魏无羡:“......”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涣涣,瑶瑶!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反应过来,顿时笑得惊天动地,差点把兔子都摔在地上,“你们这是互相养着对方?互相包养以示友好?哎蓝湛,好像挺好玩的啊,要不我这只兔子就叫叽叽好了,然后分你一个,你叫它嘤嘤,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

蓝忘机:“......”

蓝曦臣嘴角一抽:“魏公子,忘机的意思是......能换个名字吗。”

“啊?为什么要换!”魏无羡激动地比划着手势,“你看,你们这一对儿兔子就是叫的你们的名字,哦难不成大哥是想让我改成湛湛?不行不行,那我以后看到蓝湛会很想揉他一把的,岂不糟糕!”

揉......

蓝忘机不说话,但是满面的冰霜,十几年来,第一次出现了如此之大的裂纹。

“那要不换成别的,忘忘?忘忘,汪汪?”“就这个吧。”

蓝忘机顿了顿。

“......就叽叽吧,挺好的。”

蓝曦臣不忍直视地别过了脸。

 

过了几天的一个午后,金光瑶抱着涣涣兔在寒室外头晒着太阳,瑶瑶兔在椅子旁边绕着打转。

蓝曦臣在他身边给他扑扇子:“阿瑶,真的还要把它们分开养?”

得了对方一个嗔怪的眼神:“不然呢,瑶瑶都生了那么多了,让它休息休息。”

“可是它们小时候都养在一起,现在这么分开......”“哎哟这不是大哥大嫂嘛,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啊?”

蓝曦臣的话被突然闯进门的魏无羡打断,也只是好脾气地回以一笑:“没有,我与阿瑶不过是说些闲话,魏公子来得正好,过来一起吧。”

“那我就自便了。”魏无羡不跟他客气,抱了另一只兔子开着玩笑,“叽叽,给大哥大嫂笑一个?”

兔子愤怒地咬了他一口。

“疼疼疼!!你这没良心的。”魏无羡忿忿一撒手把兔子扔到地上,“自个儿玩去,不抱你了。”

金光瑶摸着涣涣兔,在心里幸灾乐祸。

叽叽兔抖了抖耳朵,尖锐地连叫了好几声,很不甘的样子,又注意到一边的瑶瑶兔,居然迅速把主人抛在了脑后,屁颠屁颠跑了过去。

魏无羡毫不在意,抓了一把桌子上的糖接着跟两人插科打诨。

金光瑶抱着兔子有一句没一句回着话。

蓝曦臣打着扇子在一旁听,时不时温声问一句要不要换茶。

真是时光安详。

 

这安详没能持续几天。

“魏无羡,你给我滚出来!!”

瞧瞧,大早上的,宗主夫人就在静室外发脾气了。

听到的弟子们不由人人自危。

毕竟连夫人都发脾气了,莫不是谁犯了重事吧。

......但愿不要是自己。

“怎么了怎么了?”魏无羡推开门,“大嫂好早啊,发生什么事了?”

金光瑶瞪了他几眼:“瑶瑶又生了。”

“哟生了啊,生了好啊生了好啊,公的母的?”

“瑶瑶生的是你那......你那叽叽的!”

“......啊?!”

魏无羡懵了:“怎么就是叽叽的了?”

“一窝,下了三个,全是黑兔!”金光瑶气得七窍生烟,“云深就你那一只黑兔!不是它还能有谁?”

“哎呀大嫂你别生气,兔子躁嘛,而且也不像人,可能一个不小心就......”“不小心?!我那天还想是哪儿来的野兔子让瑶瑶生呢!涣涣可乖,知道瑶瑶生太多不好,才不做这种事。”

魏无羡不乐意了:“大嫂,叽叽可不是野兔!”“那更不行!”

 

两个人非常迅速地骂上了。

还越骂越大声。

“你那兔子跟你一样,流氓!”“话不能这么说啊大嫂,它俩是自愿的!”

“自愿什么,瑶瑶是有原则的兔子才不会随便给人睡,肯定是叽叽强迫他!”“我家叽叽一表人才玉树临风,要泡个母兔子还不简单吗!”

“反正你兔子睡了我的你得给个交代不然这事儿没完!”“嘿金光瑶你别蹬鼻子上脸,睡就睡了你还想怎么的!”

屋子里的蓝忘机跟闻声而来的蓝曦臣一起听到了这句话。

兔子两个字说得太模糊,跟着风声一起掠了过去。

双璧于是隔窗对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从对方眼中读出了惊恐。

 

“......兄长,我们是不是绿了。”

“......好像是。”

 

那边骂着骂着,连云梦话都骂了出来:“叽叽睡了瑶瑶你必须给个交代!”“交代什么又不是我睡的!你有本事让叽叽负责啊!”

来找含光君汇报事宜的蓝景仪吓得脚下一滑,差点摔倒。

——慌不择路地回身就跑。

蓝思追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赶紧截住人:“怎么了景仪?含光君真罚你抄家规啊。”

蓝景仪反手一把抓住他的袖子,满面凄苦:“思追啊......”

“......你这如丧考妣的是要怎样。”

“我......”

蓝景仪欲哭无泪。

“我感觉,我命不久矣......”

 

蓝思追用了几刻钟才让他断断续续把事情说完。

“哦,所以你觉得听到了这些事,含光君和宗主会杀你灭口。”他理清了是谁睡了谁,无言以对,“什么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蓝景仪眼神游离,前言不搭后语:“含光君睡了宗主夫人,夫人找魏公子理论,魏公子说睡就睡了......”

路过的女弟子砰地一声撞到了柱子上。

“我走的时候好像还听夫人说什么,有本事让宗主也把嘤嘤——啊应该是说魏公子,有本事让他把魏公子也睡一遍,就当无事发生。”

那女弟子刚刚直起身,又狠狠撞了上去。

“......什么?!”

 

......其实原话是这样的。

金光瑶当时已经气得要挽袖子打人了,难免有些口不择言:“你怎么不让涣涣把嘤嘤睡一遍,各睡一回咱们就当无事发生,不然这事没完!你给我等着!”

“大嫂你说睡就睡,你问过它们的感受吗?”

“我想让睡就睡了,再说你由着叽叽睡瑶瑶的时候考虑过瑶瑶的感受吗!”

一边的双璧心情复杂:“......”

 

唉,反正这几天,弟子们跟他们几个打招呼的时候,脸色都十分的莫测。

坏事传千里,这件事又传到了蓝启仁耳中。

他拿了本书正要去上早课,听完之后,一言不发。

“......先生?”

“啊先生怎么了?快来人先生晕倒了!!快拿药来!!”


云深二三事(三)

评论(46)
热度(9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