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云深二三事 番外

与正文绝对无关,就是这个LO主抽风突然想......

甚至还没写完,我大概是个废人了。


——————————————————————————————


心窍

 

金光瑶猛然从梦中惊醒。

窗外更鼓的声音敲得他有些蒙,他自塌上起身,想推开窗朝外看去。

没推开来。

有细碎的脚步声响起,他听见几句窃窃私语,却怎么也听不清晰,好奇驱使之下,他自损修为,画了一张符,贴在了门沿上。

“睡了么?”

“是吧,我听里头都没声了。”

“要看住,可别叫他跑了啊。”

“利害关系我还能不知道?倒是你,做好你的事吧。”

“我这不是在做着......哎,我说,咱们宗主......真的这么狠心啊。”

“什么狠心,你懂什么,这叫大义灭亲,一般人还做不来呢,也就咱们宗主舍得下,顾得上大局了。”

“也是,他若不狠心,明日便是咱们蓝氏遭人讨伐。”

“你能在这儿跟没事人似的,全仰仗宗主识大体,可要知恩啊。”

后头还有几句嬉闹,但金光瑶已全然听不到。他只觉脑中嗡地一下便炸了开,屋外人的议论像根针,一下便戳中他的要害。

大义灭亲,宗主,蓝氏......

难道他方才梦见的,十年谋划,三尊结拜,金鳞台上一身荣光,观音庙里透心一剑......

竟全部都是真的?

不,不对。

金光瑶很快又反应过来。

如果是他梦中所遇,那他此时应当是死了,而不是被关起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想了许久也未想通,倒是屋外的天色渐渐亮了起来。

天边亮起第一抹白的一瞬,门被推开了。

他忙回头去看,正见到蓝曦臣手执裂冰,一脸平静地望着他。

“......二哥。”

此情此景,他想不出别的可以言说,只唤了他一声。

对方走上前,将一张薄笺放入他手中。

“夫人。”

蓝曦臣言及此处,停了一停。

“和离书我已拟好,你若无异议,便签上你的名姓吧。”

“二哥!”

金光瑶急急上前扯住他袖子:“为什么!为什么要和离?为什么你将我关起来,若我有错你大可以说,这般不明不白,我定不能签字画押!”

“二哥都已......知道了。”

他打断他的话抬眸看向他,沉色瞳孔中却再不是曾经熟知的温柔,而是三分失望并七分无奈的不忍:“我若不与你和离,只会牵累更多人,这份和离书,我已尽力叫你不那么受苦,二哥并不......”

“然而,此番决不能任性。”

“我并无错处,何来牵累一说?”金光瑶气急,“我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也一直恪守本分,二哥,你便说说我错在何处,否则,即便你写了和离书,我亦不可答允!”

蓝曦臣沉默许久,没有直接回答:“你有何错,自己心中应当清楚,二哥不想在小辈们面前吵架,但此书你若不签,二哥便只好......换一封。”

“什么意思。”他愣了一愣,突然反应过来,更是不敢置信,“蓝曦臣,你要休我?!”


TBC


当然是有苦衷的,曦臣哥哥不是那种人【。

评论(14)
热度(120)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