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原创】真诚谎言·第一章

林霖站在春秋黎明的门前,拽着衣摆犹豫不决。

那是一幢高得有些过分的大厦,日光沐浴下闪闪发光,她不由眯了眯眼,以手微微盖目。

春秋黎明是一家娱乐公司,以打造偶像团体出名,然而这个名声好坏参半,因为,这家公司打造出的团体,没有一个走得顺利,不是提前解散,就是各种负面新闻,但是它打造的所有团体在解散后都让成员得到了很好的出路,与其说是在打造偶像天团,还不如说是塑造成功偶像。

听说某影帝也曾被公司选中,只是没有签约,如果签约下来,春秋黎明的名声大概会更响。

林霖思来又想,还是走了进去。

大堂里站了不少人,嘈嘈杂杂,都是跟她一个年纪的女孩子,有些只是一直茫然地自己四下打量,有些却有别了胸针牌的接待员走上前引导着。她属于后者之列,刚站定就有一位身着黑色制服的女子向她走来,手里还拿着几张表格。

“是来面试练习生的么?”

林霖不太意外,她知道自己相貌还算出众,不至于淹没在人群中。颜值在这种面试是很好用的,因为出色的面貌很容易吸引第一批粉丝。

如果她能有机会出道。

“是的。”

那人刷刷在纸上写了几个数字:“填一下表,旁边就有公用的书台,拿到前台交了之后到三楼候选,记得自己的号码。”

林霖点点头道谢,她又拿出一支笔,林霖也不多客气一回,走到一边拔开笔帽就写。

名字、身高、体重......她正写得入神,突然让人给轻轻在背上拍了一下。

林霖回头去看,便看到一个样貌清秀的女孩子。

不算很漂亮,但是瞧着非常舒服,只是神情有些怯怯的,像是鼓足了勇气才跟她搭话:“请问,这张表,是在什么地方拿的?”

她笑了笑:“不用自己拿,刚刚有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主动给了我。”

林霖不傻,既然站在这里,就一定也是来面试的,面前的女孩虽然不丑,但也没什么可引人注目的地方,她这么说,既回答了问题,又暗示她不要期待太多。

话还算礼貌,却也有些倨傲的成分,女孩显然听出来了,秀气的面容僵了僵,还是好脾气地回以一笑:“多谢。”

林霖耸耸肩,不再搭理她。

一旁跟着一块填表的人反倒不屑地哼了一声。

林霖偏过头看去,视线先扫到的是那人下巴。

好高!

她暗自在心里嘀咕,身后的清秀女孩直接惊得把心里想法说出了口。

是很高挑的,又穿了一身黑色风衣,脸上的妆浓得甚至有些过分,鼻梁高挺,目光凌厉,典型的御姐型美人,林霖迅速分析,然后松了口气。

跟她不冲突,没什么可担心的。

那人只是对她的傲慢随便表达了一下鄙夷,并不想跟她吵起来,林霖填完表就打算走人,恰好跟同时转身的她看了个正着。

对方又哼了一声,打了个响指:“麻烦多给我一张表。”

工作人员走来拿给她,她看也不看直接塞给了身边不知所措的清秀女孩,长腿一迈,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已经算是打脸了。

林霖翻个白眼,又朝着不知道发生什么一脸茫然的两人甜甜一笑,一甩马尾,蹬着帆布鞋紧跟着高挑的姑娘面试去了。

 

面试官是个看上去比她们大不了多少的女人。

也是个美女,然而长得太中规中矩,扔在美人堆里容易被脸盲。

林霖默默腹诽。

她拿着统计名单走来,朝她们和善一笑:“一米五七到一米七二之间的留下,其他的美女们,很抱歉我们没有缘分了。”

林霖不由无语,她刚刚一米五七,差点就要被踢了。

四下看看,有几个略有印象的都是一脸失望,不过还有个更有印象的在一旁泰然自若,十分淡定。

她凑上前去:“你多高啊,不会太高吗?”

教科书般的幸灾乐祸。

“一米七二。”御姐美人答得非常干脆,“你不会太矮吗?”

林霖再次翻白眼。

人群散得很快,一转眼就剩下不到十个人了,被她暗示过的清秀女孩也在其中,发现了她微微的不自在,体贴地安抚一笑。

林霖露出招牌的甜美笑容,内心唾弃,我呸,绿茶婊。

......

剩下的人排好号码,就开始一个一个进行面试。

林霖没被刷,面试官只让她唱了几首歌就果断留下了她。

虽然她向来被夸唱歌好听,不过这么快通过还是难免意外,她甚至脑补起了会不会是面试官的某些陷阱。

对方看出她心里所想,扑哧一笑,把人推进了里间休息室:“初步决定可能一起出道的组合成员都在里面了,不过还差一个,你先进去打个招呼。”

林霖有些吃惊:“这么快就已经决定组合了?”

“当然了,我们只是打着招收练习生的名义。”她狡猾一笑,“这样来面试的人会更多样,也更容易被说服。”

林霖拜服。

后面还有好几个人,然而面试官没有再一个一个面试,她推门进去时,面试官招呼她们一起过来。

林霖本来有些不解,然而往里面仔细看了看,她明白过来了。

沙发上坐着的是跟她很不对付的那个御姐美人,正低头穿着短靴,刘海有些湿了,一定进行过舞蹈考核,而且很有可能发挥得非常出色。

嗯,主舞已经有了,加上她,主唱也有了。

她进去时,屋里另外两个人都朝她看了过来,只有一个还面无表情地弄自己的头发,林霖盯了几眼那人的五官,别过了脸。

太好看了,她不想被打击。

嗯,门面也有了。

不过包括她在内几个人似乎都有当队长的资格,不知道最后谁会是队长,她正在心里犯嘀咕,就被一道气场凌厉的眼风飞了满脸。

林霖抬头望去,发现那是个一样很美的女孩,比最漂亮那个也不逞多让,然而整个人散发着压迫力,她被看了一眼就产生了跪拜喊女皇的冲动。

呸呸呸,什么乱七八糟的,林霖在心里唾弃自己。

好吧,这个大概最有可能成为队长了,御姐美人说话容易得罪人,她么,长相容易被人欺负,门面姑娘又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这种有气场有长相又稳重的,当队长最好不过。

几个人都在心里思索,大致分析出了各自长处和特点,林霖正想开口打个招呼,门突然又开了。

“对不起,打扰......”

竟是那个林霖一开始觉得完全没戏的清秀女孩。

她一下没做好表情管理,诧异地瞪大了眼。

熟悉的哼声又传了过来,林霖瞬间抛弃了意外的情绪,转头怒目而视。

女孩倚着门,柔柔一笑:“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林霖反应过来,继续使用招牌甜笑:“当然可——”

她的话被打断了。

御姐美人三两步走到门前,拽着姑娘的手就带了进来。

林霖尴尬一笑。

“Excellent!”面试官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语气非常激动,“就是这种感觉!很好,那么,就决定是你们五个了!”

林霖一愣:“难道刚才她还没有......”

“没错!”面试官点点头,“我觉得你们四个已经有了各种因素,但是还总差点什么,所以,让她们一个一个进来跟你们打招呼,而我要看看谁和你们兼容性最高。”

“明明只进来了一个。”御姐美人吐槽。

“但是这种感觉非常好,已经完美啦!”面试官一挥手,外面来了几个人引导落选的姑娘们下楼,而她则关上了门,“相信你们已经知道我们春秋黎明招收的是练习生组成偶像组合,既然通过面试,我再问一句,有没有不想继续的,想要离开的,现在告诉我,还来得及。”

五人一致摇头。

“那么我们现在就进行协议签订。”面试官说完,又想起什么,急忙补充,“忘记介绍了,我叫李澜,将来如果你们顺利出道,我会成为你们的经纪人,这段练习生时间我也会一直陪着你们。你们可以喊我Cindy,在之后还需要各自取一个英文名,签协议的时候你们可以顺便想一下。”

她分发完几张协议书,抬手示意几人坐下:“你们读完有什么不懂都可以问我,然后我们就分别介绍一下,算是个认识过程。不过没关系,练习生这几个月你们会很快熟悉。”

协议写得挺好,没有人提出异议,就这么签订了。

“OK,现在我们来自我介绍。”李澜撑着下巴,指了指其中一人,“就从最好看的开始吧。”

“好拉仇恨啊Cindy。”姑娘小小开了个玩笑,也不怯场,大方站起身来,“大家好,我叫肖楹,肖就是那个肖,楹是楹联的楹,英文名Thea,明年春节是我16岁生日,没什么特长,除了长得还不错之外一无是处,往后的日子请大家多多关照了。”

“没事,漂亮也算特长。”御姐美人笑道。

气氛轻松许多,李澜又指向说话的人,“既然这样,你再来介绍一下自己。”

“我叫汪菡旻。”她没站起来,“应该是这里面最高的,就坐着说了,菡是菡萏的菡,旻是指天空的那个旻,英文名叫Luna,长得过得去,跳舞还行,刚刚迈过17岁的门槛,大家多多关照。”

李澜点点头,指向林霖:“你俩挺不对付的不是?下一个你来,以后可不许不对付啊,大家都是一个组合的,互相照顾。”

林霖想翻白眼,强行忍住了,站起身来再次使用招牌微笑:“大家好,我叫林霖,林和霖不是一个字,后者是久旱逢甘霖里的,英文名叫Hermione,年底就16了,长得还算对得起观众,唱歌勉强上得了台面,以后就是一个队的了,多多关照。”

李澜很满意的样子:“下一个,谁先来?”

清秀女孩不好意思地拢了拢裙摆:“我最后到的,也最后一个说吧。”

被推出来的人靠在椅背伸直了长腿:“我叫苏暖,字都挺平常的,不多说了,英文名Emma,下个月就17。我不是组合里最高的,也没有特长,就是什么都会点,大概会比较让人省心。”

她说完了,就和众人一起看向了最后那个。

“啊,我......我叫楚歌,就是四面楚歌的那个楚歌,英文名Linda,应该是组合里最小的,刚刚才过了15岁的生日,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身边的人都说我说话很让人舒服。”

这话太寻常,让人不知道怎么接,汪菡旻替她挽尊:“是很舒服,气质很温柔的感觉。”

楚歌照例温温柔柔地一笑。

林霖照例在心里呸呸呸。

“Perfect!”李澜拍了拍手掌,“那么大家就算认识了,在之后四个月你们需要住在一起,同时一起在公司进行集训,争取一周内能闭着眼睛说出除自己外的所有成员的特点,要具象,什么她很美她很高之类的话都太敷衍了,我不希望最后组合出来唯粉和CP粉占了半壁江山,而团粉寥寥无几。当然,有唯粉和CP粉是不能避免的,但是团粉至少要有一半,明白吗?”

几人一起点头,她们明白,这样的组合基本都走不长远。

“话是这么说吧,但是最后走到多远还要看机遇,我实话实说,组合最后是一定会解散的,之后的发展还要看个人,那才是最主要,所以都打起精神,现在为团体,以后那是为了自己吃饭,明白吗?”

李澜说着又看了看几个人:“不过你们都年轻,还未成年,如果不完全放弃学业,说不定还能赶得及高考,读个重本什么的,总之姑娘们,好好为自己打算吧。”

汪菡旻挑眉一笑:“报告组织,我已经参加完高考了。”

“我去,这才是拉仇恨啊。”李澜接着之前肖楹开的玩笑说道,“考得怎么样?”

“如你所说,重本呗,不上不下,不好不坏。”

几个人都笑了。

“好吧,那么,我们先趁着暑假熟悉一下,开学之后就只有周末了,大家好好珍惜。”

五个姑娘一齐点头。

“公司的决定是先住一个房间,分开三张床睡,你们自己找好Partner,过来告诉我一声就可以回宿舍了,下午开始第一场练习。”李澜微微一笑,“开始吧。”

汪菡旻一把搂过楚歌:“我就选楚楚了。”

楚歌笑出声来:“那我就跟菡旻。”

“真肉麻。”林霖吐槽完毕,直达目标,“苏暖,我能和你一起么?”

苏暖看着气场强大,此时倒是不推脱,也没提想一个人睡:“好。”

“我去,那我就得一个人了啊。”肖楹无语。

李澜在她脑门上敲了敲:“注意点偶像包袱,矜持,要矜持。”

肖楹吐吐舌头,秒变乖乖女:“哎呀,那我就一个人睡了。”

屋内顿时一阵哄笑。

李澜一人给了一把钥匙,说好一起睡的就结伴分开走了,反正也是要熟悉,怎么熟悉不是熟悉,先闹清楚一个人也好,大家都是这么想的,那边林霖连苏暖的胳膊都挽上了。

“刚刚我看Cindy都指到你了,怎么推着让苏暖先说呀?”汪菡旻把个钥匙抓在手里抛上抛下,拿另一边的胳膊顶了顶楚歌,想来不解挺久了。

“哦,这个啊。”楚歌无奈道,“我本来想好的英文名是Luna。”

汪菡旻秒懂,同情地拍拍她的肩。

楚歌倒是无所谓,转而八卦起来:“你说,最后谁能当队长啊?”

“还用说吗,喏,人林霖都先勾搭上了。”汪菡旻啧啧两声,“也是个会看的主。”

“其实队长不队长的,也没什么特别吧......”

“那不能。”汪菡旻笑得有些幸灾乐祸,“队长会,特别累。”


采访第一个问她。

团舞第一个看她。

组合做得好不好,都第一个说她。

短板明显了,铺天盖地地骂她,说她拖后腿。

能不累吗。

评论
热度(2)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