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追凌】兰汤

一块小甜饼,写一个控制不住偷看大小姐洗澡的思追, @决明子。 的点文。

BGM棠梨煎雪


蓝愿最开始去找金凌的时候完全没料到会落得这么个尴尬的境地。

还是江澄随手招呼他帮忙给金凌带份酒酿圆子他才来的——虽然江澄应当是见到谁就喊谁了,蓝愿也混得比较眼熟,就被抓去做了金大小姐的苦力。两个多月前他为了蓝启仁的嘱托到了云梦,在街上让金凌碰到了,江澄出来捉金凌回家时顺手把他带了回去,这才在江氏住了下来,这天晚膳的时候他还是没法适应云梦人那难以言喻的口味,只随意吃了一点便溜回了房去,溜到一半还给江澄拦下了。

只是这甜酿......蓝愿心里暗笑一声,上次一同夜猎,金凌还一副十分嫌弃甜食的模样,说什么“只有女孩子才吃”,如今这般也实在有趣得很。

江澄才吩咐了他不到一刻钟就想起金凌似乎方才回房去说要沐浴,这时应当还未能妥帖地收拾好,不过蓝愿同他都是男子,着他敲个门等一阵也无妨,便不去喊他了。

蓝愿才走到房前几步远就听到里面传来水声阵阵,心下有些不解,金凌这样似乎是在沐浴,难不成要他提着在屋外等?

他想了一想便凑到窗前去敲了敲:“金公子,你在里面吗?江宗主让我给你带了份宵夜,我放在门口了。”

金凌没应声,他又敲了一下,怎料那窗竟未栓紧,漏了几寸光出来。蓝愿下意识要闭眼,却被眼前情状惊住了。

金凌正坐在浴桶里,恰巧背对着他微微侧身,露出光洁白皙的后背,他汲了一捧水抬了抬臂,稍稍仰起头来,眉心一点烛红将融未融,他似乎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随手拭去了它,这才站起身来要去拿衣服。

蓝愿整个人呆住了,等他反应过来却已红透了一张脸,心里把蓝家家规以一言难尽的速度过了一遍说服自己赶紧离开,没想眼前一副活生生的美人出浴图竟叫他移不开眼,脚像黏在了地上一般挪动不得。

他是知道金凌生得好看的,兰陵金氏多出美人,这话着实不假,金凌年纪尚轻,但姿容已可见一斑,事实上敛芳尊金光瑶也生得相当好看,只是没人敢盯着看就是了。

金凌不知是否觉察了什么,刚起身就将自己拿里衬一裹,这才踏了出来,一双玉足踩在石砖上,脚踝上竟还系了条艳红的绳,蓝愿心思一晃,手里抖了抖,东西不由自主落了地。

金凌猛地转过头来:“何人在此?”

蓝愿心里暗叫不好,急忙轻身一跃跳上了屋顶,怎料金凌也不慢,随意裹了件外袍,连鞋子也不穿好就追了出来,他还没来得及隐去身形就让金凌抓了个正着。

“蓝思追?”他有些疑惑地皱起眉,“怎么是你?”

“我......”蓝愿本想说是替江澄来送宵夜,没想金凌眉心抽搐一下,突然道,“你来多久了?”

想来是看到了窗侧那条缝隙。

蓝愿自觉理亏,只好实话实说:“......大约一刻钟。”

“......你!”金凌的脸顿时腾地红了,“好你个蓝愿!我怎从不知你竟......你竟......”

他红着脸指着蓝愿你了半天,忽然把袖子一挽上手就要打他:“你居然偷看!偷看我——”

蓝愿哪敢还手,连挡一下都不敢,转身一个纵跃就逃,金凌紧追不舍,口里还嚷嚷着:“蓝愿你敢看就别跑!你看我不打得你鼻青脸肿见不了人!你......你给我站住!”

两人一路追着越了大半个江家,江澄听到动静走到屋外去,见此差点没气得背过气:“金凌!你胡闹什么?还有蓝......小公子,我不是让你去送夜宵吗,怎么送着送着你们还打起来了?成何体统!”

蓝愿闻言也很是苦恼地暗骂自己一句,竟让美色惑了心智,美色也罢了,那人居然还是金凌。

却该如何是好。

金凌的功力本就和他相去不远,又气又急的还比平时飞得快些,他这一分神下来便让金凌抓住了。

然而捉住了人金凌反倒不知要怎么办才好,涨红着脸盯了他半天,突然委委屈屈地哭了起来。

“这——”蓝愿一惊,急忙道歉,“方才是我孟浪,金公子你别......我给你赔不是,你要怎样都行,此事是我错,你......你别哭。”

“你这般却算什么?”金凌眼圈红红的,“难不成他们瞧不起我,连你也要这样羞辱我?我原以为你应当和那些人不同,不至因我父母早亡看不起我,原来你和他们并没有不一样。”

“不!”蓝愿急忙辩解,“我真的不是在羞辱你,我......我只是......”

他急着解释,反倒想不出半句说辞,要怎么解释呢,难道要他告诉他,他是被他迷了心智?

难道要告诉他,其实他蓝愿一直以来......

“算了。”金凌却摇了摇头,“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只是以后你我也不用再见了,就当是我当初不曾带眼识人。”

他说着转身就走,蓝愿被他那句不用再见刺得心神一个恍惚,忙几步追上前去拉住他。

“你还有什么事?”金凌问话问到一半突然大惊,“你!你这是做什么?”

却是蓝愿一把将额上的抹额扯了下来,直直就塞到他掌心去。金凌下意识想缩回手,却被他死死扣紧了。

“金公子,金凌。”蓝愿握着他的手,目不斜视看着他一双眼睛,“我心悦你。”

“......你别——”

金凌本想说你别开这种玩笑,可手心里置着的是蓝愿的抹额,眼前是蓝愿认真的目光,玩笑两个字就卡在喉咙里,他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你......你真......”金凌十指都在抖,语调也抖得不行,“你真的......”

“我心悦你,金凌。”蓝愿又重复了一遍,“是上次夜猎,那次我就......知道了自己对你的心思。”

虽说是上次,但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且还只是知道,蓝愿一个人还不知道把这份情愫藏了多久。

“......那我就收了。”

“金凌?”蓝愿双眼倏地亮了,语气又惊又喜。

“我收是收了,但是你刚才......”金凌把那抹额往腕上一系,继续咬牙切齿,“我非打你一顿不可!”

蓝愿本还想继续认错,孰料晚风不合时宜地吹了起来,金凌本就只是随意穿了那外袍,鞋子也没穿,同他说了这一通终于冷得瑟缩了一下,蓝愿见此急忙解了自己的外袍给他披上,裹了裹紧:“罢了,你快些回去把衣服穿妥帖了,要打......”

他顿一顿,含笑道:“要打,过几日我随你打。”

两人一个闪身跃回金凌门前,蓝愿顺手把落在地上的那碗酒酿圆子拿起来塞到他手里去,笑语:“倒是没想到你还喜欢吃甜的。”尔后赶在金凌发作前直直把他往门里一塞。

金凌在里面挨挨碰碰地拿东西穿衣服,过了阵子终于觉出了不对。

“......蓝愿你把窗给我关好了!!!”

评论(22)
热度(3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