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拂雪落霜华[填词 双道长]

原曲:化鹤归

三寸月华降落在 游人的身侧

遥遥一曲旧日歌 难闻故人和

他负剑远行去往 未明的山河

几载年华蹉跎 又历经几番波折

昔年尚不忍弃掷 余心之本善

怎料红尘太不堪 竟至情义奢

幸此天地存一人能共我 行行复相和

只一刹 心念所向成旧梦南柯

可待斯人循约 得至蒿里小舟一舶

一剑霜华惊天下 我当拂雪来和

是昔年曾比肩 策马同游踏山河

是正清风明月皎皎凌霜傲雪落满坡

可守魂梦一捧 守得几多春秋看破

本当太上而忘情 却还藏在心中

无爱便可无忧 偏我仍忧惧惶惑

若我不灭不亡可否终得你 清酒一酌

天道书刻下难更 既定的命簿

不离不弃的许诺 竟成就相负

恨只恨还尚未道出一言 此间无对错

命途枉 纵使于道无双怎堪悟

可念旧日三折 一醉便将年岁消磨

醉过梦蝶作庄周 不知真我几何

念过梦里星河 奈何知交却零落

再无清风明月皎皎凌霜傲雪落满坡

可叹花开故里 梨花开后恰落满头

虽未霜雪覆林没 也算曾共白首

只影单薄寥落 我负双剑行世路

待到甲子过后再将这尘寰 相携一走

可待斯人循约 得至蒿里小舟一舶

一剑霜华惊天下 我便拂雪来和

此经年再比肩 策马同游踏山河

再现清风明月皎皎凌霜傲雪落满坡

可守魂梦一捧 守得几多春秋看破

本当太上而忘情 却还藏在心中

无爱便可无忧 幸而我忧惧惶惑

此身不灭不亡终能等得你 清酒一酌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