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无题

几个N年前随手写的小段子,至今没塞进哪篇文的大纲里,索性发了(混混更),也不打什么tag

 

——————————————————————————————

 

①蓝曦臣不死心地问:“你真没什么想说的了?他们这样说,你不想辩解什么?”

“说?”金光瑶嗤地一笑,“二哥,你还会给我机会说吗?”

 

②金光瑶封他灵力,被蓝氏众人擒下,蓝曦臣自上而下看着他,一字一句读出审判内容,语气和缓而不容置喙。

不出其右,是判死——他果然还是要他死。金光瑶听闻后冷笑一声,却只是意料中的失望,再无他言。

可谁也没想到蓝曦臣会以身相护,他从来守礼自制,当初那一剑凌厉而干脆,让人几乎想不起金光瑶是他的三弟。

金光瑶也愣了,久久说不出话,温热的液体溅上他的面,混杂不清得分不清是泪还是别的什么,直到抱着他的人轻轻抽了口气他才醒过神来。

那是血。是蓝曦臣的血。

“......二哥!!!”

那一刻金光瑶心中的震惊简直无以言表,蓝曦臣看了看他,却是报以一笑。

“你罪孽太深又证据确凿,我想护你却不能护你,我想信你却还是辜负了你,如今惩戒已定,你已同他们恩怨两清永无瓜葛,若再不能好好待你......”

他似乎是真的很疼,最后那句话竟顿了一顿。

“......那便是我这个做......二哥的不是了。”

“谁稀罕你如何待我!我——”金光瑶想不屑一顾,却止不住泪意来势汹汹,“我那时......为你设想过无数种死法,甚至想过万一事情败露,我擒不住你,便只能杀你,所以我非制着你不可,我不能害你,我不想害你。”

“可唯独没有这一种,也不该是这一种。”他崩溃得想哭喊出声,却只能发出压抑而无力的哽咽,“二哥,我......我错了,你别死,这不是你该受的。你别死。”

 

③蓝曦臣不死心地伸手拽住他下坠的身子,死魂之力扑面而来,他痛得浑身一僵,却只是不管不顾问道:“你真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金光瑶自知必死,却好像毫不在意般嗤地一笑:“没有。”

他看清蓝曦臣瞬间灰暗的神色,报复一样接着道:“二哥,就是有话要说,在前生也早就说完了,况且......”

缓缓掰开蓝曦臣扣住他右手的十指,他痛而快意地连连冷笑:“况且,你从来不肯信我。”

 

④“蓝曦臣,你总是心软。”金光瑶慢慢拔出刺在心口之上两寸的朔月,掩不住哀切地着看他,“可也还是那般的,一旦生疑就毫不留情。”

“真是死性不改。”他嘲笑一句,却不知是在说蓝曦臣,还是他自己。

金光瑶,你不也是死性不改,被背弃一次还不死心,以为他仍会选择相信。

可他何曾信过你。

他无条件给予信任的,从始至终不过一个孟瑶罢了。

密信吗?金光瑶嗤笑一声,突然觉得疲惫。

有人告密给蓝曦臣又如何,左右在他面前,他已坦荡得再无畏惧,不过是让二哥更憎恶他这个三弟而已。

可以明白,无法容忍,难以理解,不能接受,这就是他的好二哥啊......

评论(3)
热度(88)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