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流年似锦】对症下药

一个摸鱼,就是个速成的小甜饼_(:з」∠)_

涣哥哥真的很无辜。

 

——————————————————————————————

 

朱赞锦生气了。

字面上的意思。

拍完芭莎星榜样,刘海宽去接他下工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件事。

其实他不是顶敏感的人,反射弧时不时地还失效一下,不然怎么在采访时开出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非他本人意愿的车,但这次他难得及时发现了一下朱赞锦的情绪波动。

太明显了。

刘海宽也是刚刚忙完工作,晚上两人没有行程,他也就没有让司机跟着,亲自开车来接朱赞锦去吃饭。

位置是对方订的,蛮有格调的情侣餐厅,挺让朱赞锦心水,奈何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好容易今晚落实一下,想也知道不该是这样闷闷不乐的表情。

刘海宽一边开车,一边偷偷瞄着假装瞌睡闭上了眼睛的男朋友,在心里万分焦虑地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好在他是迟钝了点,但基本的自我意识还是有,不然真是没救。

思来想去也是一筹莫展,刘海宽不得不拿出手机,发出几条信息求助。

他发信息的是个微信小群,毕竟这种事情,闹大了没准真相大白时朱赞锦会难堪,他没长好的只是反射弧,并不是情商。

手机很快反复振动起来,刘海宽暗暗庆幸,事发时间正要晚饭,不然群里一潭死水,一个两个全在工作,那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摁亮屏幕,满眼的捶桌大笑表情包。

刘海宽:.......

他咬牙切齿地在“阿锦好像生气了,怎么办”后面加上一句,“正经点,我不想睡地板”。

以郭丞为首的一群人笑得更厉害了,在一堆蓝家前辈后辈对他们家主的无情嘲笑里还混进了明晃晃的一支笛子。

郑繁星先同情地止住了笑:“你们是怎么啦,他为什么生气呀。”

王一博插嘴:“没什么是吃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事,你还不了解他吗。”

刘海宽眼瞅着话题被带上正轨,严肃起来打字:“不知道啊,拍完节目就这样了,我今天还没见他呢,话都来不及说几句!”

所有人无言以对:“如果你保证你们说的话和平时没有区别,那真是见了鬼了,反正先哄着呗。”

大部分都是这个意思。

郭丞盯着手机,一边往嘴里又塞了块牛肉,咀嚼着,忽然心里一惊。

一分钟后,名为“莎莎莎”的另一个小群拔地而起。

网瘾少年纪李首先发现:“这什么群,这群名是什么鬼!”

汪卓成叫苦:“哇谁拉的,不要吓我啊,我以为我经纪人发现我偷偷熬夜看小说要来骂我来着!”

一个足球头像发出简略的问号。

曹煜辰拿出作为菩萨的三字真言:“做什么,什么事,快点说,在车上!”

郭丞叼着勺子噼里啪啦按键盘:“赞赞是不是真生气了啊,我看今天说到那个问题之后,他好像表情就有点僵,我以为是错觉来着!”

“啥问题啊。”纪李手比光快发出这条信息,迅速撤回换掉,“你说cue到海宽的那个吗,话说你这群名到底啥意思啊!”

“在意什么细节呢,芭莎芭莎那不就打了个莎字复制一下呗!”郭丞翻白眼,“这不是重点好吧,海宽好像说赞赞是真的生气了!”

王皓轩跟上话题:“就他那个毫无求生欲的回答,一场家暴在所难免。”

曹煜辰完全懒得思考,直接复制了他的信息。

纪李咆哮:“你先告诉我这个群里为什么会有郑繁星!!”

“误会误会,可能手滑拉错人了。”郑繁星连忙安抚,“你们在说什么问题呢,刚刚海宽在蓝家群里求助来着,没准真是一件事。”

“潜水的两个呢?”纪李接着歪楼,“漆培鑫呢,鱼饼呢?”

“他俩跟我一趟航班,你说他俩在做什么。”车上的曹煜辰有气无力,“话说你怎么会觉得是错觉,我到现在都记得说出我开始试的蓝曦臣的时候,他那个眼刀飞过来,我的天,果然绝世仙督,怕了怕了。”

“那基本确定了呀。”郑繁星在郭丞的私聊里也了解了事情始末,“我去告诉他啦,没什么大事嘛,赞锦又不是不知道他这个人那张嘴。”

纪李快不忍直视了:“不动声色地开车是你们蓝家的传统?”

“那你们呢,乐高传统?我可以拼吗?”

“郭丞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大宝贝!!”

......

郑繁星看着又开始嘴炮的两人摇了摇头,点开刘海宽的私聊界面,把结论发给了他。

被秒回一串泪流满面的表情包,以及好几个感谢。

恰在此时,“睡着”的朱赞锦“醒了”过来,睁开眼睛看向了他。

刘海宽连忙把手机塞回口袋,一看刚好红灯转绿,专心开车。

 

这顿饭其实很好吃,朱赞锦挑的餐厅厨师手艺都很不错,然而两个人坐在包厢里都是吃得心不在焉,话也说得三三两两,没搭上几句。

菜吃得差不多了,服务生敲门进来收了盘子,倒上两杯果汁,又把门反锁了离开。

朱赞锦没精打采地吸了两口,趴在桌子上不动弹了。

刘海宽心里打鼓,起身坐到他身边,摸了摸他柔软的发:“怎么了,还不高兴啊?”

朱赞锦瞥了他一眼。

“我说错话了嘛,不该那么说。”刘海宽再接再厉,“给你道歉好不好?”

他又瞥了一眼,嘟哝道:“说得好像知道你错哪儿了一样。”

“让你生气就够错了,我就该道歉。”刘海宽试探地把他抱进怀里,没得到反抗,顺势让他靠在自己肩上,“再说了,是我不该说你是假笑担当嘛。”

朱赞锦哼了一声:“甜言蜜语,想哄我?”

“哄你不行呀?”他微微皱了眉,小心翼翼地像有点委屈,“把你哄开心不是我该做的嘛。”

这句话轻微取悦了朱赞锦,但他表情依然带了气:“纪李是妩媚担当?蓝忘机是性感担当?魏无羡是甜美担当?”

“不一样的呀。”刘海宽亲了亲他的额发,不动声色地甩锅,“那是对蓝曦臣来说,对我来说的话,这些全部都是你。”

“那你说我假笑!”朱赞锦撇了撇嘴,“我什么时候对你假笑了,对蓝曦臣也没有好吧,他哪儿来的资格说这种话。”

“因为这些真实的,最好的你,只有我才知道呀。”刘海宽捏了捏他的脸,“我可不舍得告诉别人。”

“那蓝曦臣......”“他傻嘛,作者都说他是傻白甜了,肯定不会说话!”

 

蓝曦臣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朱赞锦瞪了他一眼:“什么都是蓝曦臣,你是我男朋友还是金光瑶男朋友啊!”

“是你的是你的。”时隔多日的跨越书本的吃醋又一次上线,刘海宽游刃有余,“这个采访一开始就跟我说了,回答按书里角色的来,节目才有卖点,我这不是努力敬业了一把......”

“那假笑也不是蓝曦臣说的啊.......”“都是男人,我还不懂吗,他肯定也不想让人家知道金光瑶有多好是不是!”

 

蓝曦臣:不,你不懂。

 

朱赞锦还想生气,却被连续两口扣在蓝曦臣头上的大锅逗笑了,拍了他一把:“行了你,油嘴滑舌的,我说不过你。”

“你要是愿意,我肯定不想办法说过你呀。”刘海宽亲了亲他的脸颊,“这不是怕你胡思乱想生闷气嘛。”

“美得你,我才不会为了你生气。”朱赞锦嘴硬地不肯承认,完全忘了刚刚垂头丧气的那个人是谁,“行啦,好不容易能一块吃饭,待会不是要带我去看电影吗?”

刘海宽看他这幅样子简直喜欢得不行:“带带带,想干什么都带你去。”

“不过......”

他缓缓凑近那张心上人的笑颜:“给我笑一个呀,妩媚性感甜美的赞赞?”

朱赞锦忍俊不禁,笑出两个酒窝,看了两人拥抱的距离,思索着,好像不做些什么都对不住这家餐厅优雅暧昧的格调。

他伸手环上他的肩,难得主动地献吻,刘海宽在短暂讶异后,扣住他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唇舌交缠间,他听到朱赞锦模模糊糊地呢喃了一句:“甜吗?”

刘海宽微微失笑,松开一点儿由着他轻轻喘息,与他额头相抵,一下一下在唇上轻啄:“阿锦最甜了。”

 

下药对症,水到渠成啊。

他把人亲得腿软,看朱赞锦忍不住往他身上挨,还暗自如此思忖着。

古人诚不欺我。

 

FIN

 

古人蓝曦臣:呵呵。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