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杏花酪

藏书阁不为人知的那些事。

一个毫不雅正的二哥。

蓝启仁听蓝忘机说起之后当天晚上就坐火车走了,买的站票【。

 

——————————————————————————————

 

蓝曦臣刚刚从兰陵回到云深不知处就被门生拦在了回寒室的路上。

是个眼熟的清秀少年,他想了想,叫出对方名字:“青昭,怎么了?”

蓝家弟子躬身行礼:“泽芜君,有客到访。”

他微微讶异:“何人?我之前怎不知道。”

少年眼神躲闪,说得有些含糊:“是......泽芜君的友人,知道泽芜君今日回府,说在藏书阁那里边等候,请泽芜君去见他。”

蓝曦臣仍打算细细思索一番,听到藏书阁一词却了然一笑:“好,我知道了,辛苦你,回去休息吧。”

蓝青昭喏喏应声,又施一礼告辞离去。

他心中已经有数,因而并不很急,一路慢吞吞地踱步,好容易走到藏书阁深处的暗室之外,又不急着推门进去,反倒捻起窗台上杏树落下的花瓣,捧在手中把玩。

蓝曦臣轻嗅了嗅杏花,笑道:“好香啊。”

窗子突然被人从里边推开,一张再熟悉不过的笑脸映于眼前:“二哥喜欢这花?”

他全没有被吓到的意思,神色寻常,只是带点无奈:“阿瑶,咱们才刚分开一天。”

“可我喜欢二哥,一天没见,跟一年没见似的。”金光瑶得体的笑带上了三分狡黠,仿佛知道对方不会责怪于他,“相思总要成疾,我捱不住,就偷偷来姑苏了。”

蓝曦臣含了三分笑意斜睨他一眼:“金鳞台那许多的宗务就这么不理了?”

“昏君之所以为昏君嘛,再者,偶然为之也无伤大雅。”他眨了眨眼,忽而凑近,“二哥,阿瑶还比不过这杏花香吗?”

蓝曦臣猝不及防,只觉心上像被猫儿挠了一爪子,神情微微呆滞,金光瑶趁机昂首在他下巴轻轻一吻:“二哥觉得呢?”

他回过神来,曲起两指敲了敲对方的脑袋:“就不怕给人看见。”

“这儿全是禁书,怎会有人来?”金光瑶嘻嘻一笑,伸手搂上他脖颈,“二哥,进来呀。”

这话的尾音轻而带了俏皮的上扬,用词偏生又叫人误会,最是撩拨人心境,连那堂堂的泽芜君也招架不住。

蓝曦臣道了句“调皮鬼”,指尖掐个法诀,金光瑶眼前一晃,两人已一块滚落在屋内绒毯之上。

 

他被摁在柔软的毛毯,发冠早已坠落在地,满头青丝散开,倒衬得像个美娇娘,全不似金鳞台上颇有威严的敛芳尊,而蓝曦臣却还是衣冠整齐。

金光瑶见多了对方端庄雅正的模样,心底生了些坏心,突然伸手,一把将他发饰抓了下来。

抹额也系不住了,轻飘飘滑在他掌心,蓝曦臣措手不及:“阿瑶,你......”

“怎的了?”金光瑶歪一歪头,双眼直勾勾盯着他看,“二哥的抹额,我拽不得吗?”

蓝曦臣活像个呆头鹅,竟以为他要生气,连忙解释:“怎会拽不得?在阿瑶面前,自是什么都可以的。”

金光瑶噗嗤一笑:“二哥,你真是块木头。”

他怔愣一瞬,反应过来仅是玩笑而已,当下连连摇头:“你呀。”

金光瑶装模作样叹口气:“唉,蓝叔父要是知道一家之主在藏书阁与情郎打情骂俏,非得罚你抄死在禁地。”

 

对不起摄影师被发现了。

 

“阿瑶。”

结束的前一刻,蓝曦臣在他嘴角轻吻。

“认清我是谁了吗?”

 

FIN

评论(53)
热度(8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