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电子竞技可以有爱情的

现代PARO,抽奖的点文第一篇,国风游戏主播子琛X程序员小星星。

 @右貓mak 不知道你满不满意,对你的脑洞做了一点点小修改_(:з」∠)_

 

——————————————————————————————

 

宋岚,ID傲雪凌霜,是一个知名国风游戏的主播。

粉丝数十万,基本算是同类型直播间的扛把子了,但是他这个人和他的ID十分相似,一般情况下都没什么表情,有什么特殊情况......也通常不会有表情。

而且他话还少,笑点也高得出奇,经常有粉丝不死心地逗他,最后直播间所有人都笑了,他还是面无表情,排了一把又一把论剑,手也稳得可以。

问题来了,为什么他这么冷漠,还能有这么多粉?

第二原因是因为他强。

第一原因是因为他帅。

 

宋岚主玩的是这个游戏里一个叫真武的职业,人送美称道长,黑称绿毛龟,是一个单解控靠预判打防守的,当然了,专业主播嘛,偶尔宋岚兴致来了,也会播一播别的,比如说今天,他就播起了另一个职业太白。

粉丝一收到开播通知就蜂拥进了直播间,很快有眼尖的发现标题被改了。

“直播到压力锅煮好汤。”

是这么写的。

弹幕疯狂刷了起来:“什么男神你还会做饭的吗!”“awsl长得这么好看又会做饭岚岚你撩到我了你必须娶我!”“什么汤什么汤,都让让广东人来了!”“岚岚岚岚,可以看看晚餐吃什么吗OUO”“喂喂,你们就不考虑一下别的可能吗,说不定是男神那位神秘的对象做的饭呢?”“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什么??岚岚你背着我找对象了??!!”

宋岚排了一把论剑,正打得认真,目不斜视地刷新就是两套输出对面的神刀,两个小无痕精准弹掉双解控,神刀直接吐血投降,开大招自绝经脉了。

过图的时候他抽空瞥了一眼弹幕,点点头:“会。”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可以。”

岚粉粉了他这么久,早就锻炼出了强悍的扩句与脑补能力,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呜呜呜呜男神你真的会做饭!”“这年头会做饭的男人比弯了的男人还稀有啊。”“搬个小板凳坐等!!搓手手,超期待OVO”

本来开播的时候就已经临近饭点,宋岚又排了几回,输了一把给唐门后,拉开凳子站起身。

他没有刻意遮掩,摄像头拍到房间门被另一个人打开,同时一句话也被耳麦录了进去。

“子琛我回来啦。”

宋岚拿过了他手里的什么东西:“去洗手准备吃饭了。”

说着,他就走回了电脑前。

 

弹幕陷入了反常的沉思。

“......子......子什么来着?”“子辰......是吗?”“这是重点吗姐妹??呜呜呜岚岚你真的背着我有人了!”“难受,送架超火冷静一下。”“前面你难受的方式有点非人哉啊。”“等下,你们就这么自然地接受了岚岚他对象是个男人的事实??”“咳咳,我说,岚岚没有说是他对象啊,我们是不是想太多了。”

宋岚把一沓文件摞在了手边,没对粉丝解释什么。

他觉得没必要,毕竟和谁在一起,本来就是他自己的事,如果粉丝接受不了,他也没有安慰的义务。

这个点打论剑的人不是太多,他段位又高,排了一会,居然没排进去,不由皱眉想换个号,刚点了退出游戏,就听到身后传来又一句“子琛”。

晓星尘远远看到游戏退了,扑了上来,整个人都要挂在他身上。

宋岚愣了一下:“星尘,我......”

话还没出口,就被一个亲昵的亲吻堵了回去。

宋岚的手僵在了鼠标上。

片刻后,晓星尘对他明显呆滞的反应也有些疑惑,不由稍微松开他一点:“子琛,怎么了?”

“......”

宋岚终于来得及把没说完的话补充完整。

“我在直播。”

 

......

 

“所以,还有哪位老哥不服,说这不是岚岚对象吗。”“等会,之前谁说的,现在会做饭的男人比弯了的男人还稀有?”“那又会做饭还是弯了的男人岂不是稀有中的稀有......”“啊啊啊,岚岚你男朋友好好看啊!”“这个眼睛太漂亮啦!和岚岚好衬OWO”“99999999”“难受,再送架超火。”

相比炸了的弹幕,晓星尘的反应就显得万分蒙圈:“什、什么,你在直播......”

得到宋岚肯定的眼神,他整个人都懵逼了,手也没使上力,差点从对方身上摔下去,还好宋岚及时伸出手捞了他一把。

然而这并没有让他恢复冷静。

他僵硬且十分缓慢地,转头看向了电脑屏幕。

果然看到了自己生无可恋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岚岚你男朋友太可爱了!这个反应好像偷吃被抓包的小猫!”“岚岚!让你男朋友跟我们打个招呼好不好呀!”“让你退游戏,这下囧大了。”“都怪我鸟服的大佬,一个两个全去吃饭了,不跟岚岚打论剑!”“鸟服大佬们:???”

宋岚觉得这种时候他还是有必要说点什么。

他咳了两声:“星尘,别担心,没关系的。”

晓星尘双目放空:“子琛你的一世清白是不是毁了......”“请收起你程序员的小学语文。”

弹幕笑喷:“我靠,谁说岚岚不会讲笑话的!”“这笑话好冷!”“重点难道不是他从来不会对我们讲吗。”“不知道该心疼自己还是嗑爆这对颜值超登对的CP......”“plgg就应该在一起啊!”“一世清白我真的笑了,小哥哥是不是故意的哈哈哈!”“所以,岚岚,你汤好了吗。”

晓星尘眼风里也看见了这条,勉强暂时回过神,从对方身上下来:“子琛你继续播,我去看看汤......不你别过来,你让我静静!”

宋岚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我仿佛从这声叹息里嗑出了狗粮。”“你不是一个人!!我觉得好宠啊嘤嘤嘤。”“说起来,你们记不记得,之前岚岚直播的时候这个小哥哥就出现过,只不过没上镜。”“啊啊是不是那次!岚岚在和隔壁狗王对捶的时候,突然有个人走过来在他面前放了一杯牛奶......”

弹幕瞬间被唤醒了回忆,纷纷议论起来:“那只手真的!超好看!我还猜了是不是钢琴家的手!”“程序员和钢琴家也差不多了,一个弹琴,一个弹键盘。”“弹键盘的笑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还有显微镜女孩认出那只手上的手镯跟岚岚的很像。”“真的是拿着显微镜看直播,就那两秒不到的时间是怎么看出来的!”“所以重点不是岚岚明明把对面刷新骗出来都要赢了,结果小哥哥撒了个娇,岚岚就直接自断下播了吗?”“当然了,再不下播说不定要被封。”“被封的你在想什么???”“我歪个楼!你们刚才看到这个小哥哥没有,他还戴了一幅黑框眼镜,传说中颜值满分能扣成三十的黑框眼镜啊!但是戴在他脸上毫无违和感甚至还很可爱有没有!果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吗......”

七嘴八舌地乱掰扯一通,又有人问起了本人:“岚岚刚才那是岚嫂吗!可不可以让他来跟我们打个招呼呀!”

自知粉丝现在也没什么心思看他直播论剑,宋岚干脆也不排了,专心看他们闲聊,看到这里,想了想道:“是,不过招呼就算了。”

粉丝们纷纷失望:“啊为什么呀。”

宋岚微微一笑:“没什么,就是觉得他会害羞。”

弹幕又是大型阿伟去世现场:“天呐岚岚笑了!!他笑了!!辣个男人他笑了!!”“太好看了,他们太好看了,好好嗑,我流泪。”“我关注岚岚是为什么来着?真武玩得真J2秀,看到最后技术没学到多少,狗粮吃了一吨。”“直男瑟瑟发抖,带着一丝不妙感觉到了甜蜜的氛围是什么鬼。”“前面的兄弟,你回去看看你的袖子是不是断了。”“只有我的关注点在于他会害羞吗!!这是什么小可爱!!”

 

宋岚轻巧避过了这个请求,又把话题转了回去:“汤煲好了,刚才答应这位......箐箐子衿是吧,是想看晚餐吗?”

“那我们看看晚餐就下播了。”他说着,拿起了无线摄像头,“饭点也到了,大家看完也记得去吃饭。”

在一片期待的声音中,他推开门往客厅走去。

晚餐是很简单的三菜一汤,只是摆得分外精致,精致得透露出了强迫症的气息,水果也切好片码得整整齐齐,盘子也按从小到大排成一行。

摄像头压得有些低,宋岚慢慢抬高的过程中,手上动作忽然停了一停。

粉丝茫然,在看清后面的画面时,又纷纷顿悟。

镜头里除了做好的饭菜,还多了个人。

晓星尘冷漠地装好了饭,把饭勺“哐”地扔回了锅里,又抬起脸,故意朝他“哼”了一声。

弹幕炸了锅:“我去世了,我真的去世了,太可爱了真的太可爱了!!”“呜呜呜难怪岚岚会对他这么温柔,这么可爱的人谁能不温柔对他呢!”“只有我介意他把摆好的菜勺出来一块吗,强迫症哭了。”“岚岚好像并没有发现呢......”“不他发现了,他只是不舍得对岚嫂生气。”“单身狗缩在角落不明觉厉_(:з」∠)_”

宋岚更加无奈,对自家炸毛的男朋友毫无办法:“大概就是这样,凡人的饭菜......那今天的直播也差不多要结束了,刚才提出要看的......叫你阿箐好吗?阿箐你还满意吗。”

这句“凡人的饭菜”其实也是够冷,但是弹幕沉浸在他们岚嫂的可爱里无法自拔,而在许多条awsl里,箐箐子衿的弹幕显得格格不入。

 

“满意,很满意,晓师兄果然在你那里,备好碗筷吧,我们今晚饭桌上见:)”

 

次日,一个主题为“谈谈你对国风游戏主播的印象”的帖子里出现了许多个带有相同ID后缀的评论,意思大致都是一样——电子竞技可以有爱情的,只要你够帅。

至于阿箐姑娘故作高冷地发出那条弹幕后马上给绵绵学妹打电话尖叫说“我搞到真的啦”什么的......

......那都是后话了。

 

FIN

评论(23)
热度(4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