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Lucky

 @由木_ 柚子生日快乐!!!迟来的生贺_(:з」∠)_实在是太忙辽!给你一颗小糖!

 

——————————————————————————————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1、

 

在自己上课的课室看见聂怀桑实在是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情。

“到底是你走错还是我走错。”金光瑶看看对方不光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甚至还打开一盒蛋糕吃了起来,当下觉得错的是自己,又万分不解,“但课表上明明写的就是这里。”

聂怀桑叉起一颗草莓咬下,点点头评价:“甜。”

然后才把一张纸拍到对方面前:“留级手续,刚办的,还热乎。瑶哥,你没错,我也没错,咱们就是一个班的。”

金光瑶顿时哭笑不得:“你哥不会打死你?”

“他打死我就打死我吧,别动我的东西就成。”聂怀桑摆摆手毫不在意,又吃起了蛋糕上的奶油,“瑶哥,还真巧啊,你说考到B大,我就想着会不会跟你一个班上课,没想到还真是!”

“你还是先想想怎么毕业比较好。”金光瑶翻了个白眼,“也不怪你哥生气,当年读高中的时候,你成绩明明还很不错,我高考之前还总问你问题,怎么就这样了?”

“不打紧啊,不打紧。”聂怀桑嘻嘻一笑,“我早你们两年读书,本来我就该跟你同年高考的,给我哥揠苗助长,强行先给塞进了大学,这不正好放慢脚步,让你们跟上进度嘛。”

看他分明就是不想谈,金光瑶也不继续问下去:“那你的宿舍呢,可要换过来?”

“早就换啦,跟你还有那个什么苏涉一起的。”聂怀桑边说边吃,转眼一个蛋糕已经进了肚子,他放下叉子打个饱嗝,“一所985还学人家搞三人间,怎一个惨字了得哦。”

金光瑶刚想反驳他,又被聂怀桑拉住了袖子:“哎我说瑶哥,你还记得我们高中时候那个六班的秦愫吗?”

他不提还好,一提就让人尴尬了起来:“好端端说她做什么?”

“我不是帮她给你递过情书,还被你拒绝了嘛!”聂怀桑抓住了机会,马上开始八卦,“她也考到我们学校来了,而且是一个专业,就在隔壁班呢!你当年说要专心学习,现在是不是......”

“没门。”

金光瑶一口回绝了。

“那可是当年的级花,现在隔壁班的班花也是妥妥的!”聂怀桑恨铁不成钢,“瑶哥你怎么就这么直呢!”

他要是直还会一直拒绝人家吗?

金光瑶在内心默默腹诽。

“我拒绝和同年、同院、同专业的人谈恋爱。”

给出来的理由信誓旦旦。

聂怀桑不解:“为什么?”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再说要是分手了得多尴尬。”金光瑶没好气地敷衍,“你能少想些有的没的吗,先顾好你自己!”

这话才说完,他就感觉有人在背后拍自己肩膀。

“干嘛!”

刚被莫名扎了心的人一腔无名火瞬间爆发。

然而等他看清楚来人,那火却迅速地收了回去。

对方似乎也被吓了一跳,过了片刻才道:“同学,我是我们班的班长,麻烦你把学生证给我盖个章好吗?”

金光瑶却是半张着嘴,愣了许久方回过神:“......哦,好的,稍等。”

那人又是一笑:“谢谢。”

聂怀桑在一边嘟嘟哝哝:“唉,没原则啊没原则,对我就这样,我不就是长得不够好看么。”

不过,很快就在刮来的两道眼刀中乖乖闭了嘴。

 

2、

 

在兄弟有好感的人面前必须给足面子,聂怀桑深谙此道。

所以等班长给两人的学生证分别盖过章以后,他又开始絮絮叨叨:“我说瑶哥,你该不会是......喜欢这款的吧?”

金光瑶有些魂不守舍:“什么这款。”

“长得好看,温温柔柔的,又成绩优秀的这种啊!”聂怀桑朝人离去的方向努了努嘴,“我看你在他面前乖得跟个兔子似的,喂,你们可是第一次见面啊,你不会真的弯了吧?”

对方没好气:“你以为我和他是怎么闹翻的。”

这话的指代性实在太低,又确然不像是说刚离开的那人,聂怀桑不得不多反应了好一会:“......他?你是说当初我们打游戏的时候遇到的那个......”

“你,你们......”

他努力联系上下文,这才做出一个判断,又不太敢相信:“你难道对他......”

金光瑶眉目微敛:“嗯,我本来准备和他表白的。”

聂怀桑开了瓶果汁本想压压惊,闻言差点喷出来:“你喜欢他?我以为你们是因为游戏,再说当初删好友的人是你啊!”

“不是游戏。”

金光瑶说着,忽然转过头往讲台的方向看了一眼。

班长好像知道他在看自己,也微微侧目,还以一笑。

“......不是游戏。”

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见过他的。”

 

3、

 

打游戏喜欢上自己的好金兰好兄弟,而后发现对方其实是同校同级又仅一墙之隔的同学,这种概率着实太低。

中午吃饭的时候聂怀桑拉着金光瑶一通八卦,终于理清事情始末的时候下巴都要掉进碗里:“所以你提了见面,想坦白自己的性别,顺便和他表白,却发现他有女朋友,所以怂了?”

“注意你的措辞,我是不想他为难!”金光瑶推了一把他的胳膊,“既然他都有女朋友了,我也没有和他见面的必要,回到游戏上,他问我怎么没去,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把人删了呗。”

“居然是蓝副主席啊!”聂怀桑抓错重点地惊叹,“他竟然也会打游戏,还早恋,不过以他的外表,他的女朋友得是多么美若天仙啊!”

金光瑶更觉得扎心了:“所以我早早放弃,也是情理之中嘛。”

“你怎么知道他就有女朋友了?”聂怀桑不愧是传说中反射弧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的人,“难道跟你见面的时候他还跟女朋友约会?这也太扯淡了吧!”

“约会倒没有,不过我看到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车里还坐着一个女人。”被迫回忆失恋现场的感觉当真不太好受,金光瑶又吃了两口西红柿,这才接着往下说,“他刚准备下车,又被人拉回去在脸上亲了两下,我隐约看到是个很漂亮的女人,想来正是他的......”“同学?”

一把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成功打断这段不是很美好的记忆。

饭桌上的两人转头看去,却看到上午的班长端着午餐盘正朝他们微笑。

“好巧,还能遇到同班的。”他笑得万分真诚,“我可以坐这里吗?”

当然是没有拒绝的理由。

 

不过聂怀桑对于八卦过程被人干扰以至于没能听完全部是十分不满:“然后呢,然后呢!”

“你闭嘴。”金光瑶嫌弃不已,又朝人笑笑,“别理他,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

对方显然并不在意:“都忘了自我介绍,我跟你们是一个班的,叫蓝曦臣。”

“蓝班长好,我叫金光瑶。”

讨了几番嫌的那个用筷子使劲戳着盘子里的排骨以示抗议:“聂怀桑聂怀桑。”

蓝曦臣依然是不甚在意:“金同学叫曦臣就好了。”

金光瑶点点头:“曦臣这样说也是客气。”

对方颔首意会:“熟识总是要点时间的,阿瑶。”

“......”

金光瑶的筷子瞬间掉到了地上。

又被他若无其事地捡了起来:“手抖,见笑。”

聂怀桑努力不笑出声,又发现控制表情实在困难,就把头埋到了盘子里。

蓝曦臣没笑他,却是站起身,一手撑着桌子探过身去,从金光瑶旁边的柜子里又抽了一双筷子,这才坐回来递给他。

他那一瞬挨得太近,好闻的薄荷清香和衣服上淡淡的皂角一齐包围了金光瑶,让他几乎产生被拥抱的错觉,过了很久才想起来接过东西道谢:“......多谢曦臣了,其实我自己拿也是可以的。”

蓝曦臣摇摇头:“无妨。”

聂怀桑把头从盘子里抬起来,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4、

 

吃完了饭,聂怀桑就非常有眼力见地一溜烟跑了,留了两个人在后面相对无言。

还是蓝曦臣先开口:“下午学生会竞选,阿瑶去看看么?”

“你要选什么,还是副主席?”

金光瑶脱口而出,瞬间暴露自己知道对方的事实。

蓝曦臣仔细打量他几眼,了悟:“原来是校友,我说怎么如此眼熟,真是巧了。”

看出身旁人暗悔失言的尴尬,他也并不放在心上,只是岔开话题:“一年级生选副主席没什么竞争力,我选了外交部部长。”

得此一言,金光瑶也顺着他的话接下去:“那我就去给曦臣拉票,让你一定中选。”

 

事实上,他也是多虑了。

学生会看起来坐了不少人,但一直安安静静,全场气氛和人数丝毫不成正比。然而蓝曦臣走上演讲台的时候,下边的声音登时大了起来。

加之他演讲的时候谈吐有理,进退有度,礼数亦是周全,下场时也是掌声雷动。

金光瑶一边鼓掌,一边在心里想着,这便是蓝曦臣啊。

是他从高中到大学一直喜欢的人。

而蓝曦臣只是踏着礼堂的台阶一路走到他身边来:“没事了阿瑶,我们走吧。”

金光瑶微微迟疑:“不用等到结束?”

“待会还有思修课呢。”蓝曦臣察觉他似乎完全忘了这回事,不由忍俊不禁,“阿瑶忘了么?”

他这么一说,金光瑶也想了起来,登时有些不好意思:“确实忘了,曦臣等我一下,我回宿舍拿书。”

 

5、

 

教思修的老师是个看起来挺和蔼的老太太。

然而当听到她说出“你们是大学生了,有些规矩可以作废,例如你可以从现在开始计划谈一场恋爱”的时候,还是有人笑出了声。

连蓝曦臣都忍不住莞尔:“黎老师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倒是金光瑶不怎么自在,对方笑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温柔神色被他轻轻松松看了个清楚,而他又岂能不知那定是因为那位他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正牌女友。

“是啊。”他强撑着笑意打趣,“曦臣是不必遮遮掩掩了,这样也挺好。”

老师手里的麦克风不合时宜地嗡了一声,遮住了他话里的难过,甚至连话也遮住了,蓝曦臣只得凑近了问他:“什么?”

金光瑶摇摇头,慢慢趴了下来。

活像只怂拉着耳朵的兔子。

 

“阿瑶,我有个东西想送给你。”

就在金光瑶被心里的阴郁弄得低落不已的时候,蓝曦臣忽然拍拍他的肩膀如此说道。

“什么东西。”

金光瑶看起来心不在焉的。

而蓝曦臣只是递过来一张某游戏线下五周年庆的门票。

“你一直想要的。”

他这么说。

金光瑶几乎是瞬间就扬高了声音:“你怎么会知道!”

理所当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包括讲台上的黎老师。

“哎呀,看来这位同学对我讲的内容有点激动。”她并没有生气,只是和蔼地微笑着,“难道是被老师说中了,想考虑找个男朋友谈恋爱吗?”

哄堂大笑声中,金光瑶的脸顿时红了。

好在蓝曦臣站起来维持了纪律:“都安静,专心听课。”

这才避免了他第一节公共课就被好几个学院记住的悲剧。

 

“......你怎么知道的。”

金光瑶趴了回去,又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声问道:“五周年庆,我从来......都没跟你说过。”

“怎么会呢?”蓝曦臣微讶,“那次通宵开荒,我说多谢奶妈不离不弃,问你想要什么东西,你不是告诉过我了吗?”

“什么?”金光瑶猛地坐直了身,“你......你知道我是......”

“怎么会不知道呢?”蓝曦臣笑着看他,“这样手法出众,脾气又好,又性情可爱的奶妈,整个服务器也不过阿瑶一个而已。”

这话中的温柔太过明显,让金光瑶尽管是这种时候也羞赧了半晌,然而忽然他又想起什么:“你这样说我不怕你女朋友不高兴吗?”

蓝曦臣不解了:“女朋友?”

“对呀!”金光瑶的情绪又低落下去,“那天我约你见面,你从车上下来,我还看到她亲你了呢。”

他的回答让蓝曦臣沉思了很久,才明白了他的意思:“这就是你不告而别的原因?”

“你手里还拿着花,肯定是她送给你的。”金光瑶不愿将自己的心意告诉他,想法子又圆了回去,“既然你有约了,我何必打扰你嘛。”

“是吗?”蓝曦臣眉目难过地抿了抿唇,适时挡住了眼中看穿对方心思后差点藏不住的笑,“我以为是阿瑶喜欢我,才会难过离开呢。”

金光瑶目瞪口呆:“......啊?”

“那天我买了花,是想送给我喜欢的人,谁知道被妈妈看到了,非要跟着过来。”蓝曦臣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我以为阿瑶是因为喜欢我,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不,不是,不是我没。”金光瑶听懂了他的解释,急忙反驳,“我以为你已经有了女朋友,我不是不喜欢你,蓝曦臣,我喜欢你,我从高中就喜欢你了,我——”

 

他刚准备说下去,又看到对方脸上得逞的笑容,顿时明白自己上当了:“你捉弄我!”

蓝曦臣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怎么能叫捉弄,喜欢人的事,没有捉弄,只能算调戏。”

金光瑶心中几乎被喜悦充满,又不知对他这话作何回答,只好拍了一把他的手:“蓝班长,上着思修课你这样,带了个坏头,要被弹劾的!”

手被人笑吟吟地一把握住:“只是个班长,不当也罢。”

眼风里瞧见老师刚巧转过身往黑板上誊着板书,他就势低头,在金光瑶手背轻轻一吻。

 

“终于找到你了。”

 

6、

 

聂怀桑本来念着金光瑶读个大学还要和好像永无可能的暗恋对象同班,实在是悲伤了些,就准备给他捎点吃的安慰一下。

谁知道在楼梯口就撞见了苏涉,不由疑惑:“干嘛呢,待会没课啊。”

苏涉呵呵一笑,没回答他。

刚带着不解推开宿舍门,聂怀桑就看见了蓝曦臣在本该属于金光瑶的位置上认真地写一篇报告,而金光瑶则在本该属于自己的凳子上单手托腮看着蓝曦臣,并且笑得几乎能闪瞎狗眼。

“......”

聂怀桑愤愤转身甩上了门。

“靠!说好的不和同年同院同专业的人谈恋爱呢?!”

 

FIN

 

金光瑶:真香。

评论(27)
热度(7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