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七弦(中)

七弦(上)

噢,看来两发是写不完了!

越来越狗血了emmmmm......


———————————————————————————————


“阿涣。”

似乎是注意到了这边不寻常的状况,江厌离从宴厅走了出来:“你在这里做什么,很快要开始了。”

蓝曦臣直起身拉开同他的距离,回头报以温柔一笑:“我知道,这就过去。”

金光瑶咬紧了牙,差点控制不住面部表情。

阿涣。

多么亲昵的称呼。

再会演又怎样,请帖上的字句怎及亲眼所见更加残酷,只这一眼,他便不想在这两个人面前多待哪怕一分钟,急急转了身近乎慌不择路地拨开圈了两圈的人群,却因为步子不稳撞了人。

金光瑶带了歉意:“不好意思......”

他的道歉被毫不留情地打断,金子轩显然心情也不好,当下就提高了声音:“金光瑶,怎么你使绊子都敢在我面前使了?我也是你能撞的?要后台没后台要人气也不是上佳,你踩了多少人利用了多少人心里没数吗,这下可好,敢给我脸色看了?是不是我明天还得把金麟拱手让给你才好?”

金光瑶脸色有些惨白:“我不是有意,这里还有记者......”

“记者不是你想要的吗?为了搏话题你什么事不敢做?要不要我在这儿打你两巴掌,让你在头条上边待三天都下不来?”

金子轩并不理会,继续咄咄逼人。

温情上前制止:“不要太过分,这是我带的艺人,况且也是金麟一手捧出来的,现在和云深也还没解约,你父亲的意思,你总不想忤逆吧。”

“还要解约?”金子轩冷笑一声,“蓝曦臣和他都闹翻了,本来多好一个组合,因为他行事不端就这么崩了各奔东西,你以为粉丝不记仇吗,他能走到今天,等没话题给他炒了,我看还有谁记得这个人!”

“金少爷。”

一把柔和的嗓音不容置喙地阻止了他再说出更过分的话。

蓝曦臣走近几步,笑道:“好歹是我与阿离的订婚宴,可否给我一点面子,有什么话以后再说,不然明天传出去可算不上好听。”

金子轩当然不买他的帐,对着他又是一通奚落:“给你什么面子,我怕你吗?看看你丢下自己未婚妻跑来跟他一来一往的,蓝曦臣,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也是这种人啊,话题热度头条什么的就这么重要吗,连自己未婚妻的面子都可以不顾,怪不得当初金光瑶爆出那件事的时候,还有人觉得你也是同党,我看——”“金子轩!”

蓝忘机冷冷一句断喝:“住口。”

魏无羡啧啧两声:“这都什么事,乱七八糟的,我说金子轩,我知道你今天很不爽,不爽到看着谁都想喷,但是你也自己掂量着点吧,云深的大公子可不是你惹得起的,就算不理这层,人家人气也比你高不是,你不想明天翻评论被一群涣唯怼得生活不能自理吧?”

金子轩更气:“好好好,我不敢动他,我还不敢动你?你——”“金子轩。”

蓝忘机又喊了他一次。

“......你们狠!”

 

蓝曦臣看他态度软和下来,也不再说什么,只似是不经意地抬眸,往金光瑶那个方向瞥了一眼。

金光瑶张了张口:“你......”

对方依然保持着那个似近又远的距离,仿佛沉默了好一阵子。

过了片刻,他笑了笑:“我还真是不长记性。”

金光瑶登时攥紧了拳。

“一会见。”

蓝曦臣随口撂下这句话,正打算带着江厌离进去,没想到金光瑶忽然一把扯住了他的袖子。

他还没来得及转过头表达疑问,一张带着些许温度的卡片就被不动声色塞进了西装口袋里。

蓝曦臣眼神复杂了很短的一瞬,没了再问的想法。

挽着江厌离走进门后,他又忍不住,回头看了对方一眼。

金光瑶好像早已料到,朝他笑了笑,以口型作答。

“一会见。”

 

江厌离其实清楚很多事情。

比如她义弟兼师弟喜欢男人。

比如她义弟的男朋友的哥哥喜欢男人。

比如她前男友的弟弟喜欢男人,且和上面这个人是前任关系。

所以陪着蓝曦臣演了几个小时应付完那帮记者后,她对蓝曦臣的突然失踪一点惊讶都没有。

倒是魏无羡惊了一下:“我靠,真的把师姐一个人丢在这去找那家伙了,我怎么以前不知道大哥这么渣的!”

蓝忘机意义不明地轻咳两声。

“额,蓝湛你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没想到大哥能做出这么渣的事情......哎好像还是不对!”

蓝忘机:“......”

江厌离失笑:“本来也不是真的,长辈都不曾邀请,他也确实对我毫无感觉,自然谈不上体贴。”

魏无羡悻悻然:“以前觉得大哥很温柔,对谁都体贴呢。”

“那是在他不需要体贴旁人的前提......”

江厌离替蓝曦臣解释了几句,突然卡了壳。

魏无羡愣了愣:“师姐你怎么了?”

江厌离似乎在压抑什么,可惜压抑了许久都没压住,她扶着墙,哇地一声吐了起来。

“师姐!”魏无羡忙上前去扶她,“这是怎么了?吃坏东西了吗?”

“......没有。”

她吐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吐出来,断断续续回答了魏无羡的话:“我不是吃坏了,我是......有了。”

“什么?!”

魏无羡顿时蹭地火就上来了:“大哥怎么能做这种事!太不地道了!”

江厌离急忙摆手:“不是,不是他。”

她侧过脸去:“不是蓝曦臣,阿羡,不要误会了。”

 

莫名其妙被扣了一口黑锅的蓝曦臣此刻拿着那张房卡,站在指定的房门外犹豫不决。

他不觉得金光瑶会约他来宾馆叙旧,显然这不是什么叙旧的好地方,可当年之事已经尘埃落定,多说无益,这道理他应该懂,除此之外,他到底有什么事非要把他带到这里?

蓝曦臣犹豫许久,终于还是抬起手刷了卡。

几乎是同一时刻,门内响起了开锁的声音。

他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扯进房间反锁了门。

“......三弟?”

他不太确定地喊了一声。

有个人贴了上来,搂着他的脖子就亲了下去。

蓝曦臣夹在指节间的房卡瞬间落了地。

门内灯光昏暗,他从亮堂的走廊进来,是看不清什么的,但那人吻上他的一刹那他便已经确定,这就是金光瑶。

太熟悉了。

金光瑶矮他许多,所以从前两个人接吻的时候尽管他都会记得略略弯腰,对方还是常常不得不踮一踮脚,这个搂着的感觉,和记忆中丝毫无差。

蓝曦臣有一丝困惑,他推开了怀中的人:“你喊我过来难道是想——”

他这句话没说完就被自己掐断了:“阿瑶,你喝酒了?”

 

——本来是不想这么喊的。

但那一触既离的亲吻太像从前了,他一个晃神,便用了这个许久未用的称呼。

意识到这点的后一秒,他便有些生气:“这次是谁灌的,温情呢?带她出来不是当个花瓶摆着看的。”

金光瑶半倚在他身上,沉默了好一会,答非所问:“二哥是担心我吗。”

“......”

蓝曦臣被噎了一下:“是也罢,不是又如何,你酒量不大,别人灌你就不要逞强,你......已不是当初了,强硬些也不会怎样,何必要等着我来......”

“我却宁愿一直是当初,没有人气又怎样,二哥护着我,即便是被欺负,我还是欢喜。”

金光瑶攥紧了他衣摆一角:“二哥,我多希望......”

他没有说下去。

蓝曦臣却是掰开他的手:“然而你已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利用别人,用别人的东西给自己赚人气......偷了就是偷了,别人羞辱你我可以替你挡着,但此事我不能容忍,也不可能辩驳什么。”

“我没有!”金光瑶气急,“我说了多少次,我不知道那张曲谱是怎么到我父亲手里的,二哥,你怎么就是不相信我?”

“可那天见过金子勋的只有你,他也说了,只把谱子告诉过你一个人,因为你说你对新的专辑没有信心,他是好意借给你参考的。”

蓝曦臣不可置信地叹了口气:“你要说我对你们之间的恩怨了解不多,我也无话可说,那你之后把责任推在我身上,难道也要说是你们公关的主意和你完全无关吗?阿瑶,你明知我最介意什么。”

“我即便是推给魏无羡也不可能推给你!难道我们队的主创只有一个吗?”

“那是因为我们向来最亲近,说成我做的看上去更可信一点。”蓝曦臣苦笑道,“难道不是吗?”

——难道不是吗?

多理所当然啊,他的二哥,竟还是这样看他!

金光瑶知道自己没什么后台,加上个私生子的身份,能有多少人给他好脸色,努力也从来要付出双倍,甚至舍弃更多才能得到想要的。

蓝曦臣对他好,那是真的好,好到他都忘了,蓝曦臣是正经的云深大少爷,而他是个见不得光的金麟二公子,两者之间,云泥之别。

这样看他,有什么不对吗?并没有的。

他解释多少次,结局都是一样啊。

“......是便是了。”

酒劲上了头,金光瑶耐性也被磨了不少,他仿佛一瞬间变得自暴自弃:“二哥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我无话可说,我有千万理由,可你全然不信,我有什么办法。”

“你叫我来,就是打算把几年前的事再翻出来说一次,然后再跟我毫无意义地吵一架?”蓝曦臣看了他一眼,“还是说,明天我们出门的时候会被恰好收到消息的记者一起堵在门口——我知道你最擅长不过的就是这个了。”

金光瑶的怨怒一瞬间到达了顶峰。

葡萄酒的香气驱开了他最后的理智,他怒极反笑,且愈是笑,笑意愈是甜美妩媚如春日风。

“当然不是呀,吵架有什么好玩的呢?”

金光瑶伸出手,扯住蓝曦臣领口轻轻一拽,又抬起膝盖,在对方腿间暗示性十足地蹭了蹭。

“我约你过来,自然是,想睡你。”


TBC


在睡与不睡中挣扎。

以及关于金子轩会不会说这些话,亲爱的们这不是单纯的怼人,他是在心疼江姐姐觉得蓝曦臣不给她面子啊【。

评论(22)
热度(216)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