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七弦(上)

两发写完,现代娱乐圈paro,略狗血,破镜重圆,是的这是个HE......

曦臣哥哥轻微黑化你看他调戏阿瑶调戏得多么顺手

元旦写完,应该可以吧,吧吧吧吧吧!!【。


———————————————————————————————


宿命永远让人无法抗拒,而我的宿命就是我爱你。

 

金光瑶又一次见到蓝曦臣是在一个订婚晚宴上。

印着烫金小楷的大红请帖被助理双手捧着送到他手里的一刻,他还以为又是个让人讨厌至极又不得不应付的应酬。

订婚?这圈子里真正因为互相喜欢而订下婚约的人,还存在么?无非是一场又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罢了。

因为见惯,所以漫不经心毫不在意,只是他的游刃有余在翻开请帖的一瞬猝不及防崩开了一个口子。

订婚人,蓝曦臣,江厌离。

打印的名字下方是两行明显手写而成的寒暄,语气平淡又温和,用词措辞完美得让人挑不出错,笔锋干净而利落。

一看便知道是谁的杰作。

对方甚至在后头落了个款——不是什么蓝曦臣蓝涣一类,也不是一长串趾高气扬的头衔,就是简简单单两个字。

——二哥。

轻易把他的思绪拉扯回很久以前的那个夏天。

“金先生......”

小助理看他半天不说话,有些心慌,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不由紧张了起来。

金光瑶瞬间回过神来,抬起头抱歉又安抚地笑了笑:“没什么,别担心,你做得很好。”

小助理的紧张顿时变成了不知所措。

两下拍门声响起,温情走了进来。她扬了扬下巴,示意小助理到外边去,然后反手关上了门,双手抱胸看向金光瑶。

“这么看着我做什么。”金光瑶别过脸,语气有些晦涩不明,“这种东西......还以为你会亲自拿过来,居然交给一个刚到我身边的新人,也不怕我说出什么吓着人家。”

温情俯下身,仔细端详了他一阵,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有长进啊,没哭。”

“......有什么可哭的。”金光瑶闭了闭眼,再无避讳地回望过去,“别以为我会跑,他就算不加后头那两行字,该去我还是会去。”

“既然如此......”温情站直身子耸了耸肩,“收拾收拾上车,带你去换衣服,顺便看看今晚都会遇到谁。”

金光瑶略有意外:“这么急?”

“请帖不是刚到的,我拿到手里好几天才让人交给你。”

“......”

这大概是算准了他不过嘴硬说说,明摆着不给他找借口推脱的机会。

是当真避无可避了。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等等。”

“嗯?”温情挑挑眉,“怎么了?”

金光瑶想了一会,抽出一张便签条,从口袋里拿出钢笔,写了句什么又娴熟地签下名,递给对方:“不回信可是很失礼的。”

温情接过来一看,只见映入眼帘是两行更加完美而平淡的寒暄。

还有落款二字,阿瑶。

“......幼稚。”

金光瑶仿佛没听见:“走吧,去见我的好二哥。”

 

狠话是放了,现实也面对了,金光瑶觉得自己已经做足准备,谁知道站在宴厅门外,听到场中放的那首《盛夏》,他才知道......

其实他心里他妈的很没底。

“这套衣服是赞助商给的,续签的代言至少值七位数,还能在欧洲国家帮你圈不少粉。”温情的声音轻飘飘的,“是去是留,你自己掂量。”

金光瑶万年不变的微笑一刹那带上了咬牙切齿的意味:“我想,除却这套衣服,你也有别的办法要到这笔续签。”

“自然。”温情谦谦然,“但你现在跑了,那就是违约。”

“......你对我真不错。”

温情笑得意义不明。

她并没有什么坑自己旗下艺人的恶趣味,而且金光瑶作为人气实力都超一流的爱豆,她也没有坑他的必要,伤敌一千自损两万,划不来。

无非是收人钱财罢了,况且,怎样也是一段交情。

——同学情也是情嘛!

两人正嘀咕着,一只手突然在金光瑶肩膀上拍了一下,他回过头,看到一张万分欠揍的笑脸:“哟这不是我们云深的当家主唱嘛!久仰久仰,你也来参加订婚晚宴啊?”

这招呼是打得十分没礼貌的,不过对金光瑶来说并非不能忍:“何来久仰一说,好久不见了,无羡。”

蓝忘机跟在后边,走上前不动声色把那只手拽下来:“魏婴。”

只是两个字居然有一种迷之威慑力,刚才还很跳的魏无羡顿时举双手投降:“我不闹他我不闹他,我可不想上头条哈哈哈哈哈,走了走了蓝湛,去看看今晚的女主角啊。”

明显的一句暗讽,金光瑶只是保持着微笑,没有发火也没有辩驳。

已经没什么可以在意了,最在意的早就丢了不是吗?

“情姐,我们进去吧。”他转过身,撇开心头一点被误解的无奈,“时间已经——”

话音戛然而止。

蓝曦臣穿着一身正装看着他,神情莫测。

 

他怔了怔,下意识想显出些委屈神色,在瞥见自己衣领上那枚价值不菲的别针时才突然想起,已经不是两年前了。

他和蓝曦臣,也不是两年前的他们了。只怪对方留字留得太像那个已经触手难及的当初,才让他差点分不清时候和场合。

于是很快收敛情绪,恰到好处地打招呼:“很久不见了,二哥。”

蓝曦臣似乎斟酌了片刻才开口:“久见了,三弟。”

金光瑶继续笑:“记者都到门口了,怎不见二嫂?”

对方没有回应,却是两步走到了他跟前,是低一低头就能亲吻的距离。

这个距离未免亲近得过分,连站在他们身边的温情都不由自主地想往后退,而他们明明已经没了那种关系......

金光瑶拿不准他在想什么,心神不由一晃。

他忍不住开始猜测,这场看上去就万分不靠谱也不存在特别大商业价值的订婚晚宴,究竟是......

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说了那些残忍的话,在留言邀请时,还要故意写下二哥。

意思是一笔勾销了,当那些分手绝交再不来往的言语都不作数?还是仅仅戏弄一下他,因为他曾经那样悲切地发誓——二哥,我利用谁都不会利用你,我害谁都不会害你!

是有恃无恐么?

还是......他这些年的努力总算让蓝曦臣有了那么一丝丝的相信,所以感到后悔了?

金光瑶抬起眼去看他,眼神疑惑不解,带着迫切的问询。

蓝曦臣意会了。

他笑意温和,在旁人看来也许甚至有一些温柔,可他解释出的话却让金光瑶瞬间如坠寒冰。

“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头条,热门。

他丢下未婚妻来找他,姿态暧昧至此,昔日队友、一朝决裂、破镜重圆,简直是免费的流量。

金光瑶懂了。

那一点心旌神摇也在这一瞬化为了泡影。

他咬了咬舌尖,努力维持一点冷静——早该料到的,他的二哥是怎么看他,又有前事在先,这样想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吗——只咽下一点莫名的难过,得体地回敬:“那么,多谢二哥了。”

蓝曦臣又是一笑,近乎是贴在他耳畔,分明是窃窃私语的模样,声音又恰到好处地能让所有人听清:“散席后来找我,嗯?我的主唱先生。”

拼演技么......

金光瑶磨了磨牙根,语气比他更加柔情暧昧。

“知道了,队长大人。”


七弦(中)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