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荒唐梦二则(其一)

两个对原著结局的改写,随手摸鱼。

其二大概是个私奔的结局我哪天心情好起来了再写......这两天被原著伤得太深。

 @由木_ 振作点!HE大旗还要靠你来扛!


———————————————————————————————

 

阑珊记

 

从在金鳞台万人之上尊为宗主,百姓仙家尊称仙督,到墙倒众人推,落魄到断了一臂浑身伤口,被一直敬仰的二哥失望斥责颜面尽失,此间落差不可谓不大。

但金光瑶心底并未全然自弃,相反还绷着根弦似的,用以维持他言辞间仅剩的一点平稳。

直到那柄流光四溢的朔月正正指向他脖颈。

蓝曦臣的眼神不再是痛心,只余下戒备和冷漠:“金宗主,我说过的。你若再有动作,我便会不留情面。”

金光瑶嘴唇微颤:“是,你是说过!可我有吗?!”

聂怀桑浑身发抖:“曦臣哥你信我,我方才是真的看到他......”

金光瑶轻嗤一声,怒极反笑,伸出还算完好的左手一把握住朔月剑身,丝毫不顾指缝间淌下淅淅沥沥的鲜血。蓝曦臣瞥见他手上狼狈不堪的惨状,虽已疑他至深,仍是难过道:“别动!”

很快他又觉得此言差矣,匆匆改口:“松手!”

“哈哈哈哈哈!”金光瑶突然大笑出声,“一问三不知,好个一问三不知!到头来,你倒是信他,不肯信我!”

“蓝曦臣。”他唤了眼前之人一声,又被连心五指和断腕处的钻心剧痛带出几下忍耐不住的急喘,吸了口气平定呼吸,再开口的语调竟带上三分咬牙切齿,“蓝曦臣!”

“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金光瑶不知是疼的,还是别的什么缘由,这句话说到最后,居然无端多了几声哽咽般的颤音,“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怔怔然。

金光瑶情绪激动,说话间并未仔细制着握住的朔月,以至于剑锋摆动时在他咽喉处划了好几下,留了几道口子淌出鲜血。他置若不觉,继续道:“......当初你云深不知处被烧毁逃窜在外,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是谁?后来姑苏蓝氏重建云深不知处,鼎力相助的又是谁?这么多年来,我何曾打压过姑苏蓝氏,哪次不是百般支持!除了这次暂压了你的灵力,我何曾对不起过你和你家族?何时向你邀过恩!”

他的语气渐渐染上自嘲和绝望:“苏悯善不过因为当年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就能如此报我。而你,泽芜君,蓝宗主,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

这句说完,蓝曦臣持剑的手已经不稳。魏无羡急声出口:“泽芜君小心他可能要——”

一个逃字还没念出,金光瑶已收拢五指,朝着朔月狠狠撞了上去,登时血溅三尺,甚至还有大片血渍染上了蓝曦臣一尘不染的白衣。

所有人都愣住了。

金光瑶的手因为重伤,终于脱力松了开。他晓得自己做了什么,唇角却溢出笑意:“二哥,是你杀了我。”

他重重伏地,拼着最后一口气力说出那句决绝之语。

“是你杀我,而我从未害你,泽芜君......可好生记住了。”

评论(24)
热度(4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