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忘羡/全员向】LoveJoy(二)——Map 01

LoveJoy(一)——Rule

现代娱乐圈,四个人一起上综艺节目的背景,题目随便取的。

甜的,就是换个方式秀恩爱,主曦瑶,有忘羡,这篇开始还有阿箐出没。


BGM i Really Like You


——————————————————————————————


导演交代完所有便下了场,大屏幕同时接通解说台。

一时间弹幕又疯了。

 

“我去这是什么情况???”

“啊啊啊女神!!阿箐女神!!”

“什么什么!!解说真的是我阿箐女神?!节目组不厚道!!为什么不提前发通稿!!”

“我的天,难怪那天明星面对面的时候有箐粉问她有没有可能通过票选来参加这个节目她果断说不可能了,原来如此!!”

“我本来以为她是觉得粉丝数盖不过隔壁莲花坞一哥来着233333”

“前面不要引战!女神我爱你啊啊啊啊!!!”

 

阿箐扶了扶麦,招手对着镜头打招呼:“大家好呀~是不是没想到是我,其实我也是两个星期前才接到通知的,以前从来没有试过解说所以有点小紧张,大家多多包涵啦。顺便剧透一下,节目组有透露过会尽量集齐魔道剧组的演员哦,投票占的权重还是蛮大的,想看到自己爱豆的就多多努力吧~”

“好了这些都是题外话,我们先来看今天这个图~从上面看好像四个入口......嗯......”

她托着下巴思索一阵,点了点其中一处:“这个口看上去任务点更多呢,不过任务跟积分挂钩,选中这个入口的也难说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们拭目以待吧,先等抽完签,看看是谁中标。”

有工作人员小跑着送了四支签过去,魏无羡毫不客气先抽一根,蓝忘机紧随其后,金光瑶瞧了瞧,笑道:“二哥先吧。”

如此分完签,正要揭底,蓝曦臣突然开口:“等一下。”

他将自己的跟金光瑶手中的对了个调,如此解释:“我的运气一直比较好。”

“哎呀,没眼看没眼看。”阿箐捂住双目,又从指缝里悄悄露了只眼,“导演这样可以吗?哦可以的,那换吧,就怕换个不好的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女神你不要给他们立flag啊!”

“讲道理,我觉得运气什么的跟换不换并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看人......”

“不要说出来!我要拿鞋垫抽你了!”

“前面一看就是瑶粉,粉似黑。”

“哦哦揭底了揭底了!!”

 

四个人展开手中的签,分别看向自己要去的入口。

“我的是一号,听起来就很不错。”魏无羡吹了个口哨,“哥肯定不是幸运E!”

蓝忘机、蓝曦臣和金光瑶分别抽到了四号、二号和三号。

阿箐仔细看了看大地图,顿时笑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中标的是魏无羡啊!最多任务的路给他碰上了,真不知道是好是坏。”

 

“哈哈哈哈哈哈哈打脸!”

“心疼我羡一秒钟。”

“也难说嘛,不是说任务可以获取积分。”

“我觉得这个游戏我瑶真是迷之适合......”

“然而正因如此我觉得最终的赢家会是我涣。”

“......我为什么居然无法反驳前面两位。”

 

魏无羡从耳返里听到解说台的声音,笑僵在了脸上。

“......没事!哥什么阵仗没见过!”他很快又反应过来,把签往兜里随便一塞,“我先进去了,你们也快点啊。”

金光瑶拉着蓝曦臣耳语:“我怎么觉得,换不换好像真的没有区别。”

蓝曦臣笑笑:“反正换给你也没什么所谓,走吧,遇到任务要什么信息尽量找我。”

“嗯。”他点点头,“那二哥也一样。”

 

“今天这个主题,风华绝代。”阿箐拿着题板,突然满脸困惑,“节目组这个出题方式真的不是在整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箐姐的经典黑人问号表情上线了。”

“不行了我看一次笑一次!!”

“什么题什么题,我好想知道!”

 

她看完题目,把板子面朝下一放:“嗯......应该很有趣,我们先看看是谁第一个遇到任务。”

话音刚落,就显示金光瑶获得了一张积分牌。

“使用要求,当积分处于极端劣势状态时,可以和任意对手进行积分互换......这个极端劣势是什么意思?”他拿着卡念完上面的字,疑惑地皱了皱眉。

“哎!这张卡挺实用的,应该仅次于复活牌和免死牌了。”阿箐有些惊讶,“这么快就有人拿到卡牌了吗?任务还没有开始做吧。”

看一眼回放,居然是随机掉落物品。

“运气好好啊!”她啧啧打趣,“真的是来自队长的好运气。”

金光瑶抿唇一笑:“没事二哥,我的就是你的。”

“好好跑地图,不要那什么啊。”魏无羡正想开怼,忽然一惊,“卧槽这什么情况?!”

 

“......我此时竟不知应该刷yooooooo还是23333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呐为什么迷宫里会有狗!!!”

“我羡要悲剧了啊哈哈哈哈哈遇到狗他战斗力绝对要下降百分之八九十吧。”

“没事的羡羡!狗狗们都被关起来了!”

“然而你羡是听到狗叫声就能腿软的男人。”

 

“哦哦,第一个任务出来了!”阿箐抓起题板,“这个任务点,应该是八号任务。”

“居然是很少见的单人任务,魏无羡运气也不错啊,一个人拿完五点积分哦。”话是这么说,她的语气却没有丝毫恭喜的意味,反倒是幸灾乐祸,“请王牌一号走到狗笼旁边,用自己最帅的姿势拍三张合影,如果获得一位对手的称赞就算成功。提示,如果距离狗笼过远则需扣取三点积分,并且默认失败。”

 

“毁了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羡羡走好,愿天堂没有狗!”

“最帅的姿势!没关系羡羡你可以的!你是最帅的怎么样都很帅!!”

“包括吓得鬼哭狼嚎的表情吗。”

“其实他只要做到合影那一步就可以了,后面的要求纯属放水啊!”

“湛啊,拯救一下你家那位,不管怎样,笑着说好帅可以吗。”

“你湛:这话太违心,我说不出口。”

“我涣:忘机的意思是无羡真的很帅,通过吧。”

“笑死在街上.jpg”

 

“......我......”魏无羡整张脸都要扭曲了,“我直接用免死牌pass这个任务可以吗?”

“免死牌的使用是有CD的,你现在用掉,万一待会遇到更难的就只能over了。”阿箐好心提醒他,“来嘛,克服一下自己。”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慢慢走了过去。

“不要叫,不要叫不要叫,千万不要叫。”他边走边碎碎念,手里捏着两张牌强装镇定,“最帅的,对我是最帅的,我要很有自信。”

 

“你羡真的没事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我觉得他趋近崩溃。”

“我瑶我涣突然掉线了,节目组一直把镜头给忘羡2333333好懂!”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我瑶正在谋划怎么阴羡羡一把。”

“羡羡现在都难以自保了我们放过他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说着,一只狗发现了慢慢靠近的人,开始大声狂吠,还一个劲去扒拉笼子。

魏无羡瞬间掉头就跑。

“哎呀不行不行!”跑到一半他又停住脚步,“不就是几条狗嘛!还没金光瑶高,我怕什么,任务第一啊任务第一。”

“看来我倒是能给无羡带来信心。”金光瑶笑眯眯的,手上揪了一把迷宫里用来分隔的灌木叶子。

“那是那是,回头请你吃饭!”魏无羡说着又往狗笼子靠,“最帅的......额,这样?”

他比了个爱心,单眨左眼做了个wink的表情。

 

“超帅!!!超可爱!!!”

“羡羡好棒!”

“233333狗真的没有叫啊!”

 

他做着造型,还拿余光害怕地看着笼子:“那什么,对手的称赞要怎么办?”

“你想得到哪位王牌的称赞?说出他入口的编号。”阿箐给了个提示,又道,“哇真的好厉害,本来以为会被吓跑的哈哈哈哈。”

“那、那什么,蓝湛你几号?”

一个声音传出来:“三号。”

魏无羡于是脱口而出:“那就三号。”

 

“我的天哪,人间惨剧......”

“羡羡啊!三号是瑶瑶啊你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刚刚是谁!是不是瑶瑶说话了!”

“对对,就是他,结果羡羡反射性就......”

 

“三号是金光瑶。”

“啊?啊什么!”魏无羡目瞪口呆,然后崩溃地捂住了脸,“我我、我还能换吗?!”

“当然不能啊!”阿箐持续幸灾乐祸,“那王牌三号,你要称赞他吗?”

“我——”“金光瑶,咱们好歹那什么,同队的好兄弟,好朋友,这么多年了,你想清楚再说话啊......”

魏无羡摆着造型,表情比哭还难看。

“嗯。”镜头一切,只见金光瑶笑得如春风般和煦,“狗还没有我高。”

“这是实话啊难道不是吗!!”魏无羡产生了极其不详的预感,然而还在继续挣扎。

他含笑点头:“是,那我就不给出称赞了。”

“唉,可惜,任务失败,魏无羡扣除三点积分!游戏继续~”

阿箐在解说台念完这句话,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我还是觉得自己写得一点都不好TAT


LoveJoy(三)——Map 01

评论(16)
热度(259)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