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霜星皎月

许久不曾开过这么温吞的车......甚至还是糖车【。

双道群里四月的“在屋顶上看星星”主题,给我深捧个场,大家也来参加呀,有文的捧个文场没文的捧个段子场也行~

顺便打滚求个评论。

BGM夜游园


——————————————————————————————


他耳畔是一枕星月,温柔拂过霜雪眉间。

抬眸恰岚烟。

 

三更鼓响。

晓星尘摸索着给堂室续了盏灯,又挑出好大一朵灯花来。

“啊呀,道长你近日是要走大运么?”阿箐听到声响,笑嘻嘻地跳出来打趣,“一晚上都六七朵啦。”

他闻言不由莞尔:“又在胡说八道,过来帮我。”

“我也看不大清呢。”她嗔了一句,还是走上前来,嘴里不依不饶,“就会使唤我,宋道长到哪去了?”

晓星尘摇摇头:“今晚便没见到子琛。”

阿箐嘟哝着抱怨:“道长你也是,合该叫他多做点事的,你眼睛还没好,不要碰这些蜡烛了。”

“......子琛怕是仍在生气,再者,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哪里会真的生气,况且,你不知道,我却知道呀。”

她说着,神秘兮兮地一笑:“道长你想不想知道?”

“子琛又不是小孩子,这个时辰了肯定会自己回来。”

“口是心非。”阿箐颇为嫌弃地啧了一声,“他在屋顶上呢,不知道在干嘛,你去瞧瞧?”

“屋顶?”晓星尘想了想,笑道,“那约莫是在赏月了。”

“哎呀,赏月也好赏星星也好,你去看一眼嘛,我见他一个人,怪可怜的。”

“......不去。”

阿箐扶额:“还自己回来,更鼓都敲了,烛火都换了六七根,该回来也早回来了,道长,你自欺欺人呢。”

“......”

“随你啦,我要去睡觉。”她也不再多加劝诫,打个大大的哈欠,走时又装作不经意道,“我看宋道长今天看着你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说不定有什么话跟你说呢,唉不提了,我是弄不懂你们,说话还要拐弯抹角,真受不了......”

晓星尘听到这,置在灯座上方的手微微一顿。

沉思间,他很快又放下手腕,只是十指无意识地扣紧了檀木桌案。

片刻后,里间传出一声叹息。

 

宋岚靠在屋脊,随意伸足在檐角上踢了踢。

“做什么呢,这么晚了也不回来,还要阿箐喊我来找。”

晓星尘突然出现在他身后。

宋岚不搭理他,把头偏了过去。

他也不生气,蹲下身想找个地方落脚,奈何渺目百余年,要好也不是顷刻便好了,月色纵然明朗,也不足以视物,如此摸索半晌,竟怎样也看不清。

宋岚听到动静,依然不肯理会。

晓星尘十分无奈,见他这样,想想也不必开口求助,干脆搭上他的肩借了个力,一撩衣摆靠坐在他身边。

屋檐上一时相当的拥挤。

宋岚双目平视,语气平平:“拂雪挤在你我之间,怕是要断。”

“......无事,有霜华陪它。”

“一双名剑如此......”

他想了想,没找出个合适的词,只得又道:“......实在暴殄天物。”

晓星尘笑了起来:“子琛这样,是仍在恼我么?”

“不敢,我宋岚何德何能要因你所为而生气,只是如此不惜性命,又那样不分轻重,想也不必我多加在意了。”

他说着不敢,却还是不肯看他一眼。

“那就是仍在气我了。”晓星尘叹口气,“当日事发突然,我知我这眼睛如今已是累赘,想要回复如初并非朝夕可成,只是,子琛既然不在,阿箐也没有术法傍身,我不出手,难道要让那孩子死在妖物口中?”

“......你有许多选择,毋需上前,只以阵法困住它片刻,我自然就到。”

“此事我后来也想了,然而,子琛,若一个人真的想要救人,定不会考虑这许多的。”

 

晓星尘掠过霜华跟拂雪,轻触他指尖:“我非有意。”

“......星尘,我同你还能重逢,已是不易非常。”

宋岚觉察他动作,不由垂下眼睑,面色微动:“义城别后九百年,比人之寿数还要长上许多,看你这样不爱惜,我怎能不生气。”

“并没有不爱惜,能跟子琛......跟阿箐......”

他尾音轻颤,似是触动:“余愿足矣。”

如此陷入沉寂。

宋岚任他靠着许久,总算松了神情,将他五指拢在掌心:“下不为例。”

“必不再有下回。”晓星尘侧头朝他一笑,想到了什么,又皱起眉来,“不过,你哪怕真要生气,也别夜半三更跑出来吹风。”

“......谁告诉你我是在吹风。”

宋岚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强撑着嘴硬。

“哦,那不是在吹风,是在做什么?”

“......如此凉夜,如此良辰,自然是在赏月。”

晓星尘忍着笑:“阿箐可说你是出来赏星星的。”

“......皆是同一缘由,何必计较至此。”

他这样一本正经地解释,却惹得对方终于笑倒在他肩头:“明明就是气着了不愿见我,子琛,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宋岚窘道:“此夜确实天朗月清,繁星缀缀。”

可惜老天也不给面子,几阵大风吹了几朵云,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就将他说的两物遮了个分毫不漏。

 

晓星尘抬头眯了眼细细一看,就势继续得寸进尺:“哪来的繁星,哪来的明月,我怎只看到好大一朵乌云。”

“......明月繁星自来寻我,不用理会什么乌云。”

“......”

晓星尘噎住了。

宋岚说完这句,转头定定看着他,眉目不动。

他不自在地闪烁了目光:“......这又是做什么?”

“如你所说,赏月,赏星星。”

宋岚眉眼款款,赏得十分认真。

这回是晓星尘窘迫了。

他的手还扣在宋岚掌心,温热的暖意顺着指尖一路蔓延到面上,渐渐显了三分薄红:“纵然是我理亏,你也......太不正经。”

对方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还有更不正经的。”

宋岚答完这句话,竟难得现了些许笑意,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眼中此刻盈满温柔。

他如此稍稍凑近了些,轻轻道:“清月繁星,倒是惹人亲近。”

晓星尘眨了眨眼,就势同他额间相抵:“那么,子琛随意便是。”

 

宋岚抬腕撩开他被夜风吹乱的几缕发丝,在他眉心轻柔一吻。晓星尘微微阖眸,反握住扣着十指的那只手,低笑一声:“子琛今日怎不怕给阿箐觉察了?”

“她睡去了,且我方才已布了法,她看不到。”

语罢,宋岚亲了亲他眼睫,又慢慢吻过他冰凉的鼻尖,过了好一阵子,这才落在嘴角。

晓星尘轻轻动了动下巴,贴上对方柔软双唇。

如此厮摩许久,宋岚掌心抚上他面颊。发觉他这般动作,晓星尘睁开了眼,待看清那人眸中探寻意味,语气却有些迟疑:“要在此处?”

未有答语。

屋顶是不甚宽敞,好在布了阵法,它本身也经得起折腾,非要说,并不是不可以。

思及此处,于是一笑,松了手搂上脖颈挨上耳际:“好罢,我仍是那句话,且随子琛高兴。”

话音将将敲下,就被人一带,双双落于那屋脊。

晓星尘出来时只随意束了发,此刻不由散了一头青丝,尽数铺开垂在檐上。他二人靠得极近,两双澄澈明眸中皆是彼此身影,月色如水,发梢轻拂,越发衬得宋岚眼中的人似玉似珠了。


之后两人拥在一处平复了气息后,晓星尘才听到宋岚轻轻答了一声“好”。

他靠在他胸前喘了几口气,又抚上那处伤痕,却没再显了难过和伤心,竟是同他开起玩笑:“子琛每回这样,都让我以为是柳下惠再世。”

“......何出此言。”

“旁人都说,心悦之人如是作为,定是不能忍的,子琛每次......却都谨慎至此。”

宋岚似是恍然一笑,垂首吻上他额角。

片刻后方答道:“心悦同爱重,终究还是不同。”

晓星尘闻言,神色微凝。

又很快抬眸,亦是报以一笑。

 

有君如此,夫复何求。

评论(3)
热度(3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