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杏

其实,是我想吃了......

BGM佳人如梦令


 

又逢一年春,故人依旧景依然。

 

阿箐蹲在池边拨弄水面上漂过的几片杏花瓣。

有暖风徐徐拂过她耳畔,她甩了甩头,腾出空闲的那只手去理被吹乱的发。

许久,叹了口气。

脑门上忽然挨了一下:“又跑出来玩,也不晓得知会一声,害得我好找。”

“哎哟!道长你怎么又敲我脑袋,都敲傻啦。”阿箐嗔怒地回眸瞪他一眼,“不就是出来赏个花儿,反正你跟宋道长也能找到,我何必劳心劳力,多此一举嘛。”

“狡辩。”一路找来的晓星尘拍了拍衣裳下摆,蹲下身学着她的样去拨那杏花,“平时怎不见你有这般闲情逸致?我看你是想吃杏子了吧。”

“想吃是想吃啊,可是也就能想想嘛。”阿箐委委屈屈地嘟了嘟嘴,“还要好些个月呢。”

“那就忍着。”宋岚的声音忽然从二人身后传来。

“宋道长,你别学晓道长那样儿来噎我呀。”

阿箐更委屈了。

“现在不过四月开初。”晓星尘沉吟一阵,道,“杏子是自然没有的,不过,枇杷和荔枝应当正当季。”

“枇杷和荔枝都是南方那头的水果,晓道长,你这话说得我更不高兴了......”

“不是什么难事。”宋岚抽空插了句话,“你若那么想吃,左右我们如今并不拘于落脚何处,带些盘缠去南粤几日也不错。”

晓星尘回头看向他:“你要惯坏她的。”

“......阿箐其实年纪并不是看上去那么显小。”

“她就喜欢使小性子,你若总纵着,以后更无法无天了,大约没人要。”

“不然,我看那欧阳子真应该——”“二位道长,我不吃了行吗......”

“......吃,我们不提这事了。”晓星尘看阿箐不好意思听下去,遂了她的愿打断宋岚,“回去拾掇拾掇,明日出发。”

阿箐欢快地丢了朵杏花给他:“道长真好!这花送你啦。”

宋岚被无端截了一句,再瞥一眼那花,不由生出些坏心来:“杏花,我可记得,杏花象征心绪缭乱,阿箐来看这杏花,莫非......”“晓道长,能让宋道长少想些有的没的吗。”

晓星尘看着两人轮流无言以对,扶额笑出了声。

 

阿箐一路都很规矩,到了岭南闹市,却突然转身朝宋岚做了个鬼脸,然后一溜烟跑远了。

宋岚哭笑不得,也只由着她去。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晓星尘沉思了好一阵,仿若随口一般念了句诗,“子琛,吃枇杷吗。”

“......”

“听闻南粤这头的荔枝很甜,我觉得,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

“......”

“你想吃买了就是。”

晓星尘满脸“就等你这一言”,愉快地去挑了。

宋岚跟在他身边,自觉地拿了银钱来付,又道:“少跟阿箐学。”

“没有的事。”

晓星尘笑得一脸明月清风。

宋岚看向他,回了个丝毫不傲雪凌霜的了然笑意。

阿箐剥着一枚山竹,啧啧两声,连连摇头。

晓星尘听到声音,转首瞪她一眼。

她咬了一口雪白果肉:“世风日下啊,道长,明月清风,傲雪凌霜......”

“......休得胡言。”

阿箐满脸无辜。

“......咳。”宋岚掩饰着轻咳一声,“我记得,走前你说,是想吃枇杷和荔枝。”

“是呀。”她吐了果核,将手随意在身上擦了擦,“然而我哪敢跟晓道长抢吃的。”

“......本想分你一些,如今看来还是罢了。”“宋道长,晓道长又欺负我。”

两人于是又闹腾起来。

这次是宋岚头疼地扶了扶额。

然后无奈地提了一篮果子拉着两个人就走。

再吵下去,就要辜负这岭南春景了罢。

 

春风徐徐,杏花开早,故人依旧。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如此甚好。

评论(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