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凯源】花儿与少年

私设如山,从少年到成年的设定。

BGM李雷和韩梅梅




“暗恋是一件很辛苦又很悲哀的事情,比暗恋更悲哀的是互相暗恋。”




十二岁那年,王俊凯遇到了王源。

其实还是很小的年纪,又能看出这一次相遇有什么特殊的或是不特殊的意义,对他而言的那时候,不过是在孤身一人时,有个小朋友来陪他一起唱歌了。

那一年仅此而已。

他来的那天天空恰好放晴,也只是恰好。

 

不论他们是怎么想的,这些东西依然会慢慢积攒,隐藏在不特殊下的特殊、恰好下的必然,在很多年后终于让他有了一丝命中注定的庆幸。

是王源让他的不放弃有了意义。

顺理成章的要好和亲近,自然而然的照顾和担心,无非就是因为这种庆幸,虽然他从来不习惯主动示好,但这些都能为王源破例。

因为那是应该被珍惜的。

 

 

 

只是这个圈子真的是一滩浑水,混迹其中的大多都已成年,见过风浪,听过各种伪装的声音,而他们太年轻又太干净,组合出道后得到好评,更得到铺天盖地的质疑。

有些有意或无意的言论,在撬动少年们心底那道名为信任的底线。

互相信任的底线。

 

然而这世上本就没什么对不对错不错,无非就是别人选择怀疑,而你选择相信。

你既然亲近这个人,又凭什么不信。

王源从一开始就明白这个道理。

王俊凯最开始并不能领悟这个道理。

 

王源向来比他敏感也比他细腻,成长过程中一成不变的互相关心和自某年生日后开始生长的某种情愫,他总是比他更先发觉。

可哪怕如此他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不能坦然对视。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可以用一句好兄弟来解释的打闹,成了不敢碰不能面对的忌讳。

太模糊了,时间也好,心情也好,发觉终究不是真真正正的明白,只是公司也好,自己也罢,甚至包括王俊凯在内......

都是因为心虚罢了。

是怎样的心虚,他不敢往下想,只能选择逃避。

任凭时如逝水。

 

 

 

二十岁生日那天,王源做了个梦。

他梦见十年后,三十岁的王俊凯结婚了,成千成万的人跑到自己微博下问,你怎么办呀。

王源本能地觉得好笑,我怎么办,说得好像他们有什么一样。

 

可还是不由心酸。

 

我怎么办呢。

王俊凯,我怎么办呢。

他也想问,也想抓着他问这句话,你结婚了,我怎么办,咱十几年的兄弟了你先结婚了——

 

不对,不是这样。

 

你结婚了我怎么办,我还有那么多的歌没对你唱过,那么多的话没跟你说过,十七岁那年我看不透,二十七岁那年我不敢说,现在你结婚了,我是不是再也不能说了。

可是这句话,他拿什么身份说,又凭什么说。

 

王源觉得不甘心,又有另一种类似恐惧的心情慢慢升腾。

他在想什么。

什么凭什么、怎么办的,王俊凯可是他的好兄弟,这么多年的铁哥们儿,要结婚了他不送个祝福还想这些有的没的——

究竟是为什么。

 

他生生被吓醒了。

 

夜晚的静谧中,心跳被无限放大,眼前黑漆漆的一片,除了呼吸声,只有头顶上王俊凯送他的风铃自顾自地晃悠,发出敲击的脆响。

王源抱着被子眨了眨眼,突然明白了什么。

这种明白让他难过得闭上了眼睛。

有温热在眼眶盈动,不能哭啊,他想,多大个人了,怎么能动不动哭鼻子呢。

 

他还是哭了。

 

他又想起了三年前的一个综艺访谈,主持人问他们理想的伴侣是什么样。

王俊凯说,温柔体贴会做饭,等事业有成了就带回家见父母,见完父母就带到民政局结婚,对答如流天衣无缝,普通得让人生不出联想。

他在一旁静静听着,没什么表情。

原来不是不痛。

只是能忍。

 

 

 

王源还是没有告诉王俊凯他喜欢他。

这条路这么难走,他何苦拉上他垫背。况且,他的喜欢,大概这辈子都是单向了。

这天正好录一个节目,他们三个西装革履,手里拿着自己颜色的捧花,走过红毯,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还是喜欢闹他,走到台后就不老实,一把扯掉束花的丝带把花儿丢到他怀里,手里剩下的一朵还企图往他发上别。

他定了一定,很配合地笑开来。

像是从前不识情愁的少年岁月,自然地笑语,理直气壮地撒娇打闹。

 

外面下起了雨。

评论(1)
热度(9)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