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萤草】离离原上草

一个非常可爱的小故事。


BGM落花时节又逢君


我叫萤草,是一张R级式神卡。

还记得阿爸唤醒我的那一天是很好的天气,太阳晒在身上暖烘烘的,我抱着蒲公英揉了揉眼,迷迷糊糊看到阿爸惊喜的笑。

是因为我长得好看么,我很久之前曾经听一个坐在灯上的女子说起,阴阳师们抽到好看的式神总会显得很高兴。

那时候我还小,只是一张R卡,能因为长得漂亮让阿爸这样高兴,我很满足。

后来我是怎么睡过去的?我不记得了。

“啊呀。”然而我记得,那时候她还说,“长得好看自然是没错,不过么......”

不过?不过什么呢。

“你很厉害的哟。”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很快你就会知道那抽到你的人笑得那么高兴的原因,很快。我现在偏不告诉你。”

不说便不说,我并不在意。

 

阿爸真的非常喜欢我,每个星期总有一天要拖家带口地去刷御魂。

“要给小草刷一套树妖呢。”阿爸把我放在结界里,让我乖乖呆着吃经验,什么也不用做。

我觉得不好意思,抬头看到红叶姐姐跟在阿爸身后。

红叶姐姐是家里最厉害的式神,已经四星了,抬手便能打出很高的伤害,我还是一颗小草,暂时帮不上阿爸什么。

我看向她,有些羡慕。

红叶姐姐看着我的眼神却十分悲凉。

“走了。”阿爸喊了她一声,语气没有对着我时那样温柔。

“是。”她低低应下,跟了上去。

 

阿爸很快给了我一套新打的树妖,另外两件鸣屋却看着有些眼熟。

我想了很久,终于想起那似乎是红叶姐姐身上的。

对了,我也很久没有见过红叶姐姐了,不知道她好不好,阿爸有没有关心她多一些。

 

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阿爸给我升五星的前一天。

“你也会。”

我也会什么?

她冷笑一声,摇了摇头,仿佛对我很是不屑。

 

“区区萤草。”很厉害的大妖怪们看到阿爸带着我,都有些不以为意。

阿爸刚把我五星就迫不及待带着我去斗技,我不喜欢这样,但不是因为那些看低我的声音。我的蒲公英是用来抚慰伤者的疼痛,可阿爸总是要我狠狠地敲打对面的式神,其中好像还有几个非常眼熟。

咦,我有些吃惊,那好像是很厉害的茨木童子,怎么倒下去了。

蒲公英晃了晃,表达了一下它的无辜。

好吧,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家小草很厉害的,斗技就靠她翻盘。”

阿爸跟隔壁的阴阳师这么炫耀着。

“哦。”她听完阿爸的话,笑了笑,“打一场?”

“打就打。”阿爸迫不及待点下确定,带着我上场了。

可是我们输了。

 

雪女姐姐太厉害,冰雪之力冻得我根本无法出手,我看着寮里的式神们和阿爸一个个倒下,又急又气。

那是羽刃暴风的杰作,平安时代强者的妖力也不是我这种妖怪可以承受的。

我也倒了下去。

对面的鲤鱼旗治疗的能力也强大得多。

她微微一笑看向阿爸:“不过如此。”

 

阿爸生气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其实我一直都很明白,能让我输的式神太多了,先前不过是拼着星级的差异,现在,已经不行了。

我想让阿爸去培养其他的式神,比如新来的姑获鸟姐姐,还有阿爸唯一的一张SSR,青行灯。

但是阿爸却把大把大把的材料砸在了我身上,他们都很不满。我知道的。

我很难过。

姑获鸟倒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照看着年幼的式神们,而青行灯,她看着我的笑总是那么意味深长。

更有些眼熟。

 

我后来才醒悟了很多事。

有一天,寮里又来了个妖怪,我依稀能辨认出仿佛是记忆里曾嘲笑我的大妖怪茨木童子。

是的,阿爸已经很久没有让我上场了。

他也没有那么喜欢我了。

阿爸和他说着什么,他不住地点头,却在某个片刻愣了一下,错愕地看向我。

我莫名地有些害怕。

“啊啦。”青行灯走到我身边,轻声低语,“看来比我想得还要快呢。”

什么?她指的,是什么?

 

阿爸把我带出了结界。

我有些惊喜,蒲公英拿在手里微微颤动,但他没有让我出战,只是指了指院子里正在释放的一个法阵。

“站到里面去吧,小草。”

那是个看起来十分黑暗的法阵,我怕极了,拼命摇头。阿爸的脸色变了,变得不悦而不耐烦。

那好像是很久以前他对着红叶姐姐的神态。

我终于也被讨厌了吗,握着蒲公英,我有些丧气,只好点点头答应。

阿爸这才面色稍霁。

也罢,如果这样做能让阿爸高兴,我也很满足了。

我尽量装得非常愉快,一蹦一跳地进去了。

手里的蒲公英有些麻烦,被阿爸拿走了。

 

我感觉身体在变轻,眼皮却越来越重,好困,我又要睡着了么?

迷迷糊糊地胡思乱想着,还是抵不住困意来袭,我躺倒在黑暗的冰冷中。

下一次,我最后这么想着。

 

下一次,阿爸什么时候会来唤醒我呢?

评论(3)
热度(21)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