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狗雪】新雪初昭(下)

(上)


BGM狐言


然而雪女虽然不再纠结于喜欢一个人的情感好还是不好,她却开始纠结起了另一件事。

黑晴明派了只小妖来,给他们分配了新的任务,说明白了就是继续扩大阴界裂缝,但另一位晴明大人的式神们似乎也知道了什么,他们的任务进行得并不顺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雪女的法术放得越发吃力了。

很久以前她是真的很强大,几乎没有妖怪能破开她的冰盾,也没有什么妖怪能逃过她的暴风雪。

但现在她每冻住一只妖都要休息好久,才能积攒到下一次的力量。

大天狗有意无意会护着她,羽刃暴风一轮接着一轮地放,这让雪女更郁闷了。

他是喜欢强者的,当初会追随黑晴明就是因为感受到他无与伦比的强大,怎么能够忍受一直靠他保护的女妖。

雪女抿了抿唇,暗暗下定了决心。

 

“哦?”三尾狐摆弄着她的指甲,语气有些意外,“你要回雪原?”

雪女点了点头。

“大天狗知道吗?”

她这话才说出口,雪女神色便有些犹豫:“他......不知道。”

“怎么突然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去那儿也算不得奇怪。”雪女拽着衣服上白色的绒球,“我本就是从那里来的。”

“好吧,好吧。”三尾狐不置可否,低头继续修她的指甲,“若他问起,我要怎么说?”

雪女顿了顿,摇摇头:“还是什么也别说好了。”

她起了个浮空术,随便道个别就从三尾狐身边晃晃悠悠地飞走了。三尾狐瞧了瞧她的背影,不知怎么觉出点凄凉和沮丧。

 

大天狗是第一个发现雪女不见的。

“怎么回事?”他脸上的表情都不那么温和了,“你们谁见到她了。”

黑晴明养着的几只小妖被他这幅模样吓了一跳:“大、大天狗大人,我们并没有看到雪女大人,只是今天早晨她还在,看起来也一切如常。”

“那怎么会不见了?”大天狗烦躁地抖了抖翅膀,“我也感觉不到她的妖气。”

“哦,那看来是偷偷走的。”三尾狐状似不经意地说道。

“你知道她在哪里?”

“雪女她要是想让你知道,就不会让你连她的妖气都觉察不到了。”三尾狐耸耸肩,“她也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妖怪,难不成你还怕她被拐走了?”

大天狗受不了她话里有话的模样,也不接话,转身就要走。

“你去哪?”

“废话。”大天狗撂下两个字,便飞得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三尾狐啧啧几声,扫了身边围着的几个不明所以的小妖一眼:“愣着做什么,没你们的事了。”

 

雪原是雪女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

也是最适合她的地方。

大天狗很容易就在雪原的极寒之地找到了她,只是雪女的样子已经变了,皮肤变得惨白,浑身透着生人勿近的冰雪之力,头发和瞳孔都成了冰霜的颜色,衣服上的绒球也不见了。

“......雪女?”大天狗落下地面,说话的语气有些意外,“你......觉醒了?”

雪女快速施了个法术将身体变得看起来正常了些,衣服却是来不及,她看上去有些局促:“大天狗,你怎么会找到这里。”

“我循着你的妖气找来的。”他看上去除了没料到雪女会这么快觉醒之外并没什么不妥,“你的力量很稳定,觉醒了这么多天,为什么不回来。”

“......”雪女低下了头,声如蚊呐,“不好看。”

“什么?”大天狗愣了愣。

“这个样子不好看,我还没有想到变回原来那样的办法。”

大天狗没料到她竟是这么想,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雪女看上去更沮丧了:“你也觉得不好看,是不是?”

“这......”他有些为难,不知该怎么答话。

雪女的低落是不假的,看到他这样又有些生气,转过身不想理他了。

大天狗突然道:“你在这里等我。”

“什么?大天狗,你去做什么?”雪女下意识回身去问,然而只感受到大天狗腾空飞走时刮起的强大妖风。

还有糊了她一脸的黑色羽毛。

雪女:“......”

 

大天狗很快就回来了。

然而雪女差点没认出他。

他身上的衣服全变了,本来是一身白衣,变得花花绿绿不说,还画了些不明所以的图案,倒是他手里拿的东西看起来有些眼熟。

“换上试试吧。”大天狗把东西递给她,然后十分自觉地找了个角落......面壁。

雪女抖了抖那件衣服,只一看样式就很喜欢,便将他是如何弄到此物一事丢到一边去了。

新衣和大天狗曾经穿着的那件颜色相近,只是除了袖子之外,在后摆留多了一块不说,胸前还扎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实在是匪夷所思,雪女换好衣服朝他飘去,才动了一动大天狗就感觉到她的气息,又十分自觉地自己飞了回来。

“衣服很好看。”雪女转了个圈,抬起一双粉拳戳了戳自己的脸歪头看他,“你觉得呢?”

您的队友大天狗受到破势加持下的暴击。

“......很好看。”他掩饰地眨了眨眼,如是答道。

“就是这衣服上,好像还有某个人的妖气。”雪女瞥他一眼,“你觉得呢?”

“......好吧。”大天狗有些无奈,“这衣服是拿我原先那件改的。”

“那这些......”雪女拽了拽胸前替代绒球的蝴蝶结,“算是多出来的?”

“那个人说什么不敢扔,我就让他这么缝上去了。”

是啦,裁缝只是一界凡人,大半夜被个妖怪只有威逼没有利诱地扯起来干活,那妖风还一阵一阵地吹,怎么可能敢当着他的面把布料裁下来扔了?

他又没有椒图的壳萤草的盾。

“那你这件衣服......”

“他送给我的。”大天狗低头看了几眼自己,“说是什么......感谢我的惠顾。”

雪女不由扶额。

感谢吗?这明明是在报复才对。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

“不不,没有,没有。”雪女急忙否认,同时感觉拯救了一个裁缝性命的自己简直是个大好人。

不,大好妖。

“那......跟我回去么?”

雪女点点头,又想起一件事来:“等一下。”

她说着落下地来,从一个用冰雪堆砌成的背风处拿起了什么东西。

“送给你的。”她将那物捧在手心递给大天狗,“雪原的雪莲花,这里是极寒之地,几乎荒无人烟,虽然雪莲开得更好也没人带得出去,你也没有见过吧?”

“......嗯。”大天狗从她手里接过雪莲,“很好看。”

“可惜很快就会枯的。”雪女撇撇嘴,“等我们离开雪原,不用三天。”

“没关系。”大天狗将花收进袖中,“我会让它活得久一点。”

两个人朝着来时的方向飞去,不知到了什么地方,雪女突然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大天狗啊。”她似乎在忍笑,语调也有些调皮的意味。

“你的新衣服......真的不怎么好看啊......”

“......”

评论(8)
热度(69)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