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化鬼(上)

女鬼就是个打酱油的,瑶妹出来她就可以洗洗睡了【。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本来脑补了刀写出来却成了......奇怪走向的HE。

真的是HE!!!这篇再神来一笔补刀我就把凳子吃了。


近日各大派系都有些人心骚动。

不知何处生出了一只厉鬼,能宣动百鬼齐行,每逢子夜将过便流窜于街巷间,还总故意去挑动几个有些名气的修者,却并不要他们性命,只是打得无力还手再嚣张地扔回宗门,弄得人人自危。其中一位吃过亏的修者集结了各个家族的高手前去围剿,却连那鬼的影子都摸不到,无计可施之下,有人便提了一句“姑苏蓝曦臣”。

至于为什么提他,其因有三。一是他修为确实高深,二是治鬼治灵是姑苏蓝氏所长,三则是因他性子随和些,且又嫉恶如仇,想来不会放任不管。

这话传到蓝曦臣耳中时却只叫他连连苦笑,心中百味杂陈。虽是赞誉之语,可那嫉恶如仇的好名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传的,他一清二楚。

那鬼确然是厉害的,然而挑衅这么许久,底细也早给摸清了,哪怕厉害也厉害不到哪儿去,但蓝曦臣并不如旁人猜测的那样胸有成竹。

鬼灵之治要以弦音为引,只是,莫说是修炼琴术,他连上回奏琴是什么时候都已记不太清了。

可终究是不能不理。

 

倒也无怪那些名门修士找了许久都找不到。

最初凭他那般修为都毫无头绪,奏了一曲引灵这才察觉一丝若有若无的怨气,且还断断续续摸不到踪影,好在已是有了线索。

蓝曦臣背起琴,又摩挲一阵腰间的佩剑,没来由的有些不安。

不是因担忧无法制伏那鬼,只是他隐约觉得,此物来得蹊跷,许是同故人有些干系。

若真如此......他十指猛地收紧。

若真如此,又该如何收场。

 

他想多了。

那是个女鬼。

 

蓝曦臣手执裂冰同她对视,一时有些无言。

女鬼说不上可怖,甚至有些好看,只是指尖锐利的指甲让人不寒而栗,看到他时冷笑一声:“又是来送死的?”

竟是能言语自如的鬼,蓝曦臣心底多了几分小心,却仍是行了个蓝氏子弟的礼:“晚辈是受人所托,前来拜见前辈。”

女鬼一顿,又是咯地一笑:“好会说话的小子,抬起头来叫姐姐看看。”

蓝曦臣依言抬起头,他凭这一路所见所闻,大略也能知晓这鬼的目的大约不是盲目伤人,怕是有所求,且那出手的手法,多半同姑苏蓝氏有些关联。

也许就是哪个弟子也说不准。

“生得倒是好看。”她说完这句突然出了手,“要叫我亲手杀你,还真有些不忍心。”

蓝曦臣早有防范,朔月出鞘挡了这一下,还有条不紊地摇摇头:“前辈又是何必。”

“何必?”她伸出尖利的指甲,面目终于狰狞,“你们这些活着的人,又如何懂得我们死人的痛苦。”

“前辈不是嗜杀之人,更不曾真正伤过人。”蓝曦臣笑语,“那些人......不过是阴界的小把戏。”

女鬼停了动作。

“小家伙还挺聪明。”她收了那副狰狞,神色又是冷淡如常,“那不如猜一猜我想要什么,要是你猜对了,我饶你不死,再帮你做件事。”

“晚辈不同厉鬼交易。”

“厉鬼?”她不屑地瞥他一眼,“还以为是个聪明的小子,原来和那些蠢货没什么不同,动不动就厉鬼厉鬼,话说不到三句就动手,动手便罢了,还打不过,真是可笑。”

“前辈,若晚辈猜中,您是否停手?”蓝曦臣不理会她言语间的讽刺,接着说了下去。

“你且猜中了再来讨价还价。”

“前辈不是想杀人吸食魂魄来精进修为。”他握着裂冰沉思一阵,断言道,“但前辈是真想杀一个人。”

女鬼一惊,有些悚然望向他:“你......”

“晚辈蓝曦臣。”

他仿佛早知她想问什么,在她之前徐徐开口:“姑苏蓝氏,蓝曦臣。”

 

然而他又想错了。

“你和那姓魏的小子是什么关系!”女鬼的声音因为急切和烦躁变得尖锐,她重复道,“你和那......夷陵老祖,是什么关系!”

蓝曦臣被问得一愣。

顷刻间他又反应了过来。

这是认错人了。

“果然是你,你这张脸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女鬼的怨气猛地暴涨,“我被困在这里数十年,就是拜你那好兄弟所赐!他困我便罢,还要杀我那么多家人!”

这大概是在说不夜天。

蓝曦臣在心里连连叹气,未曾想摆平了外面那些人的口舌,这流言却没能传到阴曹地府。

死去的人,大概都还恨着。

只是未等他想出个对策,女鬼便已出手了:“也罢,我杀不了他,杀你也一样!”

蓝曦臣一凌,持剑就去抵挡,怎料她并不上前,却化出一把琴来,铮铮几声落下,那方才还流光四溢的灵力突然间消失了,连带着他腰间的裂冰也黯淡下来。

女鬼咯咯笑着:“怎么,没想到?傻小子,你为阳我为阴,拼修为我是拼不过你,怎么可能同你光明正大地打?”

她竟封了他灵穴。

可蓝曦臣根本不在意她这句话更不在意突然消逝的灵力,出口却是震惊无比:“这首曲子你是如何得知!”

“这并不重要。”女鬼狠狠一抓,那琴被抓得粉碎,她口中的恨意再无隐瞒,“你只要知道,我会先撕了你的面,挖了你的心,割了你的喉咙,刺穿你的肺,再把你千刀万剐,碎尸万段!我要你血债血偿!”

她说着朝着蓝曦臣就是一爪,朔月挡了几下,却因灵力流失瞬时就落了下风,眼见着就要血溅当场,蓝曦臣却仿佛丢了魂一样,只是本能地抵挡,连话也不再说。

那曲子分明是当初金光瑶用的,他死之后,金氏为与这位宗主划清界限,早已废了那张琴谱,世上再无人知晓这阙曲,除了他,就只有死去的金光瑶。

这一失神,肩上便多了一道长长的血痕。

“怎么,我听那些人说,你为了道义连自己的三弟都下得手去,竟无奈于区区一只恶鬼?”

猝不及防被重提旧事,蓝曦臣浑身一颤,神色更是迷茫。

女鬼狰狞一笑,正要去掐他的喉咙,却被一阵琴音扰了动作。

这是另一阙曲了,虽注入的修为并不多,也足以让那鬼花容失色,再顾不得就要得手的蓝曦臣朝着弦声来的地方破口大骂:“你也不是人,是不是疯了,当真引了鬼使前来,你我都别想活!”

“放开他。”琴音不停,只是个声音慢慢说道。

“就凭你?”女鬼冷笑一声,“你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他?”

“你是个死人,当然不怕死。”那声音十分温和,却是不容置喙,“可你怕从此不能入轮回。”

“你不杀旁人只是复仇,可见你虽是鬼,却长了颗人心。”琴音悠悠不断,“放了他。”

女鬼的面容扭曲了,心下却当真犹豫起来。

“你再不放,我就替他解咒了。”

“......多管闲事的小鬼!”她自知再无胜算,只好松开刺进蓝曦臣领口的尖锐十指,悻悻离去。

她刚消失,那琴音便也停了。

蓝曦臣终于反应过来:“是......是哪位故人?”

他这话问得十分别扭,仿佛是明知故问。

无人应答。

“......是阿瑶吗?”他的语调抖得不行,不知是震惊更多还是别的什么更多。

金光瑶怎可能在这里?

他记得清楚,蓝忘机将他连人带魂一同封了,且多加制压,他怎么可能逃得出来?

那人还是不说话。

蓝曦臣有些急了,挣扎着想起身,不留神却牵动了肩上的伤口,动作不由一滞。

有足音窸窸窣窣响起,虽只一瞬,仍是让蓝曦臣听了个清楚。

“阿瑶,你出来,我......我知道你在。”

脚步悄悄地往远处挪了挪,仿佛随时准备逃走。

“阿瑶。”蓝曦臣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你出来,我......我想见你。”


化鬼(中)

评论(4)
热度(49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