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忘羡/全员向】LoveJoy(五)——Map 02

LoveJoy(一)——Rule LoveJoy(二)——Map 01 LoveJoy(三)——Map 01 LoveJoy(四)——Map 01

现代娱乐圈,四个人一起上综艺节目的背景,题目随便取的。

甜的,就是换个方式秀恩爱,CP是曦瑶和忘羡,有阿箐,这一期还有轩离和江澄。


——————————————————————————————


高能对王牌的节目档期是每周一次,所以第一个地图完结后,经过一星期的票选,已经选出了第二期的特邀嘉宾。

这次中选的是一对著名的荧幕情侣,金子轩和江厌离,虽然总有人猜测他们早已假戏真做,奈何苦于没有证据,也就只能这么猜测着了。

顺带一提,近来圈子里传出了一个榜单,把男明星和女明星分别按颜值排位,云深双璧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第一第二,蓝曦臣为首,蓝忘机次之,而这个金子轩正是排在第三位。

金光瑶居于前十,魏无羡自从离开莲花坞后一直得罪造型师,所以开始只是区区前二十。

羡唯不服气地拍出一打他以前的照片,瞬间扳回一城,票数一路上涨,最后竟得了个第五。

金子轩是金麟的艺人,江厌离则是莲花坞的,跟魏无羡仿佛还很熟,一开录就被人扑了个满怀:“师姐好久不见啊,我想死你啦!”

江厌离哭笑不得:“阿羡,这么多人看着呢。”

“没大没小。”金子轩冷哼一声,跟他很不对付的样子。

魏无羡直起身来,一眯眼:“你什么意思?”

导演见势不对,赶紧打圆场:“那什么,我们先介绍一下今天的地图......镜头切解说,速度的!”

解说台里的阿箐不由扶额,一头黑线。

 

切过去后她很快整理好表情,甜甜一笑:“大家好,这里是高能对王牌的第二期,根据观众票选呢我们请来了金麟的金子轩和莲花坞的江厌离,让我们用弹幕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欢迎~”

“那今天其实还有一位额外的嘉宾哦,是参考了我们几位常驻嘉宾的建议特别邀请的,之前官博放出消息的时候大家就很好奇很期待了吧?”她说着五指轻扣台面,“是谁呢?这也是一位莲花坞的熟人啦,跟场上几位嘉宾应该都认识,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能猜到啦?”

 

“什么,莲花坞?!”

“跟场上的都认识......”

“啊啊啊难道是我老公吗!!!”

“前面的不要脸!那是我老公!”

“唉,吵什么,都没说是江晚吟呢。”

“但是我箐这个说法已经很明显了吧,不是他还能是谁?”

 

果然,阿箐卖完关子,带头鼓起掌:“让我们再用弹幕欢迎,莲花坞一哥,江晚吟~”

魏无羡差点被自己呛死。

蓝曦臣也微微诧异,转头去问金光瑶:“我怎么记得温姐提过一句他最近满档,本来说魔道剧组要一块上个节目他也推了?而且他怎么愿意跑过来跟无羡和金子轩......”

对方一笑:“是阿凌面子大。”

于是恍然。

更又不解:“金凌......这是什么意思。”

“哦,没什么,是这样,阿凌说,想看舅舅还有父亲做饭,我就告诉了他,咱们这一期的主题是什么。”

他说着,又道:“本来,金子轩是知道主题,不肯来的,还是我专门联系了他的经纪人,说这档节目呢,开头正是热度高的时候,要是想圈新粉,最好在前几期上。然后么,后头几期,咱们不是约了别人,所以就只能是这一期了。”

“......这期并不太适合他。”

“我知道呀。”金光瑶笑得无辜,“二哥你别怪我,你知道他上头的人截过我资源,我不过让他在镜头前面做个饭,最多不过丢个人,算不得什么报复。”

蓝曦臣摇摇头:“不是,我没有这么想,你别多心。”

“那二哥做什么这幅表情。”

“我是在想,以后我也得看着点,千万别惹到你。”

他这话本是开玩笑,金光瑶却又认真起来。

“......二哥,我说过的嘛。”

他缓缓定眸,看向蓝曦臣。

“我不会害你的。”

 

两人说到这里,江澄已经走了上来,朝着江厌离温和道:“阿姐。”

江厌离微笑颔首。

他打完招呼就安分地站到一边。

看到金子轩时,他上下扫了他几眼。

然后更不屑地哼了一声。

蓝曦臣看看笑意温然的金光瑶,看看不怀好意的魏无羡,再看看满脸嫌弃的江澄,默默给金子轩点了根蜡烛。

正想着,魏无羡就嚷嚷起来:“哎,我呢,还有我,你怎么不跟我打招呼?”

江澄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澄脸上写满了,‘死给,走开!’”

“前面黑粉无误。”

“我要笑死了,金子轩跟场上几个人都不对付,双璧又作壁上观,金光瑶跟他当初好像还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吧?不然怎么后来跳槽去云深了。”

“跳槽好啊,云深现在又给他资源,而且队长跟他关系也不错,不是拍到好多次蓝曦臣和他一起逛街嘛,干嘛待在金麟受人家的气,那个金子轩有后台的。”

“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金子轩虽然有后台,但是人家也有实力啊,你不要说得好像他靠后台吃饭一样。”

“呵呵,要不是金麟上头的人雪藏我瑶,怎么会逼得他非要违约,如果不是魔道播了,他现在还指不定怎么样。金子轩一生黑!”

“你们撕归撕吧,也不要在弹幕里拿出来说啊,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瑶粉战斗力很强的哦,前面引战够了,专注自家吧。”

 

阿箐目视前方,假装看不见:“打招呼的叙旧的都停一停啦,我要介绍今天的地图,不注意听的话后面忘记规则不要来问我。”

“上一期大家应该都跑得很累啊,那我们这一期稍微休闲一点点。”她打了个响指,“今天咱们的主题是,满汉全席~顾名思义,就是做饭啦,所以不会花很多时间在路上呢。”

“当然,按照我们之前的规矩,任务远远不止做饭这一种哦。”阿箐一指地图上四个入口,“照旧,四位王牌先抽签,然后三位嘉宾分别从一号、二号、三号入口中选一个。”

忘羡和曦瑶抽签去了,金子轩和江澄一同看向江厌离,异口同声:“阿离/阿姐。”

“......你选哪个。”

 

“笑死在街上.jpg”

“哈哈哈哈哈金子轩这个护妻狂魔。”

“我澄真是,姐控中的姐控。”

“回头一看,我羡好像在祈祷自己不要抽到四号。”

“他也想跟江厌离一块儿吧,感觉江姐姐跟他们关系都好好啊~”

“和金子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结果出来,魏无羡抽到了一号,蓝忘机抽到了二号,金光瑶和蓝曦臣分别是三号和四号。

魏无羡回头看向江厌离:“师姐......”

“好啦好啦。”江厌离拿他没办法,“我就选一号吧。”

金子轩抢在江澄前开口:“我也选一号。”

江澄:“我也......”“不行!”

阿箐打断他:“一号的人数已经到上限了,江澄你必须另选一个。”

金子轩忍不住笑了出来。

江澄狠狠瞪他一眼,低头去看签面。

“......二号吧。”

“唉。”江厌离一脸无奈。

 

“我去!一号这水深火热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他俩会很搞笑。”

“我澄好不情愿的样子啊,感觉是挑挑拣拣半天,勉强选了一个233333”

“嗯......我倒是觉得,他是随便选的,毕竟在他心里,世上的人分为两种。”

“好奇前面是说哪两种。”

“姐姐,和别人。”

 

“好啦,我们把组分完就快点出发吧!”阿箐盯了一会儿地图,“这次好像是四号入口的任务比较多呢,不知道我们唱跳俱佳的蓝队长做饭擅不擅长,要是不擅长就GG了啊!蓝队加油。”

“一号,魏无羡,江厌离,金子轩,二号,蓝忘机,江晚吟,三号金光瑶,四号蓝曦臣。”她重复了一遍分组,扬眉笑道,“出发!”

然而第一个触发了任务的,并不是她所说关卡最多的四号口。

 

“我去,这是什么鬼?”魏无羡被油烟扑了满面,措手不及,“呛死我了,这是在干嘛啊?”

江厌离思索起来:“这么重的烟,总不会要炒菜吧......”

“想这么多,进去不就知道了。”金子轩说着推开了隔板。

魏无羡走进去的时候还嘟嘟哝哝着吐槽:“节目组也太水了,都不弄个抽油烟机!”

江厌离扑哧一笑。

 

映入眼帘,一口大锅。

“哎哟我去。”魏无羡搓了搓手,“放这么多水,他打火锅呢?”

“大概就是火锅吧。”江厌离蹲下身看了几眼,“好像......是烧柴的,给闷住了,才生了那么重的烟。”

她才说完,魏无羡就拾了根木棍伸手挑亮了火:“没事,师姐你看,我做饭不怎么样,打火还是可以的吧!”

“唉,好好好,阿羡最厉害啦。”

金子轩又哼了一声。

魏无羡挑衅地看向他,扬起棍子示威。

 

“金子轩满脸的,媳妇儿夸了别人,不高兴2333333”

“他俩会不会打起来......”

“谁知道,这厨房里的厨具都这么......嗯,难说。”

“我都能感觉到师姐快要冲出屏幕的无奈了哈哈哈哈哈。”

 

“既然打了火,就算触发任务啦。”阿箐拿起题板,“你们没猜错,就是要煮火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煮完要求的食材,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一种或少一种都会扣积分,江师姐和金子轩都不是常驻嘉宾,所以积分算在魏无羡头上,如果完成,能获得一共十点积分。我会把食材提示随机分发给蓝忘机和金光瑶,魏无羡,你要想办法准确判断哦~”

 

“What??还有这种操作。”

“嗯,我湛是肯定不会说谎的,但是我瑶嘛......”

“提前给我羡点几根蜡烛。”

 

魏无羡也一脸懵逼:“等一下,你是要蓝湛和金光瑶跟我说要煮什么,然后我跟师姐还有金子轩一起煮完?”

阿箐点头:“是的。”

“那万一金光瑶坑我呢?”

“认了啊。”

“......”

金光瑶一笑:“无羡就这么肯定我会坑你?”

“那可不。”

“那为什么你就知道忘机不会坑你?”

“他不会的!”魏无羡说着,毫无威慑力地威胁道,“小矮子你给我听好了啊,你要是......我、我让蓝湛叫队长收拾你!”

 

“收拾。”

“收拾......”

“陷入沉思。”

“哪种收拾哦~”

“我羡是不是被收拾多了所以这么熟练啊哈哈哈哈哈哈!”

“哎哎哎前面的,车速太快我跟不上了!”

“啧啧啧,世风日下啊。”

 

蓝忘机是个实诚人,直接一字不漏地把得到的信息读给魏无羡。

“嗯,青色的皮,咬起来很脆......哦青瓜是吧。”魏无羡扒拉着一箩筐的食材,挑出几根瓜,看也不看就往后丢。

正正砸在金子轩面上。

他咬牙切齿:“魏无羡,你扔准一点!”

“嗯?什么什么?你没接住吗?”魏无羡挑着东西,一边还揶揄他,“唉你看你,人家李靖还百分百空手接白刃呢,你怎么连个青瓜都接不着。”

金子轩欲辩又觉无意义,再哼一声,不搭理他了。

金光瑶从一旁的屏幕把什么都看在眼里,暂时打消了坑魏无羡的念头。

“放过他这一次好了。”他这么想着,如实说出了食材特征。

 

“什么?白色,柔韧,可以煮很久?”魏无羡翻来覆去,却一时找不到什么对得上的,“金光瑶你真的没坑我吗?”

“真的没有。”

金光瑶这次很坦然。

江厌离切着青瓜,插嘴道:“不会是年糕吧?”

“我也觉得是,可是我找不到啊?”魏无羡挠挠头,回身拍了金子轩一把,“你呆着干嘛,师姐那儿又用不上你,过来帮我找找!”

金子轩没好气地推开他的手:“找什么啊?”

“你笨啊,刚金光瑶说的,白色,柔韧,还有可以煮很久!”

金子轩哦了一声:“不就在这吗。”

说着,拿起一盒东西,拆了盖子就往水里倒:“节目组还贴了个已洗净的标签,直接煮吧,不然时间不够。”

 

“......”

“我该给谁点蜡。”

“嗯......给羡羡吧,毕竟分是他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夫要笑死我,那是金针菇啊!”

“其实,白色,柔韧,煮很久,没毛病啊。”

“对的,瑶瑶只是说了可以煮很久,金针菇也可以吧。”

“哎??那这里怎么算。”

 

魏无羡本着他不会违背江厌离的想法,一开始没有专门检查。

然后几分钟后拿起勺子一捞,顿时炸了。

“金子轩你坑我啊!!”

“我怎么坑你了?”

“我是让你煮什么,你煮的什么啊!”

“你没说煮什么啊,我就找了个看起来对的。”

“哪里对了!!我让你煮年糕,你扔了什么进去?”

“......年糕?”

魏无羡差点吐血:“白色,柔韧,煮很久,这不明摆着年糕吗!”

金子轩也意识到了什么,但被他如此反驳,面子上又过不去,强撑着嘴硬:“我......我放的不是年糕吗!”

“年糕怎么会有须须?!”

“这是......这是一片毛发旺盛的年糕!”

江厌离笑得差点把菜刀掉到地上。


TBC


大家端午节快乐~

评论(23)
热度(265)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