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忘羡】云深二三事(一)

全篇CP是曦瑶忘羡,可能后头还有追凌。

半架空轻微KUSO,就是想写个宗主夫人。


——————————————————————————————


入我云深门,知我饭菜苦。


1、敛芳嫁到

 

姑苏蓝氏的蓝宗主要娶妻了。

是正正经经的娶妻,八抬大轿,明媒正娶。

无数少女纷纷心碎,原因无他,只因这蓝宗主生得是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常年在修仙世家排行榜上稳占第一,而且修为高深,性情温雅,笑如春风和煦......

总之是好得不能更好,许多世家小姐们都说,非他不嫁。就算不嫁作正室,当个偏房侍妾,那也好啊。

他多年未娶,于是便多年被人惦记,这回却是突然说要娶个正妻,如此猝不及防,怎么能不让人心碎。

心碎后,又开始不约而同地八卦,这未来的蓝夫人是何许人也?

“哎呀,你现在问那么多作甚。”知情人故意卖着关子,“反正日子已经定了,就在三天后,咱们姑苏这头不兴那些礼数,夫人进门也不必红盖遮面,你啊,自个儿去瞧就是了。”

也有人隐约知道些内幕。

“啊,我前段日子还听说呢。”那兰陵金氏的女修扑着扇子,若有所思,“仿佛是要嫁个嫡系出去,只是,更多的我就听不到了。”

“嫡系?”旁人就开始扳着指头数,“你们金氏的嫡系可多了去,出名的也就是金子轩一类,仿佛还有个新认的金光瑶,哦,还有个外姓的嫡系,叫莫玄羽,会是哪个?”

“我看,蓝金二家结亲,总不会送个前后不着调的,肯定我们都听过。”

“还金子轩,我看他父亲哪里舍得,要我说,敛芳尊金光瑶倒是不错,你们那个蓝宗主,不是有个号,叫泽芜君么,相配得很呢。”

 

怎么猜测,也终究只是猜测。

蓝曦臣去迎亲的那天走得很早,打扮得相当端正,身骑白马,腰佩朔月,一身红衣。为了不失妥当,抹额并未戴着,而是松松绕在发簪上。

姑娘们偷眼一瞧,仿佛也不全是为了结亲么,蓝宗主自己应该也喜欢得很。

本来还有些不甘心的,想攀个高枝儿嫁进去当个妾室,顿时念头打消了一半。

天色尚暗,跟着的几个弟子都在打瞌睡,唯有蓝思追目光炯炯,十分精神。

蓝曦臣便笑:“是我心急,反倒连累你们这样辛苦。”

“宗主何出此言。”他虽稳重,倒还是少年心性更多,“本来听说是跟金家结亲,总以为和从前听的一样,不过是结盟而已,既然是宗主自己情愿,往后夫人过了门,也不必总拘着难受。景仪,你说是不是?”

蓝景仪困得迷迷糊糊:“是是是,宗主喜欢自然最好。不过宗主,咱们要站到什么时候啊。”

有人从后头狠狠给了他一下:“笨蛋,还睡!你看看,可不是已经到了么?宗主都往那头去了,你还愣着做什么。”

众人举目看去,果然有一顶红辇从兰陵的方向缓缓而来。

轿辇上拢着红纱,半隐半现映出个曼妙身姿来,蓝曦臣唇角笑意更深,策马迎上,一路引至云深不知处。

后头跟了许多人看热闹,浩浩荡荡。

行过府门,他一牵缰绳下了马,走到轿子前边伸出手来:“夫人?”

里边传出声轻笑:“你唤我夫人,若我还是唤你二哥,岂不啼笑皆非?”

言罢,却是撩开帘帷,将手搭上他的,稳稳一步踏上青砖地面。

 

那人亦是一身红装,面容昳丽似牡丹,眉心一点金氏子弟特有的烛红,更添三分姿容,此刻正笑意盈盈望着他。

如此一句,还能不知是谁?

“啊呀,居然真是敛芳尊。”已有蓝氏女修议论起来,“我便说,宗主同他没有什么,我都不太信呢。”

“泽芜敛芳,般配啊。”

“佳偶成双,好生叫人羡慕!我要写信给我在兰陵的姐姐,让她整天忧心这忧心那,宗主跟夫人明明感情好得很。”

“就是,是谁传的泽芜君跟敛芳尊要割席断义?打断他的腿!”

“割席断义,结成伉俪,没毛病。”

那厢,蓝曦臣已牵着金光瑶进了云深不知处,缓步行至祠堂,拜见过故去的高堂,又双双在蓝启仁面前庄重跪下,行了个晚辈的正礼。

没有双亲,只好叫叔父代为见证了。

蓝启仁微微颔首,看不出满意,也看不出不满意:“一路辛苦。曦臣这门亲事来得突然,我本来是很意外的,只是他相当执着,便遂了他的愿了,左右是他自己想要娶你。过了这道门,就是姑苏蓝氏的人,曦臣是宗主,你身为宗主夫人,要用心打理云深不知处才是。”

他说到这里,又顿了顿:“不过,最要紧的,还是两个人好好过日子。”

二人一同郑重应下。

他又去喊蓝忘机:“忘机,过来见过大嫂。”

“......”

对方岿然不动。

“忘机!”蓝启仁眉毛已竖了一半,“过来,不许任性。”

金光瑶笑着打圆场:“算了,我也不过虚长他几岁,喊不出是正常的,叔父不要逼他了。”

既然他开口,蓝启仁便不追究,只摇了摇头。

蓝曦臣听见有人窸窸窣窣议论着,心知是蓝忘机这别扭的性子看在外人眼里,倒像他不想认这个嫂子,于是笑了笑,解下发冠上束着抹额,珍而重之托着他的手系在了腕上。

金光瑶抬眸,眼中俱是温柔情愫。

那些又各怀了某些心思的姑娘,这下子,念头彻底打消了。


云深二三事(二)

评论(49)
热度(95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