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灵犀(中)

灵犀(上)

蓝氏双璧互相cosplay,蓝家妯娌不约而同看穿不说穿。

还有,要整人的瑶瑶和羡羡可是很可怕的【。

......其实好像没有写出我脑补时的感觉,唉,忧伤。


——————————————————————————————


“......什么?”

蓝曦臣听完聂怀桑的话,一头雾水。

“对呀,以毒攻毒。”对方一本正经,神色真诚,“二哥,就是因为你平日太纵着三哥了,所以他这么跟你使小性子,你反而不知道从何下手,若是换个人去劝,自然这事儿就解决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一劳永逸嘛,再说了,谁没有被姑娘搭讪的时候,我不信三哥没有过。”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

蓝忘机瞥了两人一眼,道:“如何劝说。”

“这个就要看含光君你啦。”聂怀桑扑开扇面,掩饰着轻咳一声,“要让旁人化了形去接近三哥,只怕不到一天就穿帮了,不过若是含光君,一来是多年兄长,怎说也了解得多些,二来嘛,自然是因为你同二哥长得七八分相似,省去易容这一步了。”

“这......”蓝曦臣哭笑不得,“这成何体统,再说,若是阿瑶发觉,只怕就更要生我气了。”

“那可不会,唉,二哥,你当真是不会哄人啊。”聂怀桑有些头疼,“你照着我说的做,定是没有问题的。”

“......那叫忘机扮作我,这几日我又该如何。”

“你也可以扮作含光君呀。”聂怀桑一脸的理所当然。

“......”

他仍在犹豫,蓝忘机忽然看向他,动了动眼珠。

蓝曦臣迅速了悟。

“那就说定了。”

语罢,两人一同起身就走。

“......啊?这怎么就说定了?”

聂怀桑懵然。

蓝忘机方才有说过话么?

 

然而,此事并不如说的那么简单。

“不行,再笑。”

蓝忘机无奈地学着长兄的样子,挤出个微笑。

“......忘机,若我是旁人,见你这么笑,只怕会毛骨悚然。”

“......”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盯了他半晌,继续微笑。

“......你面前是个人,不是具走尸。”

“......”

 

折腾许久,好容易让他笑得自然些,又到了蓝曦臣这边。

“兄长你......别笑。”

蓝曦臣尽力抿紧了唇:“这样?”

“......眼角松下些。”

“......目光冷一些。”

“......再冷一些。”

“......”

蓝忘机扶额。

蓝曦臣看他这样,一脸无辜。

“......兄长,还是用咒术吧。”

 

两人尚未打点妥当,魏无羡不知怎么突然找了过来。

“哎?蓝湛你在这里做什么,哦,泽芜君也在啊。”

他走上前打招呼,本还想说些别的什么,看到二人的一刻却忽然顿住了。

魏无羡分辨两人的办法向来简单粗暴,笑的就是蓝曦臣,不笑的就是蓝忘机,然而眼前双璧此时都在笑,只不过一个虽然浅淡,却也和煦如春日风,另一个......

别扭得如同南粤的雪,像是刻意而为。

“不会吧,难道今天蓝湛吃错药了?”

他不明所以地挠了挠头,再抬眸去看时,又是一冷面一含笑了。

“......约莫是我看错。”他暗自嘀咕一声,伸手去搭蓝曦臣的肩,“哎蓝湛,我跟你讲个好玩的事。”

“你还记得那天同泽芜君搭话的女修么?”他啧啧两声,“唉,我后来才知道,她是来跟泽芜君说话,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蓝曦臣冷着脸:“那又怎样。”

蓝忘机默默思索一番,学着长兄的样子尴尬一笑:“她来同......我交谈,不是找我,又是为何?”

然后转向蓝曦臣示意他:“兄长,我平日是不会问出口的。”

好在魏无羡拉着人八卦得高兴,并没有发觉异常:“哎呀,泽芜君不是同金光瑶交情甚好么,她是想问一问泽芜君,金光瑶都喜欢什么东西,喜欢什么样的人,怎么样,这下懂了没?”

蓝曦臣想点头,又强行忍住,只哼了一声:“无聊。”

蓝忘机笑了笑:“这么说来,原是钟意......阿瑶的。”

“是啊,只不过嘛,喜欢泽芜君的女孩子那么多,当时我也以为她是来跟泽芜君套近乎。”

蓝曦臣心想,难怪说来说去都是在说自己三弟,可惜他并未意会,也没来得及跟人解释清楚。

“不说她了,哎蓝湛,你不是上次说要陪我去逛那什么庙会的,走啦走啦,还磨蹭什么。”

“......没有。”

“什么没有,你都答应了,我跟你说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死板又嘴硬。”

蓝曦臣对后一句话深以为然。

蓝忘机在一旁继续尴尬,内心欣欣然。

嗯,说他什么都好。

后面那句,选择性忽略。

魏无羡拽着人就走,走了没两步,突然洞察力上线:“等等,蓝湛,你今天这个......这个感觉怎么哪里不对。”

蓝曦臣马上紧张起来。

然而紧张他还是得板着脸,还不能争辩。

“......无聊。”

他说完就看到魏无羡脸上写满的这才对嘛。

蓝曦臣哭笑不得,心道,原来这句话,竟这么好用。

 

此时,金光瑶正在芳菲殿听下属说话。

听得十分不耐烦。

长老小心看了一眼他:“宗主,若是实在不成,我将此事驳回便是。”

“嗯。”金光瑶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你先搁着,待我考虑清楚,亲自同他说。”

长老正要答应,仆从忽然敲响了门。

“方才宗主不是嘱咐了不许来打扰么?”他有些奇怪。

金光瑶却意会了,招招手让那仆役走到跟前说话。

“宗主,蓝宗主来了。”

“哦,让二哥进来吧,我稍后就到。”

仆从答应着退下了,长老掂量掂量,看他状态不佳,便也顺势告退。

走到门口,他还是没忍住,不解地叹了口气。

今日的宗主怎么这样奇怪,若是平时,这些事务应当很快就能处理妥帖的。

等两人都走远,金光瑶才松下气往椅背上一靠,然后伸手去揉额角。

倒不全是因为蓝曦臣,他这几天确实不太好,临近年尾,族内琐事缠身,他已经好些日子没有安生歇歇了。

......当然,蓝曦臣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所在。

 

蓝忘机拿着长兄的裂冰,又将对方说过的话过了一通,看到有人从里间出来,绕过他们直接走了进去。

“若是寻常,阿瑶知道我来,不会真任我在外室等,如有金氏要臣在内,等他走了,直接进里屋就好。”

蓝忘机持着裂冰,带着蓝曦臣惯常的温和笑容跨过门槛。

“若见到阿瑶头疼或是瞌睡,替他揉一揉额角,之后你做错什么他都会深信不疑。并且,进门以后,不必出声。”

蓝忘机想到这里抬起眼来,正好看清了金光瑶的动作。

“......”

他又低下头,想象了一下蓝曦臣描述的情境。

然后非常果断地略过了这一方法。

金光瑶头也没抬:“二哥来了?”

“......嗯。”

“哦,我还道二哥这阵子过得应当十分逍遥,原来还记得来看阿瑶一眼嘛。”

他是累着了,又从不在蓝曦臣面前掩饰这幅模样,于是连喝醋使性子时半撒娇半生气说的话,都有些有气无力。

软绵绵的,那些生气近乎全听不出了。

蓝忘机尴尬一笑:“阿瑶这是说什么,前几天我还来过,只不过阿瑶没让二哥进门罢了。”

应答自如。

对方不理他。

他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好一边笑,一边不由地思维发散起来。

看他这态度,其实也不算真气着了,兄长怎么如此紧张。

而且,金光瑶也很有一副好皮相,又是兄长喜欢的人,哎呀,若是方才是兄长在这里,怕是招架不住他这样吧。

蓝忘机的脑洞瞬间开到了九万里之外。

 

在外头跟着魏无羡逛街的蓝曦臣突然打了个喷嚏。

“蓝湛你怎么啦?我不就是下多了些辣椒,就一点!原来你不能吃的吗?不能吃你早说啊!”

蓝曦臣冷着脸:“没有。”

心里欲哭无泪,有些后悔。

 

金光瑶终于把头抬了起来。

看到蓝忘机的一刻,他忽而眯起了眼。

“......阿瑶,怎么了?”

“哦,没什么,可能是这光有些刺眼。”

他脸色很快又是如常,蓝忘机几乎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二哥,你我一同出去走走吧。”

蓝忘机答了个好。

然后看向他,微微愕然。

“依约,阿瑶应当会叫你陪他下棋。我同你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棋艺,你往常怎么下,跟阿瑶就怎么下便是,不过,能让他赢你当然最好。”

蓝曦臣的话是这么说的。

......兄长,这好像跟你说的不一样。

金光瑶听到他答出这句好,暗自了然一笑。

 

“宗主好,蓝宗主好。”

金光瑶自然地颔首。

蓝忘机依然面容含笑,回得看上去也十分自然。

只是心里觉得,一直这么笑,比叫他花上一年施个咒还累。

“咦,怎么觉得蓝宗主今天不大高兴?”

“是啊,你看他,都不怎么笑了。”

“听说前几天宗主跟他吵架来着。”

“呸!别乱说话,怎么可能呢。”

如此议论纷纷。

蓝忘机:“......”

这居然叫不怎么笑,那兄长平日里,岂不是比他还要痛苦。

金光瑶心里也在笑。

冷笑。

不就是给关在门外了一回,自己不来就叫弟弟来收拾?

那还是看看他怎么收拾他们这对蓝氏双璧好了。

 

远方的蓝曦臣又打了一个喷嚏。

魏无羡捏着筷子,终于慢慢也觉出些不对来。


灵犀(下)

评论(19)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