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灵犀(上)

一个不按套路的吃醋,两个不按套路出牌的蓝家人,以及一个闷声打助攻的聂boss......

苍天啊我的脑洞为什么开了这么多......


BGM杏花弦外雨


——————————————————————————————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蓝忘机和蓝曦臣相对端坐而对视了足足已有三炷香的时间。

聂怀桑在旁边摇着扇子走来走去:“你们怎么就瞪着看不说话啊,不是说有要事商量么,还把我喊来了,现在这算什么嘛。”

蓝曦臣笑了笑,蓝忘机看他一眼,简略道:“说了。”

“说了?”聂怀桑懵了,“我怎么一个字都没听见啊。”

“是说了的。”蓝曦臣笑着补充。

“哎说也好没说也好,那你们打算怎么办?”

这话一出口,两人面色都有些绷不住了。蓝忘机还好,只是眉毛动了动,蓝曦臣却是皱起眉来。

聂怀桑眼珠转了转,扑着扇子笑道:“曦臣哥,我看你平时也挺聪明的啊,蓝二公子像是个不晓得怎么哄人的,怎么你也不会,还要来问我?”

“怀桑就别笑话我同忘机了。”蓝曦臣叹口气,“你真以为阿瑶那么好哄的么?”

这事说来倒也简单,三日前的清谈会,宗主们一应去了兰陵金氏,蓝曦臣自然也在其列。作为面容出众的几人之一,向来都有不在少数的女修倾慕于他,兴许也有那么几个男修,只是一直没人敢主动招惹罢了,那日却有个十分大胆的金氏女修上前搭讪,蓝曦臣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他又说不下狠话,只能面上含笑,心中苦笑连连。蓝忘机同魏无羡也去了,恰巧便见识了这一幕,魏无羡是个喜欢看热闹的,又忙着拿话去调侃蓝忘机,就将蓝曦臣晾在一边不理了。旁人看不透他是作何想法,自然也不敢上前解围。

那女修生得也是肤白貌美,两人站在一处竟有那么三分般配,远远看去仿佛一对神仙眷侣。

不巧的是,金光瑶看见了。

更不巧的是,他正是从远处看见的。

蓝曦臣在会后找人解释时,便理所当然地吃了闭门羹。

聂怀桑连连叹气:“曦臣哥,让你心软脾气好,这下嫂——这下三哥可生你气了吧?下回该强硬还是要强硬,这种事要是不强硬,后患无穷啊。”

“事已至此,又能怎么办?”蓝曦臣扶额,似是十分头疼,“阿瑶好像真的气得不轻,连门都不肯让我进。”

“你还真是病急乱投医,连蓝二公子都给你拖下水了。”

蓝忘机面色不动,内心深以为然。

“怀桑,你知道我同忘机不擅此道,不然也不会将你也喊来了......”“也罢也罢。”

聂怀桑将折扇啪地一收,笑语:“我就给你支一招。”

“哦?”蓝曦臣看向他,“愿闻其详。”

“很简单。”聂怀桑抬一抬下巴,胸有成竹,“以毒攻毒。”

 

金氏某个角落,几个长老挤在一处窃窃私语。

“宗主好像今日心情差得很呢。”一人如此忧心忡忡,“方才我做错了事,他虽不曾责骂,但也是说了重话了,宗主向来体恤下属,可从没见他这样过。”

“这点子脾气你就怕了?”另一个像是不屑,“你也知道,我是从清河过来投奔我哥哥的,之前在聂氏,那一位宗主才真是吓人得很,啧啧啧,往事不堪回首啊。”

“说来,今儿个不是蓝宗主来了么?怎么宗主反倒......”

“你可别说。”答话那人说到这里压低了声音,“我刚刚见着了,那蓝宗主来找咱们宗主,吃了闭门羹呢。”

“这真奇了怪了啊。”

“谁说不是呢!”

“噤声噤声,有人来了。”一旁放哨的听到脚步声,赶忙开口提醒。

来人正是金光瑶。他刚把蓝曦臣拒之门外,一个人又生了许久的闷气,脸色也不大好,然而哪怕是这种境地,他处事仍是圆滑的,想到那被无辜波及的属下,少不得要来安慰几句。

于是十分和蔼地来致歉,面上的笑也是完美得一如既往。

长老受宠若惊,连连道不敢不敢,本就没生丝毫怨气,此刻更是对这个宗主又添了三分敬仰。金光瑶同他说了几句,心里又忍不住想起某个让他生气的人来。

思来想去也是无法,不过徒增烦恼,只是神情没有丝毫显露罢了。长老想请他到府上作客,金光瑶以还有公务推了。

“今日确实脱不开身,改日再与卿洽谈,长老千万莫怪罪。”他说到这里,突然思及蓝曦臣仿佛说过,会后要陪他下几盘棋。

......还下棋,没跟人跑了就算万幸!

他这么想着,和善一笑:“那便先告辞了。”言罢,转身就走。

长老恭敬行了礼,脑子里晃过他适才的笑,突觉毛骨悚然。


灵犀(中)

评论(7)
热度(3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