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归客(下)

归客(上) 归客(中)


诸位,十分抱歉,大概又要等到下下下下下(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多少个下)才能完结......

不过诸位放心,已经解开了,接下来就是两人日常啊谈恋爱啊搞事啊什么的,但是吧说实话,这解的过程,我都有点不太好意思看【。


BGM人间如约


——————————————————————————————


蓝曦臣被惊住了,本能微微侧过脸想躲开,金光瑶早有预料,反而更加搂紧了他。蓝曦臣想开口询问,却被金光瑶缠着不放。

他本是去寻蓝思追,然而去了小辈们住的地方才被告知对方又转回去找他了,只得又赶了回来。引魂术已经用去他大半修为,如此频繁使用传送咒,即便是他也有些遭不住,又给金光瑶这么闹了一闹,不免有些上火。

“阿瑶,究竟怎么了?”他抽了个空隙,好脾气地问他,“你为何......”

然而金光瑶不领情,根本不搭理。

蓝曦臣又忍了忍,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扣住他脉门,封了他魂力,攥着人肩膀有几分粗暴地......

亲了回去。

“嘶——”金光瑶被突然来了这么一下,有些吃痛,“二哥,二哥你轻点!”

蓝曦臣笑了笑,把人往地上一摁:“轻点?这叫家法。”

金光瑶:“......”

他好像,又给自己挖了个坑。

 

两个人不明不白闹了半天,最后抱在一起相对无言。

然后一同在心里叹了口气。

还是蓝曦臣先开了口:“怎么了?”

“二哥。”金光瑶说起这事,又是一阵心虚,“方才蓝思追来过了。”

“......我知道,我本就是折回来寻他的,只是没见到人。”

“他去兰陵了。”

蓝曦臣会意:“那么,看来我也不必问他今日所为何事了。”

“嗯。”金光瑶点点头,轻咳一声,又道,“他见到我了。”

蓝曦臣浑身一僵。

“二哥,我都知道了。”

金光瑶没说他知道了什么,他晓得蓝曦臣明白他的意思。

“二哥,我......”“所以你方才,是因为觉得愧疚?”

金光瑶愣了愣,瞬间变了脸色:“二哥,你什么意思?你以为我是那种为了别人给的好处能这样——”

他本不想说出后面的话,却还是说了出口:“......能这样取悦别人的人?”

“你也是这么看我的?是不是你也跟我们大哥一样,觉得我是娼妓之子,所以做这种事很是理所当然?”金光瑶又恼又恨又委屈,眼泪一下掉了下来,“你居然会这么想,我孟瑶怎么也不是如此下贱之人,若非我......若非对你......”

“你以为我有那般心思来讨好!”他气得就推蓝曦臣,“你既是这样想,那我们什么也不必说了,我......我怎么回来的就怎么回去,谁要你拿寿数引魂,谁稀罕呀,我全还给你就是了,不就是两眼一闭吗,我有什么好怕的,还有那些事,我告诉你,你就是等到死了也别想知道,你......你死了这条心吧!”

蓝曦臣被他说得愣了半天,这时才反应过来:“阿瑶!阿瑶我不是这个意思。”

金光瑶被他气得狠了,然而刚被封了魂力,想念个咒也不成,不过就算没封,他念什么咒只怕也拿他没有办法,想到这里金光瑶更生气了,抬脚就往人胸前一踹:“你滚,你给我滚,我算成时辰就去布阵,你给了我多少年,我还给你多少年,然后我们谁也不欠谁的,我就是散魂了也好过欠你的!”

蓝曦臣听得他说出散魂二字终于也有些着恼,语气便不那么平和:“阿瑶,你怎如此任性冲动!”

“你以为我也是那种可以随便拿命替人布阵的人?”那一下踹得有些重,他压抑了阵子胸口的痛楚,这才说了下去,“你不是不知道这一法术要多长时间又需要付出什么代价,我一直以为你聪慧过人,难道你当真不懂吗?”

“我该懂什么?”金光瑶的气还没下去,一句话脱口而出,“我早说了,你我没有什么当年,更不会有来日,我还要懂什么?”

这句话太过刺心,蓝曦臣气息一滞,面色越发不好看,那阵痛意终究没压下去。他张口想说句什么,却没忍住咳出一口血来。

这变故来得太快,金光瑶措不及防,骇得瞪大了眼:“二哥你——”

蓝曦臣眼前一黑就要往下栽,金光瑶急忙扶住他:“二哥,你怎么了,为、为何......”

“还能怎么了?”蓝曦臣半是恼怒半是无言,他实在拿这个三弟没有一点办法,“我快被你气死了。”

他长长叹了口气:“阿瑶,我承认替你布法引魂是有些私心在里头,我确实想知道你说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你向来很聪明,也知道我最怕什么,不管你那回算计是想我如何,我想你都已经达到了目的,但我怎会仅仅为此就行逆天之道?”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书柜里那卷越人歌,是写给谁的么?”他本就倦怠无比,这下是真的没有力气了,声音轻而又轻,反倒叫人耳热得很,“你以为,真有什么所谓名字里头有个芳字的女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他疲惫又无奈地笑了笑。

“阿瑶,那是写给你的。”

“......二哥,我......”

金光瑶不是没有猜测过,只是从未敢相信他真有如此心思,方才的满心委屈顿时早没了,看着蓝曦臣的样子也不知该笑还是该哭,这哭不哭笑不笑的反而逗笑了蓝曦臣,他便也忍不住跟着笑:“二哥,你怎不......你怎不早说,你若说了,我何必气你,还要气得你这样。”

他说到这里,眼泪又盈了眼眶:“可你已划去那样多寿数,今后又该怎么办呢?你看你这样,我拿什么替你......”

“我当初既已打定主意要用此法救你,又怎会一点后路不留啊,我的傻阿瑶。”蓝曦臣撑着气坐起身来把人搂紧,“今日只是用了两回传送术,又让你这不省心的气了一通,你放心,二哥的命长得很,够跟你白头偕老,相看两生厌。”

金光瑶含着泪翻了个白眼:“是是是,等你长成蓝启仁那样,我必定......”

“嗯?”蓝曦臣掩饰着咳了两声,又低头去看他,“必定如何?”

金光瑶却是扬起下巴朝他粲然一笑:“必不嫌你,二哥,你怎样我都很喜欢。”

“就知道阿瑶定又是要哄我高兴。”蓝曦臣说着亲了亲他唇角,两人温存间,他还是没忍住又问一回,“你当时那句话,究竟......”

金光瑶顿一顿,收了笑意。

蓝曦臣虽失望,却也不意外:“罢了,高兴些,你不想说,二哥便不再问起了。”

金光瑶又轻咳一声。

“怎么了?”蓝曦臣有些诧异,不知他是何意。

“那什么......”他抿了抿唇,“瑶光金这个名字,你可不许在人前唤。”

蓝曦臣一愣,旋即大笑起来,金光瑶气急败坏地锤他肩:“笑什么!你还想不想听了!”

“想想想,就是觉得吧......”蓝曦臣笑得半点家主的样子都没了,拿下巴在人发顶蹭了又蹭,“阿瑶可真是有趣得很啊。”

金光瑶脸埋在他胸前,索性不起身了,声音听着有些闷闷的:“我后悔做那些事了。”

蓝曦臣将笑收住,微微颔首。

“二哥,你晓得我动了那些坏心思之后,日子过得多累么?”他叹口气,“我怕得很,却又不知道自己怕的是什么,只能越来越狠,把那些看不起我的、讨厌我的人都害死了,但那之后我一点也不痛快,我觉得更怕了。后来我才晓得自己是在怕你。”

“我怕你知道。”他抬起头,神情像是在自嘲,“你有多恨这些,我一清二楚,所以我根本不敢想象你知道了会怎么样。二哥,你晓得薛洋为什么被我杀了么?局势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要挟我,要把那些事告诉你。”

“他这个人,太知道别人的痛处了。”金光瑶说到这里,语调又低了下去,“自然的,你还是知道了。”

“你跟我说割袍断义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我从没那么害怕过。”他闭一闭目,“所以最后那时,我是真的后悔。喜欢什么人,不喜欢什么人,这些都算不得丢人,但我已做下错事,再不是你最初愿意结识的那人,所以我后悔了。”

金光瑶说到这里又忐忑起来:“二哥,如今你应依然无法容忍这些吧?”

蓝曦臣果然点头,却又道:“但已不是当初那样不能接受。”

“阿瑶大概不知道这百年我见过什么。”他同样叹了口气,“聂怀桑想彻彻底底要你的命,他这个人实在难缠,我想了好些办法才拖了这么长时间,如今你魂体里是我的命数,他再不能在我眼下动手,直到此时我才算真的松了口气。他的那些手段,比你当初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并都是因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我今时今日才真正明白,为什么你会同我说你是身不由己。”蓝曦臣安慰地吻一吻他额角,“所以,那些往事,我便只作不知了。”

金光瑶呼吸一滞,只觉宽慰到近乎不敢置信,甚而什么话也接不上了,只喃喃道:“二哥......”

“二哥希望你好好的,从此刻到以后,再不要活成前生的样子了。”他如是说道,“有二哥在,也再不会有人看轻你。”

金光瑶点一点头,心头大大一松,两行泪却慢慢落了下来。

有君一诺,他再不求别的什么了。

评论(6)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