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铭心

今儿是个好天气,宜翻旧账,宜遇故人。


清月晨起推开门便看见宋岚在院中了。

“师尊。”她恭顺行了个礼,宋岚颔一颔首权作应答。

她便掉头去查师弟师妹们的房,将某些懒怠的弟子唤醒,若是时候恰当,做完一切便到宋岚来给他们上早课。

兴许还能偷个空给师尊沏一壶茶。

她理一理行色匆匆时被山风拂乱的鬓发,笑意渐渐有些深。

这晚便是元宵了。

山中不拘那许多的规矩,节却还是要过,宋岚每逢佳节便会提早一个时辰落课,让弟子们自去准备,至于清月,是要替一门上下折腾饭食的。

当然,这所谓上下,宋岚是不在其中了。

她想,大约是因着修行高深,早已辟谷。

若是那些个不学无术的师弟妹也能如此,不知要省多少事。

 

傍晚落了课,大师兄隋瑕走来想给她搭一把手,结果让清月一脚踹出了厨房。

“再碰锅具明天早课你就陪我练手。”想想过去几次他威力堪比某些术法的炸厨房手段,清月一脸心有余悸的嫌弃。

隋瑕摸了摸鼻子,有些悻悻:“我已不会如此了。”

“去帮师弟妹们写灯谜罢。”清月不依不饶,就是不给进。

他叹口气,只好听话。

宋岚不掺和小辈们的事,倒是常常来看看清月下厨,或是赞许地点点头,或是指点三分。

今日说起她做的几道菜,话仿佛比往常还多些。

“师尊还通庖馔,真是了不得。”清月如此打趣。

“为师不过是略知一二,故友却是精通此道。”宋岚如是回她。

“师尊还有故交?”清月在等那汤煮沸,抓着勺子插科打诨,“哪有男儿会懂这些,师尊说的怕是师娘罢。”

宋岚无奈一笑:“当真是故交。”

她取个小碗尝味,还是不大相信:“故交故友的,没准哪天就娶回家了呗。”

“......以后让隋瑕少跟你说些有的没的,不利于修行。”

“我才懒得搭理他。”清月嘴上这么说,笑意可满得要溢出来,“说来,师尊同那故交应关系甚好,我怎从未见他上山来找过师尊?”

“仍在赌气,不提也罢。”

她偏头瞥了宋岚一眼,不说话了,心里却犯起嘀咕。

赌什么气,笑得这样开心。

清月揉了揉被水汽蒸腾的眼,总觉得有些瞎。

 

其实,赌气这一说法,也不算是随口糊弄她的。

两人是在赌气,只不过先赌气的是宋岚。

宋道长魄力非比寻常,一赌气直接把人关锁灵囊里不给出来了。

晓星尘被他这样带在身边,耳能闻目能视,听他二人你来我往的,不由咬牙切齿。

“说这么多话,可说不死你!”

阿箐一个没掌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晓星尘迁怒道,“你跟他还是一道的,就知道欺负我。”

阿箐嘻嘻笑道:“宋道长哪有欺负你,分明是晓道长生得太好看,又不晓得低调行事,惹得他吃醋了呗。”

“哪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他抬手给了人一下,敲得阿箐捂着头就躲,“你看看他非要撇清的样子,先戳破的是他,现在倒是跟人左一个故交右一个故友,怕我不拿他当挚友一样。”

“......”阿箐语塞。

道长你这话,是当真误会大了啊。

算了,吵且吵着罢,她默默掩面,给外面似乎察觉了什么的姑娘点了根蜡烛。

毕竟总有些人吧,吵架吵得闪瞎旁人。

清月把汤端了出去,还被扑面而来的山风吹得打了个喷嚏。

身后,宋岚感到腰间的锁灵囊动了动,挑挑眉,抬起右手十分自然地掐了个诀。

晓星尘在里边怒而跺脚。

阿箐笑得打跌。

 

“宋子琛你再不放我出去我们就绝交!”

“你掂量掂量,要是我们绝交了,以后你住哪儿。”

“......”

“要不,跟你那师侄说声,让他再送你个锁灵囊?”

“......宋子琛你无耻!”

“要我放你出来,星尘你可得记着,下回看到小姑娘上来跟你搭话,不许回她。”

“你不还跟你徒儿交谈甚欢得,哪儿来的资格说我!”

“那不一样,我徒儿迟早要嫁给我大徒弟的。”

“宋岚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

“这不叫看相,星尘你答不答应?”

“......不答应。”

“哦,刚刚我看了一眼,我徒儿做的菜里有你最喜欢吃的桂花元宵,还有一味梅菜炖肉,我想想,还有......”

“......我依,我依你还不行吗,宋岚你给我开门!”

阿箐:“......道长你别这么好骗啊,明月清风呢???”

明月清风跟傲雪凌霜离家出走了,再会吧您。

“......不是等会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在里面,宋道长开门!!我也要出去!!”

 

阿箐终于爬出了锁灵囊,呼吸了一口外边的新鲜空气,又无语抬头仰望星空。

今儿确实是个好天气,宜翻旧账,宜遇故人。

还宜,谈情说爱。

“迟迟不把我放出来还不就是怕我打扰你俩。”阿箐翻了个白眼,“我才懒得搭理你们,子真还在山下等我呢。”


看到没,对就是说你,就你还是单身狗呢【。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