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双道长】夏末

治愈一下道友们,非常短小的一颗糖,写一个躲猫猫的晓道长。


“子琛,你猜我在哪里?”

宋岚抬头:“在月亮上?”

“......你怎么知道?”

有个缥缈的人影从圆月后边探了半个头,攀着月华的边沿看着他:“上个月你还总猜错的。”

宋岚笑了笑不回答他,却向着他的方向微微抬起双手。

他便从月上直直扑到了他怀里,其实也算不得是扑了,他只是个魂体,下来都是飘着的,更别谈什么借力。宋岚把他抱了个满怀,无奈道:“总觉你回来后变得喜欢闹腾了。”

阿箐在身后跟着嚷嚷:“可不是嘛,比我还能闹,道长,你真是越活越回去啦。”

原那正是宋岚生前的挚友晓星尘。

晓星尘越过宋岚肩头朝阿箐一笑:“闹的又不是你,你急什么。”

“......”阿箐自暴自弃地转过身去一把捂住双眼:“还不如瞎着呢!”

宋岚也笑出了声:“好在从前你二人在义城时星尘不是这性子,不然还不知要多鸡飞狗跳。”

 

阿箐每日都顽强地表达着她的不满,然而晓星尘总有理由驳回她,久而久之就放任自流了,每回晓星尘又藏起来时,她或在一旁躺着叼了根草以手覆眼只作不知,或直接把人从月亮上、树上、水里拖出来,左右都是魂体,她怕他不成?

于是事态便成了这样。

“子琛,你看到我没有?”“宋道长不好啦晓道长掉到水里啦!”

“子琛......”“晓道长,你躲在桃树上做什么呀?”

......

“幼稚死了你们两个。”宋岚哭笑不得地把张牙舞爪的阿箐和叉着腰瞪她的晓星尘分开些。

“子琛,她欺我眼盲。”

“道长你骗谁呢,你就是把整个袖子兜头上也改变不了你能透过它看见的事实!”

宋岚看着又开始嘴炮的两人,无奈地在一边扶额。

其实这样也很不错,他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他们,嘴角浮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这样,晓星尘还是当年那样风发意气的少年,阿箐也像十五六岁的姑娘们那样爱笑爱闹,哪怕三人都再不入轮回,这样一直过下去,就算是永无止息的漫长岁月,也没那么难熬了。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