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沈谢】敛芳尊的流月城一日游

KUSO向,大概是个古二和魔道世界重合的迷之脑洞,CP有曦瑶和沈谢。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和好!!KUSO需要什么理由!!就是糖!!和HE!!


———————————————————————————————

 

金光瑶是掉到流月城里去的。

蓝忘机封他的地方实在不太好,里头还关了个和他十分不对付的聂明玦,棺木盖上的一瞬间他转头,看到对方瞪得像铜铃一样的眼。

“......”

在脑内波动经过了短暂的延迟后,金光瑶发自肺腑地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吧,虽然死之前那句话喊得中气十足,一句“聂明玦我敲里吗”,生生喊愣了包括蓝曦臣在内的一票人,然而我们敛芳尊,其实还是......挺胆小的。

“你......你你你,大哥你别过来。”金光瑶被对方凶狠的表情吓得魂飞魄散,“有话好好说,我是你三弟啊,你千万别、别动手......”

聂明玦凶尸Ver.表示并不想理他,然后抬起手,抡了他一巴掌。

这一巴掌攒足了力,把魂魄状态的金光瑶直接打上了万里高空之上的流月城。

他飞上那轮月,又狠狠从天上落了地,第一感觉是怕,第二感觉......

当然是痛!

金光瑶觉得,甚至先前被蓝曦臣捅的那个口子都有了流血的迹象。

他胡乱拍了几下身上也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灰尘,四处打量起来。流月城的房子确实有不少勉强称得上华贵的,可惜金光瑶是什么人,兰陵金氏的前任宗主,金鳞台的奢侈岂是一般地方可以比,更别说穷苦的流月城。

打量着打量着,视线撞上一袭黑袍。

金光瑶慢慢抬起头,看到一张高高在上的脸。

和那衣摆后长长的孔雀尾巴。

 

沈夜站在他跟前,盯了他半秒钟,徐徐开口。

“阁下何人,如何越过伏羲结界,来我流月城,有何贵干。”

金光瑶讶异于他的高傲,不过处事圆滑如他,被这样有些无礼地对待,倒也并非不能忍,况且此人穿着繁复华丽,十有八九,是这座城池的主人......

沈夜使用上古神咒读心术。

“主人?”他挑了挑眉,“不,本座只是初七的主人。”

......这种时候就不要秀恩爱了啊大祭司!赶紧搞清楚这个人的来路吧!华月扶额。

金光瑶使用完美微笑。

“我是从下边被人扔上来的。”

这么扯淡的话也就只有你二哥会信了。

沈夜不是蓝曦臣,闻言只有冷嘲:“那扔你上来的人可真是臂力惊人。”

“实不相瞒,我并不想到这里。”金光瑶忍着痛,撑着地站起身,“理论上我应该已经死了,被关在下边一个棺材里,我的将来是每天和大哥吵架也好,是被二哥用弹琴骚扰也罢——哦不对,我还挺乐意被二哥这么骚扰的——反正,我并不想见到你们。”

“看来,你是不打算说实话。”沈夜轻笑一声,唤道,“初七。”

穿着和他颜色一样短打劲装的暗卫走了出来:“主人。”

“把他押去瞳那里。”沈夜捡起地上一副令牌,“务必要让他开口。”

初七行礼:“是的,主人。”

金光瑶却上前一步挡到沈夜跟前:“还给我。”

“把玉令还给我。”他的脸色鲜见的有些不好,“除了这个,别的随你拿去。”

“哦?”沈夜发觉自己无意间的举动似乎挖掘出了什么秘密,尾音有轻微愉悦的上扬,“这是谁给你的,这么看重。”

废话那是人家相公给的。

虽然后面夫妻俩吵架一气之下把这玩意儿整失效了但怎么说还是蓝曦臣给的嘛。

金光瑶使用技能观面相。

“这是你的贴身护卫?”他指了指初七,“听说你有三个长得一样的下属,倒是稀奇。”

沈夜黑了脸。

“第一个是你正大光明招进来的徒弟破军祭司,对你成日师尊长师尊短。”金光瑶微笑补刀,“可惜跟我同二哥一样,看不惯你做的事就溜了。”

沈夜的脸更黑了一些。

“第二个就是这个,好像是你把人抓回来之后改头换面做的傀儡?如此聊以安慰有何意义啊大祭司。”

阿瑶你这观得有些深刻啊是开挂了吧。

“第三个是你第一个下属做出来的移动硬盘吧,喏。”他朝着初七手里的方向扬一扬下巴,“现在提在这位公子手里,我说你这人也是够变态的啊。”

沈夜,暴击。

气怒之下的紫微祭司一把将玉令丢了回去:“拿着,给你三秒钟闭嘴。”

金光瑶笑眯眯地接过:“早这么做不就完了?”

沈夜使用技能瑕疵必报。

“看得这么要紧也不见送你令牌的人来流月城找你。”他缓慢转身,孔雀尾巴在地砖上拖出一道华丽的弧线,“我看你同他的日子也是过得不怎么样吧。”

金光瑶,暴击反弹。

“容本座想想。”沈夜摆出沉思的动作,语调却仍是戏谑,“哦,你刚才说,我和谢衣,跟你同你二哥一样?”

“那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好人。”他弯起嘴角,分叉眉挑出个嘲笑的抖动,“谢衣至善至纯,不能接受本座同砺婴的交易,想来,你那二哥也是个天真的好心人,所以分外看不惯你。”

金光瑶忍住了把玉令砸在他脸上的冲动。

 

伏羲结界突然又是一阵起伏,华月十指抚上琴弦,作出了戒备的姿态。

“收起来吧,月儿。”沈夜说着,拍了拍抽出了刀的初七,“我看,是玉令的主人来要人了。”

华月冷声问:“来者何人,擅闯伏羲结界是死罪。”

蓝曦臣走过来,无视了她的问话,抬手去扶站得还不是很稳的金光瑶:“大哥下手也是太重,我找了你很久。”

金光瑶别过脸:“找我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他笑了笑,“给你道歉,带你回家。”

沈夜哼了一声:“初七,将本座的藏书收起来,一本也不借给他们。”

华月:“......”

初七行礼:“是的,主人。”

“还有。”沈夜双手抱臂,好整以暇,“把你在神女墓的台词再念一次。”

“是,主人。”初七将手覆上心脏,深情朗诵,“这一百年中,我只注视着一个人,只听从一个人的命令。他的喜怒就是我的喜怒,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会背弃他第二次。”

蓝曦臣:“......”

金光瑶:“......”

华月:“......”

流月城大祭司露出满意的笑:“做得不错。”

下界修仙世家的两位宗主丝毫不落后,蓝曦臣执了金光瑶的手,深情款款:“阿瑶,观音庙里是我错,不该听信旁人而不信你。”

金光瑶亦是含情回望:“二哥千万莫要自责,是阿瑶骗了二哥许多,从今往后,一定两心坦诚,再无欺瞒。”

你们还记得这时候应该有数十万字才能解开误会吗像什么化鬼盘桓归客空誓......还有的解着解着就BE了啊!

蓝曦臣最后说:“阿瑶,跟我回姑苏。”

得到对方应答后,他又转过身,看向一边看戏的紫微祭司大人:“对了,阁下可知其实我姑苏蓝氏,通灵是必修,滋养魂魄更是上等,所以在下并不需要神农神上留下来的古籍,自会好好替阿瑶温养灵魄。”

沈夜:“......”

 

“有必要这么记仇吗,你是不是恨我。”

“你这么扎阿瑶的心别怪我不高兴啊^_^”

 

“那我便与阿瑶告辞了。”泽芜君神色平和中带了显而易见的愉快,在传送咒的最后一刻补充道,“对了,祝你抓徒弟顺利。”

这不是补充这是补刀吧。

 

据说那天之后,初七修了好几个月的房子。


FIN

评论(13)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