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Trouble(上)

校园paro,误解向,全程无虐,甚至搞笑到有点KUSO【。

这次真的是两发完!!相信我啊!!


I can feel you. I can love you.


金光瑶在学生会聚会上见到蓝曦臣的时候,他正在和低自己一届的校花秦愫挽着手说笑。

看到他走来,对方不但没有躲闪,还迎上来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金光瑶差点把手里的红酒泼上去。

他强行忍住了这种冲动,颔首回礼,在内心冷漠万分地想,笑你X啊。

......是的,长辈们眼中乖巧守礼、小辈们眼中和蔼可亲的公关部部长金光瑶,其实内里十分的......放得开。

蓝曦臣和他认识多年,一眼就看出他的不忿,却没有说什么,只朝他瞥了一眼:“阿瑶来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愫愫,我今晚带的女伴。”

金光瑶心想,手都搭一块了,还怕我不知道呢?

愫愫,愫愫......

叫得真是好亲热。

然而还是继续笑:“二哥运气真好呀,这不是校花吗?我还想着上次愫愫说改日聚会还跟我一起来,昨天却婉拒了我,原来是二哥捷足先登了。”

秦愫茫然摆手:“额,不是我有意失约,是情姐她......”

蓝曦臣制止了她:“好了愫愫,刚才主席说了找我们还有事,我们先过去吧。”

而后拉着秦愫道了句失陪,就掠过金光瑶匆匆离去了。

金光瑶没搭理他,摇了摇杯子里的红酒,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整场宴会蓝曦臣都跟秦愫寸步不离,虽然说是带的女伴,也仿佛过分亲近了些,温情还没说散席就平白多了许多窃窃私语,而他二人的名字毫无意外地被反复提起。

温情翻着白眼叹了口气,心想今晚校园论坛又该炸了吧。

反正没什么大事,又说几句就放他们自己活动去了,毕竟这么憋着想说不能说也是难受。

她并没有什么折磨属下的恶趣味,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嘛。

而她自己则往蓝曦臣和秦愫肩膀上一人拍了一下:“干嘛呢,说了散会,别是真想勾搭我们文学院的校花吧。”

秦愫一脸懵:“情姐,不是你......”

温情急忙比了个手势:“不可说啊。”

蓝曦臣倒是没否认:“秦愫师妹是出了名的才女,相貌又好,即便是真有倾慕,不也是正常吗?”

“拉倒吧,那金光瑶呢?”

“......”

蓝曦臣叹气:“情姐,我和阿瑶是友情至上,别瞎开玩笑呀。况且,阿瑶似乎对师妹也很有好感呢。”

温情直言:“哦,我就没见过你和金光瑶这么单纯的友情。”

秦愫从一脸懵变成了一脸囧。

蓝曦臣微微侧过脸:“别开玩笑了,情姐,像阿瑶这样做事稳妥的人,如果不是他想,谁能让他跟哪个女孩子传绯闻。”

因为如果不是他和秦愫那就是你和秦愫了,你个笨蛋!

温情怒其不争。

正说着,一只手突然搭上秦愫的肩膀,几人回头一看,是个脸生的师兄,看上去很是紧张:“秦愫师妹,冒昧地问一句,我可以邀请你来看我下周的篮球比赛吗?”

他收回手抿了抿唇,额头都渗出了汗:“如果你愿意来给我加油,我会很高兴的。”

秦愫向来不会拒绝人,求助地看向温情。

岂料一直帮她挡桃花的温情此刻居然袖手旁观,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戳了戳蓝曦臣。

左右是相邀的女伴,蓝曦臣不好任她如此尴尬,便上前道:“她下周有考试,脱不开身,实在抱歉。”

秦愫连忙点头,内心默默,这真是个无敌的好理由,她从前居然没有想到!

那人被横插一手,本来相当气愤,抬起头想冷嘲热讽几句,在看清蓝曦臣的脸一刻,顿时怂了。

“......算你运气好,我们走着瞧!”

扔下一句意义不明的狠话,他转身就走。

无辜被牵连的蓝曦臣也不生气,只是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二哥真是体贴,连师妹什么时候考试都记得这么清楚。”

金光瑶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你们关系都这么好了吗?”

蓝曦臣不知说什么,便保持了沉默。

“......是我忘了,二哥一直体贴。”

金光瑶的眼神仿佛有些黯淡,但被他掩饰得很好:“你好好陪师妹,今晚的门禁我替你打卡,正巧你的门卡还在我这里。”

喝着红酒看热闹的温情差点被自己呛死。

金光瑶不打算在他们面前多作停留,撂下这句话便离开了,蓝曦臣看着他的背影,想说什么,还是没说出来。

 

——本来,是想带着秦愫气一气他的。

自己只是忙于比赛离开了一个星期,金光瑶就跟秦愫传上了绯闻,还这样的图文并茂,两个人挽着手毫不避讳地打招呼,看得他差点想摔手机。

烦躁。莫名的烦躁。

那一刻蓝曦臣差点没保持住十几年来的好涵养。

温情在他第五次早会走神后找了他,上来就是一句:“跟金光瑶吵架了?”

蓝曦臣摇头。

“单方面吵架也是吵架!”温情振振有词。

蓝曦臣觉得头疼:“情姐,这不好玩。”

“不是因为金光瑶,还能是因为谁啊?”

温情完全笃定。

在这种莫名感觉被完全看穿的情况下,蓝曦臣招了。

说完前因后果之后他补充了一句:“或许是师妹优秀过头,我有些嫉妒阿瑶了?”

温情在听到一半就露出了迷之微笑,听到这句一脸不敢置信。

“......怎么了?”

温情想把手里的资料文件砸到他脑门上:“蓝曦臣小同志,你的EQ还有得救吗?”

 

结果现在,好像让阿瑶难过了呢......

蓝曦臣真是进退两难。

早知如此,就不该和阿瑶怄这种飞来之气,有什么可气的,他并不认识秦愫,今天晚宴是第一次见,和阿瑶这么多年的交情,他应该祝福。

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是生气啊。

可偏偏觉得,这句祝福这么难以说出口。

蓝曦臣闭了闭眼:“情姐,我先走了。”

温情下意识问道:“去哪啊,人家都帮你打卡了,你现在回去不是打人脸吗!”

“......那我去金鳞台吹吹风。”

但愿能吹醒他的情商,温情这么想着摆了摆手,打发了他。

 

金光瑶刷完卡回到宿舍就躺上了床。

上铺的苏涉抬起头来:“部长你回来啦!”

在打嘲天宫的聂怀桑也扔下耳机划起了水:“部长怎么回来得这么早,蓝副主席又给你开后门放你出来了?”

“......别提他,说了就来气。”

聂怀桑手一滑换错了键,被推入荆棘,瞬间GG黑了屏幕。

他干脆朝麦克风喊了句“网不好先下了”,一把扣上笔记本:“怎么了,师兄真的抢了你女朋友啊?”

苏涉差点从上铺掉下来。

金光瑶没好气:“什么抢女朋友,别瞎说啊!”

他哪来的什么女朋友!

聂怀桑眨了眨眼,一脸无辜:“论坛上都这么写的呀。”

苏涉拼命使眼色,可惜聂怀桑没能意会,掏出手机三两下点开论坛网页:“你看,都是什么,‘副主席携校花参宴倍显亲密,公关部长疑似被绿’,‘多年兄弟难抵红颜祸水’,哟,师兄连咱们校花什么时候考试都知道了,这进展神速啊!”

苏涉眼神死。

求你了,少说两句吧。

金光瑶身上的气压越来越低,看得他心慌:“那什么,部长,你也别太在意,论坛上那些人就是这样,捕风捉影的,师兄是什么人你比我们更清楚呀,他怎么会做这种事嘛。”

“......二哥相貌品性都是上佳,也算郎才女貌呀。”

金光瑶保持微笑,咬牙切齿。

“我并没有和师妹发生过什么越过友谊的关系,倒是该我祝福二哥才对。”

苏涉缩进被子里:“不不,部长,你别笑成这样。”

聂怀桑收起手机:“祝福个P,信他有鬼。”

苏涉瑟瑟发抖,并眼神死。

兄弟,少说几句吧!

金光瑶也拿出手机翻了翻,若有所思。

“......额,部长?”

苏涉试探着从被子里探出半个头。

“砰——!”

“......”

苏涉捂着被砸出一个包的头欲哭无泪,部长,我什么也没有做呀!


TBC


对不起忘说了这好像是个点文【。

评论(15)
热度(200)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