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春秋(二)

春秋(一)

剑灵视角,第一人称,HE无误,不是HE我直播吃键盘

宗旨大概是欢脱地扎着心。


———————————————————————————————


虽然朔月一直强调他的主人不是病秧子,然而我看着他整日关在房子里不出门,那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每回来看他,手里都拎着各种药物,横看竖看,不就是个病秧子嘛!

你问我为何如此无礼?

废话!他俩一个在我主人手上砍了一剑,一个在我主人胸口捅了一剑,我凭什么对他们以礼相待。

每次蓝忘机来,我都要把我攒了几天的灵力化个小剑在他身上扎一扎,自然了,我这点半吊子的功力伤不得他,不过胜在防不胜防,次数多了,还是比较烦人的。

我不是听不到蓝曦臣在床帏后无奈的叹息,我就是要故意为之,让他清清楚楚,他费心费力救回来的剑灵对他的弟弟如此不友好——其实,我更想往蓝曦臣心上回敬一个窟窿,但是想想我那主人若是地下有知,就一定会怪我,可能还要丢了我,便只好作罢。

没用的主人,没用没用真没用!一腔痴心都是错付,为什么就是不肯回头?

我想到这点心里就堵得慌,左看右看,没什么可以让我出气的,只好低下头,狠狠咬了一口朔月端给我的萝卜。

朔月看着我,欲言又止了半晌,递了他的手来。

我没好气:“作甚。”

“若是气得狠了,你就捏我一把,别和主人怄气。”

他放轻了声音,又加了一句。

“你和他很多地方都这样像,你同主人怄气......主人大约难受得紧呢。”

我一口萝卜差点卡在喉咙里。

 

抬起头恶狠狠瞪了他好几眼,我终究没下得去手:“不怄气就不怄气,当我多稀罕,谁要和你那病秧子怄气呀,我才不像我主人,什么都想着他,最后还......”

我说不下去了,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

蓝曦臣恰好瞧见了这样,却没看见前因,不由误解:“朔月,莫要责骂它,它灵力不稳,不可如此情绪波动。”

朔月委屈:“主人,我没有。”

我哭得打嗝,盯着一人一剑不言不语。

蓝曦臣仿佛慌了一阵:“可是化灵时候哪里出了差错,你觉得元神疼痛?”

我摇头,继续哭。

“那是为何?”他手足无措,又拿话来哄我,“或是你想要什么,你告诉我,我去给你拿。”

我想这人怎么愚钝至此,我不过是个剑灵,能有什么想要的,他是拿我当小孩子么?

他可真是心善啊,对我这样一个前事所知无多的灵魄都能关心这许多,可为什么偏偏对我的主人,就要如此刻薄,如此不信任!

这个念头太刺心了,刺得我心头刹那间涌上无边恨意。

既然他说了,那么......

我抬起头擦了擦泪,报复一样冷冷开了口。

“我想要我的主人,你将他带回来,好不好?”

蓝曦臣的表情一下僵住了。

 

朔月急急扯住我的衣袖:“你提这事做什么,非要主人伤心吗?好歹也是他替你化形,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看这语气,是连他也怨我了吧。

我一瞬间有些难过,却还是嘴硬:“哦,那你不妨叫他将我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打散灵魄助他修行,何必留我一命?那日差点抢了你的剑身,仿佛你灵力也不是很稳,是该恨我才对的。”

朔月一时语塞:“......我只觉得你的话太重,没有这个意思。”

我冷笑连连:“可咱们就该互相记恨啊。”

甩开他的手,我看向蓝曦臣:“这个人,用你在我主人胸口刺了一下,重伤了他,也伤透了他的心,我的主人哪有这么容易死,哪有这么容易就想着要同归于尽,还不是拜他所赐么!我的主人,他那么聪明,如果没有他那一下,至少我的主人可以活下来,我可以像你一样每天见到他,和他通灵或是说话,而不是像这样靠着别人的修为化形凝魂!”

“不要再说了。”

蓝曦臣打断了我:“......不要再说了。”

“难过吗?心痛吗?后悔吗?”我偏不理他,“我主人当时多么难过,多么心痛,你现在能体会吗?观音庙里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你蓝曦臣给了他那一剑?为什么偏偏是这个他最真心实意相待的人就不肯信他,你对聂怀桑了解多少呢?他说小心身后,你就真的小心了?”

“我只想要我的主人回来,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我缩回剑身里,不想再在他们眼前晃:“你不能做到的,我明白。不,你也不是不能,那阵法是蓝忘机设下的,你不可能不顾及自己的亲弟弟,不可能为了一个义弟伤了亲弟的颜面,我懂,所以,方才说的一切不过是气话,你也不必放在心里了。”

我很想像当初灵魄将散时候那样躲进恨生就能睡着,可惜自断灵识之后许久,我还是清醒得过分。

无可奈何。

在我想出办法陷入沉睡之前,蓝曦臣又一次开口了——其实我真懒得听他说话,优柔寡断,一点不像我的主人,我的主人,想要什么就会尽全力,哪里和他一般瞻前顾后这么多。

“我答应你,把你的主人带回来,你不要放弃修行,若是你散了灵魄,阿瑶一定会很伤心。”

我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

......等等?

我咻地一下钻了出来,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却见蓝曦臣神色平淡而坚毅,明显已经下定决心。


TBC


我怎么突然这么勤快【。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