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玉字伶(十)

玉字伶(一) 玉字伶(二) 玉字伶(三) 玉字伶(四) 玉字伶(五) 玉字伶(六) 玉字伶(七) 玉字伶(八) 玉字伶(九)

快写完了,真的。


——————————————————————————————


日子如流水过,金光瑶自蓝曦臣死后,便再没回云深不知处。

留在金氏不久他就得了师尊的举荐,掌管一方事务。如今他倒也安分,确实不再惹是生非,所以金凌虽然知道自己平白多了个下属,也没有多加侧目。

就是仿佛最近......清河聂氏少了很多明目张胆的打压,他不大习惯。

蓝思追有一次来兰陵找他,听他说起这件事时还笑,人家收了手居然反而不惯了,难不成是苦头没吃够?

“你不懂。”金凌摆摆手,“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是小叔说过的,我怎么觉得聂怀桑是有意为之?”

“没什么有意无意,都是天意罢了。”

蓝思追盯着少年愈发坚毅却染了些微疏离的眉眼,忍住了告诉他此事出自何人之手的冲动。

在金凌心里,金光瑶已经死了。

既然蓝曦臣没有惊动旁人,那么,他也不必。

 

然而,他可以缄默不言,蓝忘机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魏无羡可以嗤之以鼻,有些人却不能坐视不理。

聂怀桑接到心腹的线报时陷入了良久沉思。

“宗主,金氏现在是越来越大胆了,如若任由他们这样下去,岂非又要重回当年局面?”

“......不急。”

聂怀桑指节叩了叩缀满笔墨的竹简:“没有破绽?”

“是,这几次......怕是只能吃个暗亏。”

“不是没有破绽。”他瞥了下属一眼,纠正道,“是他已经知道我是怎样的人,所以早有防范,你们速度又慢,自然扑了个空。”

这话说得不轻不重,对方却吓得赶紧跪下:“宗主,是属下无能,求宗主不要迁怒属下妻儿。”

“你怕什么。”聂怀桑嗤地一笑,“我很可怕吗?”

那人低着头不敢回答。

他拿手中折扇轻轻点了点桌案:“罢了,你起来吧。”

“哼......没有破绽?”

聂怀桑微微偏头:“要不想他们被迁怒,可以,你再替我做一件事。”

他重重一叩首:“宗主请说,属下万死不辞!”

“也不是你来帮我。”

聂怀桑撑着下巴,似是困乏地打了个哈欠:“我听说你的妻子曾经是兰陵金氏的一门小姐?”

“你去把她叫过来,我有些话问她。”

下属一愣:“可宗主不是不愿见金氏的人?记得当年属下想留她,已是求了宗主莫大的恩典。”

“她无用,我自然不想见,可她如今有用了。”

聂怀桑歪着脑袋,脸上笑意晦莫难辨:“给她一个时辰好好准备,就说,我要问移魂蛊的事。”

“答得对,我就准她继续留着,答不对的话,你知道怎么办。”

“......是。”

 

半月后接到通报说金氏来了人时,聂怀桑没有丝毫惊讶。

虽然他从不肯见兰陵的使者,但他的部下哪个不知道这位宗主喜怒无常,做事一个不妥当就可能丢了命,怎么敢多问半句,既然他说了要候着,等人一来就直接带去会客厅了。

看到来人脸上某些熟悉的神态,聂怀桑神色一晃,忽然又想起当年听闻聂明玦死的时候,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

那时金光瑶看着也是伤心得很,自己还想,原来结义兄弟之间竟然情深至此。

——好个兄弟情深啊,可笑之极!

恨意愈深,他笑得愈无辜:“三哥,好久不见啊,最近过得怎么样,活着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金光瑶只冲他笑了不到几个眨眼间:“你在蛊灵上动了什么手脚。”

“嗯?什么蛊灵,我不知道呀。”

“你知道。”金光瑶笑意已敛了,眉目间皆是凌厉,“移魂蛊的蛊灵是你种在恨生上的。”

“哦,那个啊。”聂怀桑耸了耸肩,“也没有什么,我前阵子想了想,蓝宗主——啊,现在只能叫泽芜君了——修为深厚,远胜常人,单纯蛊术不能制住他神魂,我不过是往里头加了点东西罢了,这是你金氏的秘法,我费了那么多心思弄到手,不好好利用一下岂不是浪费?”

“聂怀桑!”金光瑶咬牙切齿,“你恨我有理,非要散了二哥的魂又是何必?!”

他既已不再掩饰,聂怀桑也再不故作不知:“何必?你问我何必?你下手杀我大哥的时候想过今日吗,蓝曦臣教你清心音的时候想过今日吗,他以修为把你带回来凝魂的时候,想过他还有个大哥被镇在观音座下永世不得超生吗!”

说到此处,他突然站起身一脚踢翻桌凳:“金光瑶,因果相报,我发过誓,要让你后悔莫及!”

话音刚落,恨生已利落出鞘稳稳抵在他颈间:“因果相报?那我今日便杀了你给我二哥报仇!”

“二哥?哈哈哈哈,可笑!”聂怀桑终于笑出了声,“哎呀金光瑶,你喊蓝曦臣什么?二哥?”

“你是不是忘了,蓝曦臣给你覆魂重生的时候,用的是什么法子?”

他并拢两指,轻松挑开锋利的软剑:“他拿了恨生的魂力,借了移魂蛊的灵修,让你瞒天过海,也让你此生再无半分修为,只有凡人寿数,百年后便往生轮回。这一举措,看似周全,可是碎了的就是碎了,你以为他这样是把你的魂补回来了?”

 

“你根本,已经不是金光瑶,还说什么替二哥报仇?”

聂怀桑推开他的剑,露出得逞神情。

“你,不配啊。”


玉字伶(十一)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