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遥

我只写我想写的。

【曦瑶】玉字伶(七)

玉字伶(一) 玉字伶(二) 玉字伶(三) 玉字伶(四) 玉字伶(五) 玉字伶(六)

为了接下来剧情的完整性,这篇可能有点短【。


——————————————————————————————


身后传来一道道目光,有如芒刺在背,孟伶顿了顿,低声道:“先生请借一步说话吧。”

魏无羡没有多为难他,跟着人走了。

然后就这么相对无言了将近一刻钟。

“......唉,孟伶啊孟伶。”终究是魏无羡先开口,似是慨叹不已,“你可知今日种种,究竟多么荒唐。”

孟伶默然。

他说了这一句,又恢复了那种不正经的语气:“好吧,不如这样,你问我话,我来给你答,要是直接全说出来,那可一点都不有趣。”

“......”

有一幅似远似近的画面忽然出现在脑海中,重重叠叠,分不清是真实还是幻境,孟伶被刺得心尖莫名一疼,盯着脚下踏着的树影,挤出一句晦涩低语:“阿瑶是谁?”

对方似乎愕然了一瞬:“他是这么喊的?”

“......嗯。”

“哦,倒也正常。”魏无羡笑了笑,“你怎么知道不是在喊你?”

“直觉罢了。”

“可惜,就是在喊你。”

他说完,忽然伸手夺了他腰间的恨生,两道符照着剑柄就拍了下去。

孟伶微微皱眉:“前辈这是何意。”

“你应该奇怪过,他为什么将剑给你后,不许你催动术法,但又叫你时常带着它吧。”魏无羡朝符纸上吹了口气,“不过现在,你再怎么施法都无所谓了。”

“此剑名为,恨生。”他把剑抛回孟伶手中,又道,“恨生的主人就是你想知道的那个人。”

“......是泽芜君说的......阿瑶?”

“不错。”魏无羡一颔首,“恨生本无灵,因为它的主人实在是不太长进,但是好歹也是仙家名剑,虽然跟避尘朔月什么的放一起肯定排不上号,它又怎么会不想化灵?修为不精,那就化怨吧。”

“......是怨灵?”

“你知道我为什么说这一切荒唐么?”他默认了这句问话,抬手拍了拍孟伶的肩,“我一路上一直在想,究竟该叫你金光瑶,还是叫你......恨生?”

“这把剑,泽芜君不让你动,大部分的原因是怕镇不住里头的怨气,反而害你被反噬。”他说着,又朝它一扬下巴,“其实还有个由头,恨生在那个人还活着的时候与他亲近非常,寸步不离,金光瑶的所有事,恨生都一清二楚。他不想你重蹈覆辙,所以自作主张洗去了你的记忆,又哄你不用它,只要不用,那就这辈子都不可能想起。”

“怎么样?”魏无羡挑了挑眉,“你听了这些,也一样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反正泽芜君是希望你不知道的,这么一来也算个——”

话音戛然而止。

恨生被孟伶拿在手中,已然出鞘。

“泽芜君或许希望我糊涂,但我不愿意。”

“你可要想清楚。”魏无羡瞥了他一眼,“上辈子你死的时候,跟他可一点都不好,有些事只怕你知道了,就再也不能原谅他。”

“闲事往后再议。”孟伶运起一道法术,催动了恨生,“当初他也答应过,我的问题他此时不答,但总有一天会告诉我,那么,我此举也算不得与他相悖。”

“啧。”他摇摇头,“伶牙俐齿这一点倒是一点没变。”

“我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

魏无羡暂时封住恨生的灵力流:“你现在若不知道,过会就未必还想再听。”

“......前辈请讲。”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他的语气轻描淡写,仿佛不甚在意,“就是泽芜君这几天给自己算了算日子,把蓝湛叫回来打点后事了。”

孟伶猛然惊愕的神色他没有理会,只自顾自接着往下说:“我知道忘记一些事要很久,想起来要更久,不过你和恨生灵力相契,想来也不过弹指间。”

“你若不恨他,便去送他最后一程吧。”


玉字伶(八)


开什么国际玩笑怎么可能恨【。

评论(3)
热度(131)

© 云遥 | Powered by LOFTER